[見證] 迷羊得返 – 陳秋萍姐妹

「你們中間誰有 100 隻羊,失去 1 隻,不把這 99 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你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失喪你們中間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 路十五 4;太十八 14 )

我叫陳秋萍,出生於金門,現屬真耶穌教會台北教會。雖然生長在佛、道教的家庭,卻打從心裡排斥傳統信仰;因為每當村莊裡有祭拜活動時,大家就會相互比較誰拜的東西比較多,以表示對祖先的忠心赤誠。讓人分不清到底是拜給祖先看,還是拜給別人看的?

甫至台北時,身邊有許多同學在工作、學業情感上不順利時,就會去拜拜。當時心裡覺得疑惑,如果拜拜有用的話,那麼大家豈不是都不用努力了嗎?不欣賞不努力,卻想靠拜拜就期待奇蹟出現的人。

反觀基督教,喜愛看書的我,經常在各類書籍中看到聖經的話語,因而對聖經感到非常著迷。同時,民國 81 年在工作上認識了真耶穌教會的姐妹,因她的好行為,讓我對基督教產生了好印象。

民國 93 年 8 月我再度踏入真耶穌教會,因那時的我已兩週無法入睡,身體諸多病痛也一齊報到,包括坐骨神經痛、腳痛、胃痛、頭痛、乾眼症、憂鬱症等。每當失眠時,就必須清醒著忍受各式各樣的疼痛。忍無可忍時,就會在客廳放聲大哭。

看了許多醫生,都找不出病因。其中一位中醫師說我業障太深,建議我多唸佛經,並說:「如果妳不信這個,看妳信什麼神,妳就找祂幫忙。」

當天晚上,我就自己跑到台北教會來。一踏進教會,淚水止不住地滑落,就像迷路的小孩,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回到溫暖的避風港一樣。之後的安息日都有來教會,但人都是軟弱的,一見情況好轉就沒持續來聚會了。

後來因頭痛、頸椎痛導致失眠,而再次求助於中醫師,醫師說:「妳這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怎麼會好?信仰要長久、要持續,我能幫妳的也很有限。」

民國 95 年 10 月中,頭痛的毛病又犯了。問同事頭痛要看哪一科,其表示「神經內科」,會議結束後,我便不假思索地去掛了「眼科」,竟然檢查出罹患視網膜剝離!於是馬上安排住院開刀,藉由同靈的代禱,很快就復原了。

感謝神!如果不是神預先知道,並且引領我去掛眼科,也許從此我就要失去光明了。自民國 82 年第一次接觸福音,至 93 年再度回到主懷,期間我在外漂流了 9 年半。感謝神的不離不棄,再度將我尋回。

神的愛是如此高深,一路保守看顧我,使我不致因家鄉濃厚的傳統信仰環境而受到迫害,感謝神!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神!阿們!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