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69期] 勝過大災難

文/許慕德長老

自有人類亞當、夏娃以來,地球上可說天災、人禍重疊不斷出現。這都因亞當、夏娃違背神命,地受咒詛,人受懲罰的緣故。人犯罪以前原本在伊甸園裡過着無憂無慮、自由快樂、幸福美暪的日子。天災如地震、洪水、海嘯、狂風、暴雨、雪災、冰雹、火山噴發、自然火災、雷電交加、旱災、飢荒、酷熱、嚴寒、黑暗、瘟疫、疾病、死亡、猛獸、蟲災、荊棘等   等。人禍如獸國(苛政)、戰爭、恐怖活動、屠殺、核子事故、空難,海難、陸上交通事故、火災、建築物倒塌、水壩潰壩、工業災難、礦災、環境汙染等等。

人人都有罪,罪的工價乃是死。讚美感謝主耶穌!他為救贖人類脫離罪惡和死亡,天上真神親自降生為人子。替罪人代死十字架,使人赦罪得永生,並且在世界的患難中得平安。他復活升天後,降聖靈與我們同在,並且要在末日再臨,接我們回天家。

 

.世界末日的預兆

門徒問主耶穌: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太廿四3-6)。末期是指大災難(太廿四8),亦即主再臨的世界末日前必有的大災難。只要恆常靠主,遵行神旨意,必可勝過大災難,迎主再臨。

大災難(即是末期)的前兆(研究心得-查考主再臨及大災難必須以啟示錄為準,不能以舊約先知書為準-﹝註1﹞)。

一)天國的福音(神國的,不是所謂的社會福音)要傳遍天下(太廿四14)。

二)七教會

指晚雨聖靈所設立的真教會(啟一~三,參考太十六28﹝註2﹞,徒二18-21,太廿四27-30)。五旬節聖靈剛降臨後彼得說:「神說:在末後的日子(就是指使徒時代的五旬節聖靈-早雨聖靈時),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晚雨聖靈時),在天上,我要現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耶穌)的,就必得救」(徒二17-21)。

三)印神衆僕人的額(從晚雨聖靈的真教會出現時直到救恩之門關閉-啟十五8)

「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彎角、方位),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指主耶穌-參考創四十八15-16),從日出之地(東方)上來,拿着永生神的印(聖靈-弗一13)。他就向那得着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着說:『地和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直等到)我們印了我們衆僕人的額』」(啟七1-3)。

四)揭印預示以後必成的事(啟四~六)

揭開第一印(啟六1-2),表真教會強盛時常勝之狀況。揭開第二~六印預告大災難:開第二印出現之紅馬表戰爭(刀劍),殺人流血從地上奪去太平(啟六4)(可能是世界大戰),乃大災難的起頭(太廿四7-8),從此世界永無寧日。當然,這現象要到第一位天使吹號後才會發生 (啟八7),因揭開第二~六印只是預告大災難。

五)啟示錄的七印全開(啟八1-2)

開第七印(即是七印全開)後,啟示錄的奧秘全顯明,從此就要開始吹七號,七號就是大災難。

六)天上寂靜約有二刻,主耶穌及衆聖徒的祈禱滿足(啟八1-6)。

七)大災難及世界末日

第一位天使吹號就是大災難的真正開始(啟八7)。大災難的情況請看太廿四7-31及啓八7-廿(參看啟六3-17第二~六印之內容)(大災難後真教會的榮耀請看啟廿一~廿二)。大災難的七號是一號接一號連續地吹,中間沒有間斷。也就是災難接連災難,沒有一點太平,而且越來越嚴重。大災難又分為上半期、下半期。一至四號為上半期;五至七號為下半期乃空前絕後之大災難,尤其第七號的第七碗是最後最大之災,而後就是主的再臨。主耶穌再臨的世界末日是審判大日,義人得永生,惡人受永刑。

.世界末日之特性

一)不可預測

主耶穌說:「那日子(主再臨之日),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廿四36)。即說人子不知道表示沒有人可以知道。「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太廿四42-44)。「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裏,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但我們旣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因為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着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着,睡着,都與他同活,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帖前五1-11)。同樣的,人離世之日也是不可預測。

二)屬於天父真神之權柄

「父憑.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徒一7)。

     三.如何預備世界末日

一)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廿一34-36)。「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可十四38)。

二)眾聖徒都說:主的日子-世界末日近了(腓四 4-7,來十 19-25,雅五8,彼前四7-8,彼後三1-15)。叫我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不可停止聚會,要聖潔、敬虔、忍耐、感恩、謙讓、勸勉,存.誠實的心過信、望、愛的生活,靠主喜樂。

三)世界末日確實近了,因除了主耶穌再臨的世界末日外,每個人都要面臨自己的世界末日,「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羅十三11)。

四)要像聰明童女,時時預備油在器皿。

 

.世界末日就是人得救戰勝死亡之日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四16-17)。「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變成:原文是穿,下同)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這必朽壞的旣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旣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林前十五51-54)。基督「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來九28)。

﹝註1﹞查考主再臨及大災難必須以新約為主。主耶穌啟示使徒彼得、約翰、保羅之有關的道理與主親自所說的是一致的,而且是舊約聖經所沒有的。尤其啟示錄更是主耶穌親自用異像指示使徒約翰隨手記下來的。

﹝註2﹞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現在式),也要(未來式)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約十四16-19,太十七28)。可見早雨聖靈降臨成立使徒時代真教會(徒二1-4、41)就是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裏(聖靈就是耶穌的靈;教會就是他的身體)。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