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 得救的確據 – 祈素文姊妹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

我名叫祈素文。自小生長在無神論的環境,父母不迷信,從沒聽過有神,或想過天地的由來,更不認識耶穌。但因為一場苦難,使我們全家認識了這位天地的主宰──耶穌,在不斷追求真信仰及「得救」憑據之後,我們成為真耶穌教會的信徒。

1980年我們家開始從事養殖業。不料第一年買方違約;第二年一場天災,使多年來的投資就此泡湯。我家也陷入「合約」的官司,多次出庭,親友卻紛紛遠避我們。受不了這樣的煎熬,父親忽然心臟病發作,與世長辭。那時的我們真是一無所恃,不知怎麼活下去。當時還是無神觀念的母親,常常抱著我們這些孩子,對天吶喊地哭道:「天呀!我們該怎麼辦?」

天上的神垂聽了我們的呼求,有一天母親的友人,多年沒來往,突然來看母親,就勸我們搬離家鄉。我們遷居到離故鄉很遠的地方,租屋開始從事服裝店的生意。有一天妹妹發現我們居住的地方附近有一間教堂,再過一星期我和母親也跟著去。當我第一次走入教堂,教堂內正唱著「耶穌恩友」這首歌,其中歌詞:「友叛親離…千斤重擔壓肩頭…多少平安我們坐失、多少眼淚冤枉流,都是因為未將萬事,提到耶穌座前求…」我的眼淚竟不自覺地落下,因為歌詞內容正像我們家的寫照!後來我和母親開始每個星期都去教會聚會,1986年我們接受了洗禮。受洗的那天,我非常的感動,眼淚不停的掉下來。

然而,受洗後的我,因家裡的事及服裝店忙碌,沒空自己讀聖經,也讀不下去。雖去教會聚會,但牧師講道,每每只讀一段經文,就引申了一長篇的道理。所以我對聖經道理懂得很少,對耶穌也認識不多,行為與受洗前沒甚麼兩樣。

1992年因要結婚,欲請牧師證婚,才知道原來基督教分很多派別。我開始思索,為何大家都讀同一本聖經,信同一位主,主張與解釋卻不一樣,甚至彼此為仇?我便參予聖工的服事,努力讀經,不明白的問牧師,但牧師常給我含糊的答案。我越熱心、越讀聖經,內心就愈害怕,總覺得我守的道理與聖經不太相合。

後來,我曾經到台北松山區的一個教會聚會。有一天我唸到馬太福音五章18節:「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就對大妹說,那麼守安息日也是神的誡命,不該廢去!我們就開始去有守安息日的教會聚會,但同時星期日也去守主日。有人說,我們腳踏兩條船,不能得救。我益發憂愁,雖然主給我們家的恩典與體驗很多,如信主後家庭經濟改善了;外公生病,原本醫生宣佈準備後事,甚至他身體已經變涼了,在我們的禱告後,竟得醫治等等,但我知那並不就算是「得救」的憑據。

之後我又到之前去的那個松山區的教會聚會,雖然他們很有愛心,但感覺他們的道理不能滿足我,我又到附近的幾家教會,一樣不能滿足我的需求。聖經記著:「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太七21~23)、「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彼後三10)我深怕在不知不覺當中,主便來到。我每日讀經、禱告,依然憂愁、流淚,尋不到答案,感覺主離我好遠。1996年先生的同事邀我們第一次踏入真耶穌教會參加佈道會,因晚到,沒聽到什麼道理,先生的同事翻聖經告訴我們:「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弗一14)、不是信了就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使八16)我聽不進去。有一日在家中流淚禱告,忽然有個聲音從上頭來對我說:「去聽那卷卡帶」(指真耶穌教會的講道帶子),我放出來一聽,發現道理很好,所講的句句引用聖經,這正是我要尋求的!於是我們開始去真耶穌教會慕道。先生在第二次到真耶穌教會便得聖靈,我是在慕道幾個月後,把家中所有與迷信、廟中神像有關的書籍、月曆等丟棄後,一天在家中禱告求得聖靈,那一剎那間感覺好喜樂,奇妙地是,從此也發覺讀經較能看得懂了。半年後我和先生及家人便接受真耶穌教會有聖靈作見證的赦罪洗禮(約壹五6~7;徒二38、廿二16)。

感謝主!垂聽我的呼求,帶引我來到真耶穌教會,從此我這漂泊的心靈,無需再尋尋覓覓,終能得著飽足與安息,願將這美好的訊息分享給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