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78期] 祈求靈恩證道分享(一)

曾恩榮長老主講/週報小組整理

20180515~17 雙連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祈求靈恩證道

感謝主吳傳道佈講我們應當要敬拜獨一真神,真耶穌教會敬拜的神,就是獨一的真神,剛剛傳道已經解釋得非常清楚,世間很多人在敬拜神,卻是敬拜被創造的神,這位獨一的真神,是創造的神,這宇宙萬物,都是祂所造的。聖經所說的這位神,既是無始無終,就是沒有開始,沒有結束,也是自有永有,祂是本來就有,也永遠存在,既然這是一位掌管宇宙萬物的真神,才是我們應當要來敬拜的。

今晚聽到應當敬拜獨一的真神,現在我們要來祈求靈恩,也就是這位真神確實存在,所有敬拜這位神的人,都可以體驗到的。神是個靈,我們看不見祂,世間人所敬拜其他的神明,因為是被創造的,所以看得到,因為人用偶像來表示是某一位神,但它只不過是金銀,是木頭,其實真正的神是一個靈,敬拜到真神的人,能夠體驗到這位真神與我們同在。

請看約翰一書3:24「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這章節提到我們可以體驗到這為真神的存在,因為神的靈就是聖靈,聖靈要與我們同在,當聖靈與我們同在時候,我們就可以體驗到神,知道祂是與我們同在的。等一下來介紹,我們得到聖靈,聖靈與我們同在的情形。

在這之前要先向大家作一個見證,下午太太開車載我到教會時,在路上她回憶著十多年前一段真實的見證:十多年前我有一位同事,被派到大陸去工作,他有一位小孩才十七歲卻得到癌症,並且真的病得非常嚴重,他是罹患肺腺癌。

這肺腺癌已經擴散到全身,肺腺癌最容易擴散的地方,第一就是骨頭,第二就是腦部。因為小弟也在十年前罹患肺腺癌,醫師跟我說要注意,肺腺癌最會擴散的地方,就是骨頭與腦部。

我同事的小孩肺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其實醫師已經宣判他死刑,但是他年紀還很年輕,榮總醫師想盡辦法要醫治他。他到底開過幾次刀呢?總共十九次。父母與醫生用盡所有的方法,就是想要醫治他,當我知道這件事情以後,雖然知道他身體可能病得很嚴重,全身都是癌細胞,要能夠真正得到痊癒,是很困難的,如同剛剛吳傳道說的,當父母的,看到自己孩子,這樣年輕卻得這樣嚴重得病的時候,尤其是醫師已經束手無策,只好四處求神拜佛,花許多冤枉錢,實在很可憐,我就去醫院探訪他,介紹他應當要來敬拜這位創造天地宇宙萬物的真神,跟他說,只有來敬拜這位真神,你會得到真正的平安,更重要是敬拜到真神,有一天你離世的時候,應該回去到創造宇宙萬物真神的身邊。

這孩子的父母與這位後來接受洗禮的林弟兄,答應在人的盡頭下,決定來慕道。

當這福音介紹他們不久之後,有一次我太太接到他們打來的緊急電話,就是孩子的媽媽打電話來說,醫師已經發出最後病危的通知,可是那次我沒有辦法過去。太太一開始陸續打電話給教會的傳道與執事,但是剛好傳道去總會,他人不在,只好再打給教會其他的執事,沒想到大家都剛好此刻都有事情,太太也打給我,那時候我正在開董事會,大家都無法抽身。我的太太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去了,匆忙之間,本來想要帶聖經,卻帶了三四本讚美詩到醫院,一到醫院,現場剛好醫師正在急救,那時候我同事的太太看到是我太太來,她本以為是傳道會來,她問我太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呢?就是說只有妳來妳能做什麼?我太太只是教會的一般信徒,她自己也在思考我能做什麼,她對同事太太說我可以禱告,但是旁邊已經在做急救了,她於是跪下來用聖靈跟神禱告。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