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80期] 祈求靈恩證道分享(三)

曾恩榮長老主講/週報小組整理

20180515~17 雙連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祈求靈恩證道

這位兒子,在那一次急救終於成功,之後的見證下期在再分享是怎樣成功的,因為成功到我們無法設想得到的,後來這位兒子就接受洗禮,決心來敬拜這位天上真神,不去敬拜神明了。那次洗禮起來時,他的身體因為生病非常軟弱,他自己也想說我既然已經受洗了,接下來要做什麼?大家說你要祈求聖靈。他就在禱告中跟主說:「主啊,我身體非常軟弱,祈求主的聖靈與我同在!」在洗禮那一天,要回來教會接受洗腳禮,這位林弟兄就坐到最前面,因為他身體很虛弱無法跪下來,坐在那邊時一樣可以禱告,當他開始禱告時,就是照著前面牌子上寫的兩行字:「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阿門!」

我們禱告一開始的第一句,是要奉主耶穌聖名禱告,主耶穌是天上的這位神,所以要奉祂的名禱告,也是要靠著祂的名禱告,禱告第一句怎麼唸呢:就是「奉主耶穌聖名禱告」沒有得到聖靈的,接著繼續念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哈利路亞,是希伯來文,就是讚美主,主的名就是耶穌,所以唸一句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後,接下來就是「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就這樣反覆這樣念。

我們向神禱告,心中只要迫切,就是向神祈求,不用想很多很長很好的語言來跟神對話,其實神都知道我們在想什麼,我們只要說:「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結束時候再說:「阿門!」,意思說前面的禱告,是真的,是虔誠的。

這位林弟兄,身體很軟弱,神要讓他體驗,什麼是聖靈,要讓他知道他所敬拜的神沒有拜錯,於是他這樣唸,坐著禱告也得到了聖靈。

當他嘴巴發出捲舌聲音時,坐在那邊禱告舌頭會不斷跳動。感謝主,得到聖靈以後,林弟兄就確定他所敬拜的這位神,是真神,雖然他身體是非常軟弱,但是他整個人的想法都改變了。以前他是充滿埋怨的,他的確是有資格埋怨,因為才十七歲就罹患癌症,他當然會埋怨,但是當他得到聖靈以後,他的內心完全打開。他問我太太說:「我身體這樣軟弱我可以做什麼呢?」我太太跟他說:「神今天讓你生命留存,你一定有用!」確實有用,有什麼用呢?他得到聖靈之後,他在榮總住院,當身體慢慢康復時,就搖著自己的輪椅,來到附近病房,跟那些罹患癌症病友,跟他們說我信耶穌後的體驗,跟他們話說了許多正面的話,與以前不同。

『主問:你們說我是誰』,主耶穌的大門徒彼得,他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基督,是希臘文,是希伯來文中彌賽亞的意思,「彌賽亞」是什麼意思?就是受膏者,彌賽亞就是救世主,彼得回答說你就是救世主,你就是永生神的兒子,這就是答案!

神只有一位,並且他是創造宇宙萬物以及人類的神,這位天上的神,祂來到世界上時候,名稱為耶穌,我們敬拜祂的方式之一,就是向他禱告,「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14~20)」

前面提到的這位林弟兄,叫做林子祥,在十七歲時候得到了肺腺癌,發現的時候已經擴散到全身,當我知道這件事情,要他來認識這位獨一的真神,我知道他的肉體已經完全無法拯救,但是要介紹他來認識這位獨一真神才是正確的。有仁問到「這位弟兄還在嗎?」他已經不在了,他是在十九歲時候應該要走,但是信主以後,神又讓他多活了兩年,二十一歲時候離世,但是這兩年,是他一生當中最精彩的兩年。

雖然他生病到身體非常軟弱,但是信主以後,神藉由聖靈,讓他心中充滿著力量,是超過他所求所想的。

他曾問我太太,我身體虛弱成這樣可以做什麼呢?我太太就問他一個問題「你想想看,在兩年前一同住院的病友現在在哪?」因為那是重症病房,他想一想,的確這些人都不在了,我太太就告訴他:「主現在留你生命,一定有用!尤其是聖靈從內心中發出的力量!」

於是他從第二天開始,只要他覺得身體比較舒服的時候,就到處去跟別人說他信耶穌,這的確是很感謝神,因為他對耶穌的認識是從讀聖經,他真正來到教會聚會,只有三次,從他問了那話以後開始,第二天,他都講正面的話。

教會弟兄姊妹要去訪問他時,大都事先準備見到面時要用怎樣的話去安慰他,有的人是想著要說哪句話,有的人是想著準備哪一段聖經章節,每個人都想用一些話語鼓勵他,但是每一個進去看他的弟兄姊妹出來以後都受到激勵,因為林弟兄他用他自己本身經歷與神的認識,向大家鼓勵。

林弟兄的媽媽告訴我,有一天,他到隔壁病房,跟他年紀相近的小姐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林弟兄都是自己搖著輪椅,因為輪椅聲音很大聲,當他從別人的病房搖到走廊時候,他的媽媽聽到病房外有聲音,就趕緊要出來迎接他。林弟兄媽媽卻看到那間病房小姐的媽媽,從病房內衝出來,林弟兄的媽媽還以為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卻看到這位小姐的媽媽站在林子祥面前,跟他行九十度鞠躬,她說:「我很高興,因為當你跟我女兒對話的時候,我終於看到她有笑容,因為她生病已經兩年了,從來沒有過像剛剛那樣笑著說話。」現在駐牧淡水教會的張傳道的太太陳恩璇,當時在讀大學,就曾和其他青年到醫院探訪看林子祥很多次,探訪他的都有很深的感動。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