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81期] 袋鼠團契 金山一日遊

文/袋鼠團契

袋鼠團契於5月27日舉辦團契年度一日遊活動,全員大大小小總共60名,浩浩蕩蕩,結伴到金山汪汪地瓜園。

生長在都市的小孩,實在沒什麼機會接觸鄉下孩子常常玩的控窯,這次在金山旺旺地瓜園,最主要的重頭戲就是控窯,對許多袋鼠團契的大人、小孩來說,可都是初體驗。

在園方的工作人員帶領之下,大家一起拿著錫箔紙把食材包起來,按照食材的易熟程度,小心翼翼的把食物放在窯裡面,再賣力地搧風點火,到達一定的溫度,接下來就是等地瓜和食物熟囉!

當天的天氣是台北122年來最高溫的一天,測得為38.2度,的確真的蠻熱的,感謝神的是,神讓我們不時可以享受祂陣陣的徐風吹來,使炎熱的天氣不再這麼悶了!

這次的契遊,不但吃到鬆軟的控窯地瓜,學習到種地瓜葉及許多地瓜的知識,外加沙坑、溜滑梯、水池無限暢玩,也和主內同靈互相交流,真是身心靈都飽足啊!(邵貽馨)

『控窯』對於現代都市小孩而言是難以想像活動。必須藉由書本或是圖片才能知道它的意義,連身為家長的我,都沒有辦法完整分享控窯的樂趣。感謝神,袋鼠團契的貼心安排,足以讓身為所謂現代人的我們稍微體驗控窯。

原以為在這樣炎熱的天氣,還要被窯控真的有點難以想像,但看到環境是有遮陽及風扇,通風且涼爽,後方還有座兒童戲水池,瞬間消暑了不少!

大人小孩齊心包覆要控窯的食物後,開始自由活動,可以和平常只有周六時碰面的家長們聊聊天,說說話,分享孩子們的大小事及私房育兒經,同時也追著孩子的動向,深深覺得縱使天氣再怎麼熱,寶貝們只要有伴什麼都好玩,而家長則是站著就要融化了~(葉聖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