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82期] 神開啟湖口恩典大門

文/北區負責人

湖口地區福音的開拓,是從一戶信徒楊姐妹把福音傳到李女士的家開始,因她的兒子受到邪靈的攪擾,學業、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正當他們走投無路時,楊姐妹的一句話:「撞邪!我們教會處理過很多」,為李女士開啟了一扇希望之門。楊姐妹是李女士的鄰居,不常住湖口,夫妻倆有回來就會來關懷,並在她家的地下室陪她們一起唱詩禱告,經他們熱心關懷與迫切禱告之後,神蹟出現,李女士的兒子得著了醫治,也開啟了李女士一家信仰追尋之路,在關東橋教會開始慕道。

當李女士的兒子脫離邪靈擾亂,恢復正常後,聖靈又奇妙地動工。一位楊太太因著她的高中生女兒也同樣受邪靈的攪擾無法正常就學,而痛苦萬分之際,無意中向街上的服飾店老闆娘問說,是否知道有甚麼神明能幫助她們。而剛好老闆娘知道李女士兒子得醫治的見證,就傳給她這美好的信息。楊太太就帶著女兒找到李女士的家來求助,那天是103年5月3日(星期六)的傍晚,隔天正好是李女士夫婦和一雙兒女四人要在關東橋教會受洗的日子,那時她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協助,就趕緊打電話找楊姐妹夫婦來協助。從此,楊太太就帶著兩個高中生女兒來慕道,目前大女兒已得醫治受了洗,小女兒則參加高中班學生靈恩會得了聖靈,惟楊太太仍有家族信仰的顧忌持續慕道中。

後來陸續有人心靈不平安,需要協助而來慕道,因此,104年北區宣道組張傳道就與楊姐妹商量成立福音據點的可行性。感謝主,楊姐妹就把他們的房子提供作協談的據點,後來進而規劃為福音茶會的聚會點,每個月第二周日上午逐家佈道,下午福音茶會,藉由福音的開拓,也尋找到好幾位迷失的同靈,也有人收到傳單打電話詢問來聚會的。在這期間,李姐妹的爸爸(精通邪術)得聖靈後受洗;她的弟弟一家來慕道,多人得聖靈,另有徐先生夫妻與女兒來慕道(徐先生在家得聖靈),他們這兩戶,今年春季靈恩佈道會也都在關東橋教會受了洗,成為主的羊。感謝主,主的同在、同工,使得救的人不斷地增添,也越發激勵了福音同工事奉的心志與熱誠。

從湖口福音開拓以來,有許多的教會都前來支援(有特小區、桃園小區、新竹小區、基隆小區、板橋小區……的教會等),特別是山佳、龜山、二重……等各教會的初中級班學生和各小區的社青、高級班都紛紛而來支援開拓事工(上午參與逐家佈道、下午福茶協助詩班獻詩),湖口福音開拓事工宛如成為北區各教會青年福音事奉培訓的工場,著實有其特別的意義。

有了福音開拓工作後才發現,湖口這裡有許多散居的信徒,安息日分別去新竹教會、關東橋教會、或竹東教會聚會,有的則回北區或西區的原母會,雖然都住得不遠,彼此卻沒機會認識。有了湖口聚會點後,信徒彼此認識了,慕道友也接連的出現,並有各教會弟兄姊妹熱心的參與,福音工作因而熱絡活潑了起來。

有鑑於每月一次的福音茶會時總是擠得水洩不通,而更主要的是對新信徒和慕道者跟進造就的困難。因湖口離中壢教會、新竹教會、關東橋教會都有一段距離,晚上不便聚會。只能藉由一個月一次的福音茶會和訪問來關懷,無法有系統地造就其基本信仰及聖經知識。106年年中,正當大家期待能有一個較寬敞的聚會點,且方便提供晚上聚會空間時,聚會點的家主難為情地表示目前的房舍須另作處理,只能使用到年底。這時開拓同工們雖有擔憂,卻也察覺這莫非是神給我們的一個機會。就這樣,區負責人會議決議請開拓同工們開始尋找合適地點租賃或購置。先是透過11月的區信徒代表會議同意購置湖口房舍,由教區聖工推展基金補助300萬元,其餘1,200萬元透過募款籌措。神奇妙的帶領,很快找到一個合適的房舍(是舊建築、卻是未使用過的新房舍),12月經教區評鑑,107年1月通過總會評鑑,隨即簽約購置、交屋,二月開始內部設備裝修,三月即開始聚會使用,定名「湖口福音中心」。初定每周二、四晚聚會及每月第二周日逐家佈道及福音茶會,有新竹小區領會人員及多位傳道同工積極參與。自6月起,更增加隔周周二至周四日間的逐家佈道,都有傳道和開拓同工們進駐。

感謝神,除了湖口福音中心的建立,二年多前(105年2月29日)新竹教會成立了竹北祈禱所,今年(107年)6月3日中壢教會則成立了楊梅祈禱所。如今,從中壢到新竹,在海線部分,透過楊梅、湖口、竹北三個點已貫穿起來;在山線部分,則有關西開拓點連結了龍潭和竹東地區(關西開拓點也是未來應強化的目標)。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也是北區全體教會看重傳福音的聖工並全力支持的成果。願主記念一切關心神國福音大業發展,並為此奉獻、付出辛勞的同工與信徒們。

惟仍請各教會及全體信徒不住地為各個開拓點的福音事工代禱,特別是沒有母會、由區直接建立的湖口福音中心,使其在各樣宣道及牧養的事工都能在穩定中得發展,早日成立教會。也請同靈們能繼續熱心地特志奉獻,因為目前湖口的奉獻額約只有366萬元,離需籌募的1,200萬元尚有一大段差距,期能在今年底區負責人會換屆前達成此目標,阿們!

附記:奉獻目標缺額834萬元。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