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92期] 神醫治破碎的心(上)

原文出自厝邊隔壁大家好882集 彩色人生,線上收聽:http://joy.org.tw/radio_playlist.php?kind=厝邊隔壁大家好&Index=132

陳安妮姐妹,45歲。美國加州爾灣教會。育有五個孩子,最大的20歲,最小的10歲。剛結婚時想當頂客族Dink(double incomes no kids ), 後來讀聖經及閱讀一些美國早期很虔誠的基督徒事蹟,他們主張人不能決定要生育多少個孩子,自主權在神,如果人決定只生兩個,其他的就淘汰掉,好像自己當神。只有神知道我一切,未來會如何,需要什麼樣的孩子幾個孩子,我為何拒絕神要給我的福氣?所以後來觀念慢慢改變。

我父親來自台灣的長老會家族,我阿嬤和阿祖都是教會的執事。他覺得長老會不夠真。有一天經過真耶穌教會,聽到禱告,他想真的有聖靈嗎?他曾經歷過許多靈界的事,看過魔鬼,一生都有許多這種體驗,甚至會靈魂出竅。所以他知道有靈的存在,他認為真耶穌教會應該是對的,但因為他窮,覺得有一些人對他不好,很快就離開了。其實他對道理完全都不懂。他不再接觸信仰,以致我媽媽和我們這些孩子,都不認識神。

我們因為不認識神,又很窮,生活過得很可憐。我父母其實都是很善良的人,但生活缺錢就會吵架,然後出現暴力。父母彼此不相愛,孩子相對很沒安全感,也感受不到愛,感覺不到家的溫暖。我的生活很黑暗,沒盼望。記得三歲時我就有一個想法,這個世界我到底來做什麼,這世界多我少我應該都一樣,那我為什麼活著?我每天都這樣想,想到快七歲。

我在七歲時全家搬去美國。因那時中美斷交,父母跟著移民潮變賣所有,搬到美國。搬到美國生活仍困苦。爸媽借錢在新澤西州開了一間汽車旅館,我8歲,哥哥11歲,我們每天都要清掃26個房間,哥哥吸塵,我和媽媽整理房間,清理客人遺留的穢物,還掃廁所。

 

因常目睹暴力,覺得父母實在很可憐,也覺得為何別人過得那麼好,而我們住汽車旅館不是一個家。那時我常覺羞愧,因沒錢我一整個禮拜可以都穿同一件衣服。加上種族歧視。那時中國人很少,我哥哥在外常被欺負,回家又被打,因他是長子須承擔許多。我媽媽也很可憐。每當家裡發生不愉快,我就覺得很無奈,不知為何要來這世間受苦,早一點死就好。常想怎麼死比較好,比較不痛。有一次喝漂白水想自殺,但才喝一口就覺得不舒服。所以我自小就覺得人生黑暗,不快樂,這一生只記得唯一一次爸媽抱在一起開心的笑,這個畫面永遠記在腦海。

有時候媽媽跑出去,不知去向,我們孩子也很煩惱,媽媽睡哪,有時他跑去森林,也不知如何找。我爸也很可憐,他要讀書,生意又24小時持續著,他也無法睡。所以他一發脾氣,大家就遭殃了。爸爸只要魔鬼一入心,就變了個人。其實這有靈界的爭戰,魔鬼的工作。我爸其實是很善良的人,很會關愛人,像我祖父捐錢給別人,最後破產自殺身亡。

據我爸後來的敘述,他剛到美國那段時間,魔鬼每天都會來攪擾他。最後他連白天都會看到魔鬼。所以不管白天或夜晚,他都會看到魔鬼,也害怕得無法睡覺。而我們小時候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事。長期無法睡眠,加上讀書,生意的周轉。魔鬼知道當你處於最低潮,牠可以將你抓到地獄讓你去死,讓全家死。牠不讓我爸爸有機會回到教會。因他離開教會已十幾年了。

他看到的魔鬼臉像日本戲劇裡的臉譜,眼睛很大,嘴是紅色的,兩支獠牙上下各兩根,頭上長兩角,一直盯著他。有一天他晚上閉上眼,忽然有兩個鬼,左右各一,將他拖去地獄。他看到有一個平面上有好幾百包的屍體。魔鬼拖著他一直往前走,到最前面拿一盤東西要給他吃,那一盤是一片片死人的肉,他正想魔鬼為何要他吃死肉,忽然想起約六54耶穌說吃我肉喝我血的人有永生。他想,我若吃主的肉與血,可得永生,但這魔鬼要我吃死肉,是要我永遠的死,因此牠們怎麼塞入他嘴,他都不肯開口。爸爸曾經想自殺,但想到年幼的我們兄妹又放不下,因此醒過來後,他第一次跪下來禱告。十幾年了,他未曾找神。他禱告神,主啊,我是個罪人,離開祢已很遠很遠,祢若讓我回來,請帶我去祢的真教會,教會在哪裡祢要讓我知道。

1981年,美國的真耶穌教會只有兩間,一間在新澤西州離我家一個小時距離,一間在加州。那時沒網路,且他也未與教會的人聯繫,他不知如何去,只能求神。很奇妙的,隔日有一女人進來我家的motel ,我爸一見到她,說,你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那女人嚇了一大跳問,你為何不說我是基督徒卻說我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爸爸急著問他真耶穌教會在哪裡,他要回教會。一談才知道教會距離我家只有一個小時車程。

隔天剛好是安息日,爸爸帶著我和哥哥去教會(媽媽須顧店)。一去看到大家在禱告,身體震動口說靈言。我們那時不懂,覺得好奇怪這些人為何要裝成這樣。那天的講道提到,我們有三種平安。首先,信主一生都有平安,凡事有主可靠不用煩惱。第二,我們也不須煩惱魔鬼的攪擾,或怕這怕那。第三,信耶穌可以得永生。我爸一聽好感動,第二次的禱告,他很誠懇的跟主說,祢若願意我這浪子回頭,我保證會將全家帶來教會,我一定好好回報祢。所以他後來做了好多聖工。

感謝主,就這樣我在九歲這年回到教會。以前爸媽每次吵架,我都向天呼喊,誰可以救我們(那時還不認識神)?天地間若有神,可以請祢救我嗎?祢若可以救我,我長大後一定會回報祢會傳福音。小時候不了解,常問為何我的家庭是這樣,長大後才了解,患難原是好的,走投無路時,每天都不知如何往前走,才知道要回轉向神。

我本是一個很硬心的人,9歲這一年我剛來教會,教會的人對我都很好,但我無法接受禱告的樣子,覺得他們幹嘛裝這樣,內心嘲笑,他們在禱告我就去玩。有一次家庭聚會,我們在地下室玩,那一天他們在樓上禱告,我在樓下玩,嘲笑禱告那樣是魔鬼。當時嘴巴正吃著一顆涼糖,一邊笑一邊指著樓上禱告的地方,忽然那顆糖卡住喉嚨,無法說話。我趕快跑到樓上求助,大人試了很多方法,半個小時仍無法解決,吐不出來,也說不出話。大家都圍著我,又跪下來幫我禱告。我很不好意思,因我是很驕傲的人。有一個女執事,很有愛心也很有信心,是早期從大陸去的。她跟我說,你說哈利路亞,主耶穌就救你啦。但我心裡想,我幹嘛說你們那個哈利路亞?但半個小時過去情況依舊,我擔心以後是否就變啞巴了,就想,不然試看看好了,說小聲一點他們也不會聽到。我就試著小聲說哈利路亞(其實也說不出聲音)。很奇妙,那顆大糖果馬上吞下去,我就跟執事說我說了,也吞下了。她大喊,感謝主!我才第一次知道不可以這樣褻瀆自己不懂的聖靈。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