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99]生活隨筆

文/林道然弟兄

 

小禮物

越來越多人對我說:「你不像個基督徒。」

我才知道一般人認為的基督徒,勉強人信耶穌,很纏人,不想理性思考,一昧要求別人不願與別人對話等等負面字眼。

基督徒,必須在生活中讓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歸榮耀給神,要讓人願意聽我們說話、也願意說給我們聽、願意跟我們說他的心事,然後讓耶穌與我們同在。

 

傾聽是因為在乎

說話往往因為自私,自私地說著自己的想法,不顧對方感受;傾聽才是在乎,在乎對方的感受、對方的想法、對方的心聲,因為在乎所以傾聽。

我很後來才發現,耶穌傾聽的時間比說話的時間還要多,因為祂希望我們講出內心的想法,實地跟隨祂。

所以學習傾聽吧,基督徒們!那是耶穌的榜樣「傾聽」,傾聽對方的軟弱、傾聽對方的掙扎、傾聽對方的痛苦、傾聽對方的呼求、傾聽對方的立場 。

 

你愛誰,你就會像誰

別說別人不知道你的內心,因為從你的言行就知道你愛誰。心裡所充滿的,你就說出來
觀果知樹甚分明。

愛世界的,愛神的心就不在他裡面

如果一個基督徒,難以讓人親近、相處,那他就不是真基督徒,不論他在教會內位處什麼職位、職務、做什麼服事,他都不是基督徒,因為耶穌說最大的命令是「愛」而不是尖酸刻薄。

 

我們只有耶穌

有人說:「感謝主,我們還有耶穌。」

但我說:「你錯了,我們只有耶穌。」

沒有耶穌,我們就是一無所有的。

 

三角戀一直是情侶難解的題目

如果捲入其中,總是困難重重,身為當事人,更是無語問蒼天,愛情要的不多,專一而已。

但今天多少基督徒,周旋於耶穌與世界之間?要耶穌又要世界?想要耶穌無盡的愛,又不想專一於耶穌。

想要從兩邊都得到好處,卻不想忠於任何一方因為世界有短暫的甜蜜,但耶穌有永恆的幸褔。但真相是,我們只能二選一,不能愛世界又愛耶穌,因為愛耶穌的就不愛世界,愛世界的就不能愛耶穌。

 

耶穌想的跟你不一樣~

當我不想再接課時,突然發現邀約的課有點多,排到年底。

當我不想傳福音時,身邊越來越多未信者說你何時要來講耶穌?

當我想放棄時,祂出現了,我知道是祂。

「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

所以我再說,每一位領受聖靈的信徒,都是全時間服事真神的人,你們一點也不在任何傳道人以下,因為你們都是被神所呼召的;專職傳道並沒有比信徒聖潔、尊貴,因為我們都屬一個身體、都是領受一個聖靈、都歸屬一個主耶穌、都是一樣聖潔、尊貴,只是在不同的場合、工作上服事神。這話誰能領受,就領受,不認同也沒關係,因為聖靈啟示的,必定跟聖經的是一樣的,我們看的是各自的工作、表述(所以容易分出什麼職位比較尊貴、重要),神看的卻是整體、整全、榮美的教會(所以在神眼中都是同樣尊貴、重要,缺一不可)

神的救贖藍圖極其美妙,只是我們未必能領受,所以耶穌正在等候我們準備好,等我們準備好,才能領受祂的旨意。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