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17] 欣賞、讚美與擁有? (下)

20181208 雙連教會安息日陳得力傳道講道,週報小組整理

就像聖經說有一次全城的人都在呼喊,結果聖經說喊了四小時,不知道在喊什麼。其實在現今的社會裡面,常常發生這樣的事,大家一直喊,卻不曉得在喊什麼。有時候我們對著別人呼口號,但是我們可能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信主的人,不可以這樣,任何一件事情,就像這邊說的,你要坐下來、要慎思明辨。

傳道說道理,或是領會的人講道理,我們要近前來好好來聽,不是所說的都要接受,我們要慎思明辨,是不是照聖經道理說,不能隨便的把最新的知識、但不管有沒有符合真理就拿來說。可能是很好聽,但是不合道理,就不行,所以對於一位很會說的人,我們更要慎思明辨。

看彼得後書3:15-16:「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如強解別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沉淪。」

這是彼得對保羅的讚美,這種讚美實在是不簡單,你要知道喔,彼得和保羅的關係是如何呢?在加拉太書裡面特別說保羅,本來沒有人要理他,結果彼得來接納了他,世人來說這就是像恩人一樣,接納了他,但是接下來呢?彼得因為有缺失,當耶路撒冷的人還沒有來的時候,就和外邦人很好,等那些人來以後,就會假仙的和他們隔開,聖經怎麼說?保羅看到他所行的與真理不同,就當面抵擋他。那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當面給他難看,「我是老鳥,我引導你進來,你竟然當面說我不對,當面漏氣!」一般說說這樣的樑子一定結得很深。可是在這邊,彼得為了真理,他一樣讚美保羅,他一點也沒有扯保羅後腿,他欣賞保羅、讚美他。弟兄姊妹,我們一樣要有這樣的心,在真理之前,大家都一樣,我們都是為了主耶穌打拼,為了真理的堅立,這就是我們應該要有的格調。

第三點,知其來去之源

再來說第三點「知其來去之源」,我們要知道這個來去到底是如何,我們不要想說我讚美他,我就認識他了,並不是這樣,他非常好,但是有沒有這麼好?不一定。今天我們榮耀主耶穌,結果主耶穌加給我們榮耀,我們謙卑地在主耶穌這裡,聖經說,主耶穌把我們提高,這是何等好的呢?所以我們要知道,它的來去之源就在那裡。

請看哥林多前書4:7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這是今天下午所要強調的,早上提到你得到是從神而來的,這邊要告訴我們,有什麼不是從神而來的呢?既然都是從神而來,就沒有什麼好比較的,所以別人比較好,感謝主,神賞賜讓他這麼好,在主耶穌裡面,可以榮耀主耶穌,這樣就好了,為什麼,因為我所得著的,也是主耶穌給我的,都感謝主,如果這樣想,就沒有問題了。

我們再來看箴言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神賜給人的福氣,不加上憂慮,記得是福氣,不是富有。我們常常把這看作富有,神給我們富有,不是這樣解釋,富有你一樣會很擔心,我們擔心我們的錢被人偷了,我們放在銀行怕銀行倒了,生利息還要擔心沒有利息,但是神給你的福氣,福,就是很大的享受,很大的滿足,那個就是從神而來,不加上憂慮,既然是這樣,別人好,別人有錢,別人有勢力,別人有才能,你為何要嫉妒呢?有什麼好嫉妒呢?很好,感謝主,有才能,可以為主作工,很好,要讚美他,我們要有這樣的心情,我們沒有壓力,有錢,其實你也怕別人向你借錢,借錢都沒有還,你也很擔心。但是這邊說的卻是「神加的福」。

我們來看撒母耳記上2:9-10,「他必保護聖民的腳步,使惡人在黑暗中寂然不動,人都不能靠力量得勝。與耶和華爭競的,必被打碎,耶和華必從天上以雷攻擊他,必審判地極的人,將力量賜與所立的王,高舉受膏者的角。」

所以我們要記得,我們得到的一切,都是從主耶穌那裡來的,這才是真實的,既然知道是這樣,別人有,你要讚美他啊,對他來說,他有就好了,何必一定我要有呢?

最後看出埃及記17:8-16,「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了,你要將這話寫在書上作紀念,又念給約書亞聽。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又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這段經節裡面記載,摩西率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時候,發生戰爭,這個時候,叫年輕人約書亞帶兵出去,摩西、亞倫、戶珥,他們上山去禱告。開始打仗了,摩西舉手禱告的時候,以色列人會贏,手舉久會酸,垂下來,亞瑪力人就勝了,亞倫和戶珥趕緊搬一塊石頭給摩西坐,一人扶一隻手,結果約書亞在山下最後戰勝了。我們現在來分析,誰比較厲害?摩西手舉起來放下,但是下面在打仗的是誰?是約書亞與百姓,摩西手舉起來,亞倫與戶珥幫忙扶著,這樣說起來誰比較厲害?其實都沒有啊,就是大家團結在一起,這件事情就成功了。

我們今天在教會裡面,我們弟兄姐妹,一直在成長,這其中有剛開始的,也有已經很久的,但是這個時候,要讓他成長,最重要是一個稱讚,你要能夠懂得支持他,如果是一直都看不慣他人,這樣永遠不會進步,一位信主的人,看到對神有造就的,對弟兄姊妹有益處的,我們要讚美他,我們要贊成他,我們不一定是要自己擁有,這樣我們教會才會越來越發展,越來越蒙主耶穌的喜悅。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