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25] 主賜我平安喜樂

文/黃惠雯

奉主耶穌聖名訴說耶穌在我的生活中所帶來的變化,願將這份喜悅與各位分享。

初次來到台北教會是105年2月,當時因已安排於3月初進行頸椎手術(椎間盤突出-骨刺),在等待開刀前的這段期間,我內心充滿極度恐懼、害怕與擔憂且徬徨無助,因兩個小孩分別是2歲與3歲,面臨重大手術卻又不能讓家人知道,心想萬一有什麼閃失,孩子該怎麼辦?在萬分焦急下,神伸出祂慈愛的手。

我想起了真耶穌教會(約97年間,當時因罹患青光眼,同事曾帶我去木柵教會聚會,但之後因路程較遠便沒再去),於是我上網查,原來在離我住家不遠處就有台北教會,當下立刻撥電話求救!很感謝高淑芳姐妹,願意聽我這個陌生人訴苦,也帶著我認識了當時的駐牧傳道簡明瑞傳道。猶記每次按手禱告時,我內心無比激動、哭天喊地、痛哭流涕,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未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也很自責,因為拖7-8年,神經已嚴重壓迫受損才就醫,這種感覺彷彿掉入了無底深淵,沒人能拉我一把,還有股聲音ㄧ直告訴我:自作自受!為何不早一點去看醫生就不用手術?

感謝主,手術非常順利,並裝了人工椎間盤;記得術前住院時,簡傳道與聖德弟兄、雲霞姐妹二度到醫院為我禱告,給我很大的支撐!期間唯一知道我住院的表姐,特地求了平安符拿到醫院給我,所幸教會兄姊緊急告訴我「要奉主耶穌聖名丟棄」,避免了在不經意中得罪神!住院10天,瞞著家人說公司外派受訓,需住在外面10天,也感謝天父讓我先生獨自一人撐過「照顧兩幼兒的時日」,並感謝術後許多教會的兄姐到榮總探望、禱告。

手術完回家後,開始漫長復健之路。我手術前右手極度痠痛麻,以為是媽媽手症狀,痛到晚上無法睡覺、痛到心想砍掉算了;手術後,痠痛的症狀不但沒好轉,連右腳也開始麻木無力,甚至胸口、腹部都覺得硬硬麻麻的,心想八成是手術失敗了,自覺快癱瘓了,心中無限害怕、擔憂。

數次回診,醫生都說手術沒問題,認為我可能是得了焦慮症、恐慌症,開給我止痛藥及鎮定劑,我當時很懷疑醫生騙我說手術成功,覺得他只是在安慰我,儘管他再三跟我說:「我們已經把你身上的未爆彈拆除了,你若是沒開刀才真正有可能癱瘓!」我不是不相信,是因為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感覺神經比手術前更痛!後來到精神科就診,診斷結果是「自律神經失調」,於是開始一天3餐的服藥,感謝主,藉著藥物並搭配復健,讓我狀況漸漸好轉。

回想手術後半年內,我幾乎整天往教會跑,因為我無法獨處,會因神經痛而胡思亂想,雖然請了育嬰假卻無法在家帶小孩,孩子仍舊請保母帶,育嬰假雖有6成薪可領,但我沒上班也沒帶小孩又整天在教會,育兒、房租等種種的壓力,使得我與先生關係緊張。但當時我在家真的什麼事都做不了,無論打掃、煮飯、照顧小孩等很多家務都由先生處理,成天只擔心自己病情惡化,憂心忡忡-若有天躺在床上手腳都不能動、眼睛以後也瞎掉該怎麼辦?我每天很痛苦,想到教會尋找出口;其實當時也無法好好讀經、禱告,ㄧ心只覺得,到教會大力呼求神,神ㄧ定可以救我!除此之外,我別無他法!

記得與傳道初次見面時翻聖經告訴我「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但手術後的聚會,我依然常放聲大哭,傳道看了也是勸勉我:「不要讓自己的情緒起伏這麼大!」;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經文,是我在2樓會堂獨自看聖經時,順手翻到:「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42:3 )」我被這段話深深激勵與受感動,內心感覺得到很大的安慰!每天努力求聖靈,手術後5個月在家裡得到聖靈,當下真的覺得我得救了,天父聽到我了!之後的兩個月,在教會弟兄姊妹的鼓勵與自身體驗下,決定受洗!

我很怕水,頸椎又剛動刀不久,但感謝主讓我洗禮過程順利,洗禮完成後,我覺得我就如在汪汪大海中,總算抓住了一根浮木!受洗後ㄧ週,剛好我復職,開始回公司正常上班,雖然身體仍未痊癒,我的工作很高壓(銀行)ㄧ緊張起來會立刻加深神經痛的感覺,但感謝主,主賜給我每天夠用的體力與恩典。

因手術後右手不能搬提重物,也無法抱小孩,寫字也受影響,很感謝台北教會,於每週安息日,貼心安排高級班的大學生到我家(公寓6樓,無電梯),幫我ㄧ起接送小孩到教會;感謝主現在孩子大了,不需推娃娃車,所以我可以自己帶他們來聚會。

關於我的眼疾,近10年來,雖視神經嚴重凹陷,但功能還算正常;有次我的醫生竟跟我說:不用擔心,去找神。感謝神讓我遇到了同為基督徒的醫生。去年健檢檢查的結果,發現右側乳房有纖維囊腫2顆,後來自行到仁愛醫院複檢時,短短一個月囊腫又長大了,於是做了穿刺檢驗,感謝主檢驗報告的結果是良性!且當天安排再進行超音波檢查,結果2顆囊腫竟都消失了!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在等待報告結果期間,我不斷呼求神完完全全的醫治我,且讓囊腫不再復發!這次我學會倚靠主,因我小阿姨是乳癌患者,以我容易緊張的個性,在得知有纖維囊腫時我卻沒有想像中憂慮、愁煩,擔心在所難免,但我相信主愛我到底。

接著分享耶穌在家人身上的恩典:

1.母親車禍蒙神憐憫

母親於106年11月發生嚴重車禍,她本是洗腎患者,再度經歷生死關頭(因家母已是第四次車禍),這次也是由雲霞姐妹協助聯繫南門教會的同靈,他們到台南市立醫院為母親禱告,家母事後跟我說,她看到牆上出現ㄧ道白光!感謝天父的憐憫,家母車禍後約一年的時間都需坐輪椅,但現在已可以自行走路(有時需藉助行器)。

2.去除娘家家中的偶像

篤信佛教已20多年的弟弟,也因為親眼見到主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終於把家中的偶像移除。我為除偶像一事禱告不斷,謝謝主的垂聽,讓我看見神在家人身上動工的痕跡,我的信心也因此更加堅固!目前家中只有我一人信主,我常祈求天父打開我家人的心門,接受祂成為生命的救主,在世上蒙福,有「日子如何 力量也如何」的恩典,在憂鬱或生病時學會倚靠主,成為他們隨時的幫助。(我大阿姨也洗腎,ㄧ支眼瞎,她有鄉下非本會的基督徒朋友ㄧ直為她禱告;弟弟患不明頭痛20幾年,尋遍所有大小醫、中西醫,至今仍找不出病因)我ㄧ直將禱告的方法與體驗告訴他們,只有神有行醫治的大能,只有天父能將心裡的愁苦轉成平安與喜樂,懇求神帶領我們一家人歸向祂的懷抱!

3.神帶領兒子從腹痛中康復

小兒在106年7月因肚子痛嘔吐急診,醫生說腸沾黏需緊急開刀;因事發突然,當下六神無主,立刻打給雲霞姐妹,她與聖德弟兄迅速趕到台大兒醫,全程陪伴在手術房外,直到手術結束。住院2週期間,非常多同靈探訪、慰問、關心與代禱,內心真的非常感動也感謝!

能來到真耶穌教會認識神,是我ㄧ生最大的祝福,從慕道到現在,每週安息日中午12:20在3樓,ㄧ直有一群默默在為我及我的家庭禱告的主內家人,ㄧ吃完飯都沒休息就開始為我們全家人禱告,從受洗前至今,從沒間斷過!我想告訴各位上為認識耶穌的朋友,如果您眼前正遇到令您擔憂的事,請儘管坦然無懼地來到主施恩寶座前,您所面臨的一切困境,祂都知道都明暸!只要您願意相信,祂必定會伸手幫助您!

台北教會是個充滿溫暖與關懷的地方,我何其有幸能夠得到許許多多弟兄姊妹們的支持與關心,願神賜福與記念大家的愛心代禱。

我手邊有一本感恩日記,每日記錄數算神的恩典;有另一本焦慮日記,每當愁煩襲捲而來時,我也會寫下ㄧ切憂慮,把心裏的擔憂、懼怕、肩頭重擔通通卸下,交給天父處理!耐心等候神為我爭戰!目前的生活、工作各方面雖有壓力,也感到日子辛苦不容易,但我學會遇到困難時,轉眼仰望主耶穌,因為讀聖經能使我平靜、聽詩歌能讓我充滿喜樂,這是我疲累時最佳的充電方式。

最後分享,大聲宣告:我拒絕天天憂愁,不想再浪費力氣憂愁,而是要憑信心禱告度日!

我是ㄧ個不完全的人,卻被ㄧ位完全的神所愛;謝謝祢慈愛的天父,謝謝祢總不撇下我,願往後每一天都能走在祢的同在裡。             (全文完)

 黃惠雯姊妹(下圖前排左3)1051023日受洗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