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27] 一生蒙神眷顧滿有恩典

文/梅陳滿蕙姊妹

編註:梅媽媽生前常數算恩典,並親自口述,希望流傳子孫,一生美好的見證,值得我們再度思想紀念。

我因蒙神的恩典,在民國七十四年回到真耶穌教會,得到聖靈後, 神在我的身上大大的做為,讓我全身上下所有的病痛蒙神醫治,讓我到現今每天都生活在神的恩典及神的看顧中,以下所有見證是我口述後,不經過文字的修改,我本來原意的見證,做為我將來來後代子孫,能以基督傳家的精神,願神賜福我全家人,也能蒙神帶領他們進入耶穌基督永生的國度。

我的父親是臺南佳里太平教會的牧師,我的母親是臺中大甲人郭腓利門長老的女兒,我民國廿七年年二月十日生於臺南佳里新樓樓醫院。當時難產,醫生宣布救母不救孩,父親見情況危急,乃轉由外國醫生接生,用夾子夾出來來。我排行十一,上有三兄七姊,父母又領養五位女孩。

我從小受洗,兒時在屏東教會守安息日,因聽不懂,常在守安息日時打瞌睡,被六姊擰大腿,回家再被六姊修理。曾經,我到教會是給母親看的,直到民國七十四年才開始相信,到教會是給主耶穌看的。

民國六十二年母親過世後,我離開教會十二年,成為迷途羔羊,會去打麻將,也做手工藝賺小費貼補家用。母親臨終前再三囑咐要我回到神的身邊。民國七十四年回到真耶穌教會,得著聖靈後,神讓我體會,原本從小在我身上有三種卌年的病痛蒙神醫治,頭痛、胃痛、氣喘,不知不覺中,一一被控制。左邊乳房的腫瘤硬塊也被控制,各種重大疾病,不再干擾我的生活。

小時候對於信仰有種被逼迫的感覺,所以我的孩子小的時候都沒有馬上受洗,希望長大後讓她們自己選擇。結果這是我做的最錯誤的決定,毀了孩子的信仰。因為他們都找錯了神,如今我相信如果神要揀選他們,神必帶領。

母親的叮嚀

六十二年年十月五日家母臨死的前一刻,再三囑咐我要經常去教會,還交代了姊姊,我沒有遵守媽媽的囑咐,媽媽是一位慈愛的老人家,被神接走,傷心使我離開教會,十二年之久。

媽媽生我們姊妹共有十一個,我是最小,我的身體一向不好,常常胃絞痛、頭痛,這十二年年中也有過腎臟不好,腳酸軟痛,也有乳癌,我先生找來醫生看我的病,他替我針灸,針灸是不會痛也不會流血的,一般是只會酸麻,我給他治療時,會痛也會流血,我很疑惑的問醫生,醫生要我許願就好了,但我信耶穌不許願,醫生聽到我的話便告訴我的丈夫,說我信主的心很堅強。

品德上那時也沉迷於打麻將,有時新莊教會姊妹來,要我去禮拜,我也沒去,心中想心裏有神就可以了,打麻將時心不平安,怕我哥哥與姊姊知道會罵我。七十二年我和姊妹到歐洲旅遊回來後,我去長老教會去聽一年半,我的哥哥是牧師,他要我加入他的教會,當天晚上夢見我的媽媽,她對著我看,沒有講一句話,我告訴了二哥這情形,他說我聖經沒有讀熟。

七十四年年七月,主耶穌收納我迷失的羊,回到了臺北教會,禱告時聖靈再臨到我,使我非常的快樂,回到教會三年中不知不覺我的病全部都好了,感謝主醫好我。

某年五月,我感冒病重,五月十日是靈思佈道會的最後一天,傳道說有病的人到前面來,有要求聖靈也到前面來,我也到前面跪下,在我最軟弱時,我看到影像兩次,心中何等的高興。我平常要是有病,我不看醫生,我有信心,靠禱告主會醫好我。

教會安排我在福音組,每安息日下午二點半,去臺大醫院發福音單,也做個活見證,主耶穌恩賜何等的大,過去的歲月白白的浪費掉,希望以後能夠為 神做更多的事,來感謝主的厚愛。

禱告的體驗及改變

以前聽到一位姊妹的見證,她女兒在美國求聖靈求進步,激起了了我求靈性的進步,主耶穌聽到了我禱告,賜我與主靈交的喜樂,也能唱出好聽的靈歌來頌讚 神,靈言也十分流暢,好似從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般;但有時也會軟弱,禱告短短幾分鐘就不想再禱告,我決心再靠神勉勵,迫切禱告, 神也會加添我的信心。每天早上我都安排為個人的靈修時間。

在以弗所書五章廿二節:「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每次看到這經節,我就難過,因為我做不到,民國三十六年我嫁一位軍人是少校,以前生活不好過,但我們還是恩愛夫妻,到了六十五年先生退伍後,便開始做生意,結交到不好的朋友,也少顧家,我們有四個兒女,他們都很愛唸書,我靠著以會養會維持生活和孩子們唸書的費用。

雖生活上面臨困難,我已搬了十六次家,為了要帶領先生來信主,搬到教會附近,也求主耶穌幫助我改變對先生的態度。

為人代禱也造就自已

這是一個十分奇妙的體驗,也希望兄弟姊妹聽了後能撥出更多時間為人代禱,相信神的恩典也必臨到你們身上。

有一次得知有一位姊妹手有病痛,便暗中為她代禱,沒想為她代禱的期間, 神將我患了十年的富貴手醫好,不能摸到肥皂、熱水會腫會痛,禱告時常求生加添我的愛心,信心,能力。

求我們國家、政府與教會平安,長老、傳道、執事與兄弟所講的道理能讓我們明白,軟弱兄弟姊妹、病痛、福音組、訪問組、老人團契和世界的人還沒來來信主,求主帶領,都是禱告中我所求的。

病得到醫治的體驗

我是常有許多病痛的人,認為神是給醫生智慧的,找神看比找醫生看較快,一方面是為了給還沒有信主的先生和兒子們做見證,再來身邊沒多餘的錢財。在七十九年知道自已得糖尿病後,決心靠神醫治,到現在都沒有吃藥;身體許多的病痛,包括重感冒、胃絞痛、牙齦發炎、痔瘡痛腫流血,都靠禱告醫治。

某個星期一來到教會參加成人詩班學唱詩歌,因為同周的星期三將有韓國同靈來訪,於是先到地下室查看食材是否充足,結果發現水果不夠一心急著出去買,沒有注意地上有個坑洞,一隻腳掉進洞中而嚴重扭傷,當下聽到折骨的聲音,身體往地下坐了下去,感謝主,幾位姊妹弟兄很關心,廖弟兄帶我去看醫生,但那天是元宵節找不到醫生,我就對廖弟兄說,我要回教會,專心靠主禱告,我希望靠信心得以勝過,在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廿四章十節);執事的按手和弟兄姊妹愛心代禱,感謝神一直到今日,我沒有吃藥或消炎片,在一個月中,主賜我更多的時間,禁食禱告、靈修、多看聖經禱告頌讚主,領悟了真理,每在我病痛時,思想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痛苦,我的痛又算得什麼呢!

說大話被神管教

某次迦勒團契和炊事組至東部及南部訪問期間,一晚住宿於成功教會,那晚我的右眼抽動的厲害,眼閉像針刺非常痛,第二天到高雄教會,晚上聯誼聚會時,牙齒也發炎,便請教會弟兄姊妹幫助我禱告,也沒去看醫生,回臺北家便好了。

隔月(四月),我的二哥帶著我和親友到日本玩,團員中有五位是本會同靈,我們住在一起,這次換我的左眼突然痛起,也便請他們一同為我禱告,我便與他們同遊,我也拿出了牛角將眼睛刮一刮,有人問我眼睛狀況時,我回:「已經好了,我自已拿牛角刮好的」。月底回臺灣以後,又換右眼非常的癢,眼睛閉上像針刺,正好五月是靈恩佈道會,我到前面禱告,也請弟兄姊妹代禱,但都不見好轉,直到星期五在禱告中突然間想起,上個月在日本時說了大話,以為眼睛的疼痛是靠自己的能力而獲改善,於是立刻向神悔改,感謝神,眼睛的疼痛到星期日便蒙神赦免醫治,這次事也給我體驗到,我們在每件事都有神的恩典,絕不可用口自誇。

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作見證

我無論在飛機上或陸地在公車上,等車時都有機會傳福音作見證,得時不得時我們都要傳,記得七十九年我去美國到我女兒家是幫她做月子,那裡有好多中國學生,也有臺灣去的,每到安息日要坐上五十分鍾的車程,我帶了幾位太太去聽。

有一位她說學了我們的禱告學不來,我告訴她說,這聖靈是神賜給我們的,是學不來的;另外有一位她很有心要聽,只要我有時間就到她家去,與她分享聖經的事;另有一位是天主教會的信徒,我請了一位在美國念書的臺灣弟兄,到她家講解給她聽。

孫女四歲時,曾因肺炎住院,也蒙神醫治,孫女住院期間我在醫院只要有時間就講見證給人聽,傳福音發見證單。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