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29] 訪問中國大陸漳浦(一)

文/李非比姊妹

2019年2月14日,蕭執事與我到漳浦訪問教會。我倆都是七十多歲的老人了,但為了節省旅費,經由小三通到對岸的路程實在累人,因行李太重,在半路上(廈門)還弄丟了電鍋,這電鍋本來是要送給敬愛的長老當見面禮的。

我們住在教會,剛抵達的幾天,都由陳長老接待我們夫妻,一晚在陳長老家用過晚飯後回到教會,蕭執事坐在椅子上,非常疲倦、手腳發抖,我嚇了一跳,心裡非常害怕,他生病了。我只有依靠主耶穌,不停地禱告,心想「主啊!我們來到外地,這裡的醫藥昂貴,千萬不能病倒,我實在害怕。」

第二天,蕭執事在主耶穌的眷顧下,安穩平安的度過漫長的一夜,讓我體會到真神的同在,神是聽人禱告的神。聖經上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當天早上我們到街上走走,下午二點半偉平傳道帶我們到石榴鎮訪問兩戶信徒。

第一戶的姊妹,年輕時認識一位非信徒的友人,她勇敢向男方說:你若要娶我就要跟我來信主,因我們全家都是信主的。你若不來信主,我就不能嫁給你,夫妻信仰要一樣,才會同心,一起走天國路。他聽了之後,真的也來信主。他們的兒子也受洗,全家都歸入基督裡,姊妹現在是教會的負責人,熱心於聖工。

接著她帶我們到她公公家裡訪問,走路僅需1分鐘,她公公一個人住在老家,行動自如,身體健康。蕭執事向他們見證自己父母親信主的經歷:「我媽媽早年有來教會聽道理,一段時間之後我問她是否要受洗,媽媽說等爸爸要受洗,再一起受洗。但媽媽突然中風,非常嚴重,不多時將過世。爸爸晚年來信主,四弟(蕭榮燦執事)與弟妹努力的傳福音給爸爸,爸爸體會到真神主耶穌,75歲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

蕭執事勸那位姊妹的公公說:老伯,你已經90多歲了,跟著兒子媳婦一起來教會聽道理,信主將來可以進天國…。

晚飯後傳道又帶我們訪問第二戶人家。這戶的太太也是主內姊妹,她先生雙腳疼痛不能行走,我們到她家時,先生正在用儀器治療雙腳。

我見證2007年間,浙江大學邀請先生到浙江發表論文,蕭執事利用機會帶我走了8省25間教會。就在陝西的陝北一間教會,教會是在窯洞裡聚會,教會信徒知道我雙腳疼痛不能蹲,住在教會不方便,當天晚上教會安排我們住在旅館。第二天早上教會安排惜別會,在惜別會即將結束時,田安妮姊妹站起身來,教會朗頌一首詩送給蕭執事。另有一位弟兄代寫接著又大聲的說道:蕭執事娘妳回去腳就好了!我聽了好驚訝,我從來沒見過信徒說預言。

惜別會結束,大家都到屋外照相,之後很多信徒跟我們送別。突然我感覺有一隻手在我的膝蓋上往下摸了一下,我很敏感地反應,馬上回頭看卻沒有人,前面後面信徒與我們的距離約有8、9步,所以不可能是他們。只有我與蕭執事一起走,蕭執事說:「感謝主,是主耶穌醫治你的腳。」以前我雙腳膝蓋老化,膝蓋兩邊都生骨刺,上下樓梯會疼痛,無法蹲,若勉強蹲下去就會跌坐在地上,無法自行起身,即使蕭執事拉我也要許久才起得來。主耶穌憐憫我,賜我再做工的機會,已經好10多年了,一切榮耀都歸於天上真神主耶穌

末了,我跟老先生說:希望你能到教會聽道理,你與太太一起多禱告,你的腳病可以向神祈求,你就有體驗到真神的同在與醫治,老先生聽了我的見證之後與我們一起禱告。他太太與我們一起到教會聚會,晚上蕭執事在石榴教會領會。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