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31] 訪問中國大陸漳浦(完)

文/李非比姊妹

因蕭執事感冒已三週,卻一直沒有好轉,我倆商量後決定提早回台灣。

回台之前希望能到六鰲教會訪問,感謝主,教會安排一位傳道帶我們去六鰲教會,六鰲教會正在重建會堂。教會買下原教堂周圍的土地,連舊會堂地皮共有350平方公尺(約120坪)總工程與內部裝修總價550萬人民幣(約2530萬台幣)準備興建五樓,主會堂在3樓,並考慮長輩上下樓,所以有電梯的設備,各地教會信徒都憑著愛主的心踴躍奉獻。

2017年我們到漳浦訪問時曾去過六鰲教會兩次,蕭執事曾安排到六鰲教會領會,所以我們對六鰲教會不陌生。六鰲教會是靠海邊的一間教會,信徒大都是捕魚維生,信仰單純熱心。「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馬太十七20)

1977年(民國66年)真耶穌教會傳入六鰲,起初信徒只有4人,真神的帶領很快就把道理傳開。1987年信徒越來越多,就開始成立家庭聚會,神的同在與帶領,神蹟奇事更顯明。

2017年陳長老第一次帶我們到六鰲教會訪問,我看到一位姊妹背著小孫子,我走過去與她談話,主裡一家親,我們很快就聊起來,她告訴我這間教會早年是她們家的。當初沒有教堂,剛好他們買了新房子,全家移遷到新房子,就把這舊房子賣給教會當會堂。這家人愛心滿滿的,全家愛主的心是一樣的 ,實在是難得的信徒。

主耶穌賜她一位優秀又有道理的好媳婦,媳婦在醫院上班是一位醫生,主還賜他們兩個孫兒。這次是她先來與我打招呼,我馬上就認出她來,她留給我很好的印象。聖經上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個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做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林後九6一9)

漳浦城關教會,3年前在迎賓大道路旁,買了整棟大廈共6層樓,工程只蓋好樑柱是半成屋。原屋主王慶春先生又送4畝(將近900坪)土地給教會作為休閒用地,當時他還未受洗,正在慕道中,王慶春弟兄現在已經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神祝福他到寧夏的銀川開工廠,做羽絨衣服(外套),外銷歐洲。大廈共6樓已經整理好了,內外整理有條理很整齊,也非常美觀。隔成40和60立方公尺兩種規格的房間,做成老人公寓,有不少老信徒已經進住了,信徒把陽台改成廚房,老信徒可以自已做飯,也可以在餐廳吃飯,每餐自己付錢,給老信徒更方便又安全。

還有一間大會堂,設計與台灣會堂一樣,和大陸教堂設計完全不同。陳長老帶我們參觀,當時椅子未送到,我大約算了一下,可以坐2000人左右,非常大的會堂,整齊又美觀。老信徒住在這裡真有福氣,聚會方便,天天可以與同靈一起交談,又可以一起讀經,也可以一起聚會,真是老人的好去處。

30年前漳浦城關教會,教會重建時台北教會有一位弟兄在財力上大大幫助,使得工程資金充足。長老說:當時漳浦是全國容納量最大間的教堂,也是最莊嚴、豪華的會堂。

台北教會與漳浦城關教會一樣像是母親帶小孩的角色,台北教會與漳浦城關教會經常都在照顧周遭的教會,因都是自已生下來的小孩(教會),自己用愛心照顧,在聖工上又大力的協助,不管小孩已經多大了,有時也當了爺奶了,可是老母親還是牽腸掛肚的關心與照顧這群孩子,沒有一天放棄這份關心與照顧,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台北教會與漳浦城關教會一樣堅強、在財力上、人力上、關照上,都夠實力來協助其他小教會,表現出在主裡我們是一家人的楷模。

一切榮耀都歸于真神主耶穌,神的聖名在全世界各地都得到高舉,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