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41] 比眾人所投的更多(下)

文/楊秉真

三、就團契運作的奉獻上思維

1.按時成就美好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耶穌褒揚馬大姊妹瑪利亞說:”他所作的、是盡他所能的.他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豫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路 12: 42 可 14:8~9)她因深愛主,能預先善用最好時機,把個人最好的最珍貴的奉獻給主,充滿了屬靈智慧,也分享了主所賜的榮耀。

2.聚焦深遠的真道標竿

一般社會人士,待人處事準則,大皆先考慮情再衡量理然後才論法。但講求真道的主門徒,卻必先嚴守真理,再度情行法。故處理教會事務,不宜逕以社會方式,學其辦法從事,應先以力行真道來過濾;譬如處處尊重,時時展現愛心等來待人處事,尤其是犧牲奉獻,為主宣揚光明美德的神職人員。更且互相勉勵”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腓 3:14)

3.榮神益人

(1)凡事察驗

A.察驗主美旨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B.察驗自己

各人應當要凡事察驗自己的行為.善美的要持守。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加 6:4 帖前2:4 5:21)

現在正是興建宣牧中心,竭力宣揚真道和牧養萬民的關鍵時機,求主帶領,使我們把握良好時機,運用屬靈智慧,獲得主賜更進層樓的榮耀。萬軍之耶和華神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蝗蟲原文作吞噬者〕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更何況把自己的十分之九,酌情多拿出貢獻的子民,所受傾福定澆灌更加幾倍。(瑪 3:10~11)

(2)分別為聖

神說:”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裏。奉給你們的一切禮物、要從其中將至好的、就是分別為聖的、獻給耶和華為舉祭。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代下 7:16民 18:29 約 17:19)

(3)留心去作眾人以為美的事

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講求讓眾人得益處,在感動中很自然地行出美好的事,因而歡暢快樂。(羅 12:17)

我們都明白主引為美的:“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 10:42)

耶和華神因民將供物送到耶和華殿以來、以色列人不但喫飽、且剩下的甚多、因為耶和華賜福給他的民‧所剩下的纔這樣豐盛。(代下 31:8~10)

四、奉獻後“效果跟隨“的思維

1.實在的果效

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撒義種的、得實在的果效。

2.信心的果效

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由於信心的果效,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使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得著靈魂的救恩。

 

3.果效跟隨

會跟隨到主國度的果效,我們都很明白,是純淨的愛心所驅使,行出能使眾人歸榮耀與神,蒙神悅納的,才能隨著。有絲毫展示一己權力在握的心思的,恐難不被刪除。

所以務要常常竭力多作主工,蒙神帶領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也就能得主所賜大恩典:“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 (提前 4:7~8 箴 4:23 11:18 林後 9:8 彼前 1:9 林前 15:58 啟 14:13 3:21)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