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41] 生活中體驗有神

美國達拉斯教會林定州弟兄口述見證,李麗君姊妹整理。

我是個唸科學、理性的人,不會因為「你對我好,我就相信」的人,碩士班的學弟是外教會的創始人之一,當時他邀我我都不理會,因為說不通的事情,我們再要好也沒有用。

進到真教會後,我親眼看到好多事情是無法解釋的,例如:當時台灣教會的牧師常常批評真耶穌教會,但現在卻不會了。我們說「我們的教會有說方言的」,他們也會說「我們有信徒也會說方言」。但在三十幾年前卻不是這樣的。

我們剛設立鳳凰城教會時,把聖靈報上講聖靈的章節都印出來,寄送給大家(因為華人圈裡都是我們同期的留學生,大家互相知道彼此的e-mail或住址)。

他們一看到訊息,馬上詢問他們的牧師,「對耶!使徒行傳有講這樣啊,聖靈可以看得見,聽得見。牧師但你從來沒有講過」,他們的牧師緊張了,馬上籌劃開課,安排四週特別講解「聖靈」,來批判我們教會的說法。

結果開課不到兩週,發生了一件鳳凰城罕見的事情,突然有一個人持機關槍掃射他們教會的大門,美國報紙的標題隨即以「種族歧視、種族仇恨」看待這事,用機槍掃射在美國也是件嚴重的事情,也因此所有安排要批評我們教會的課程,全部停止。大約一兩個月後,這個開槍的人在酒吧裡喝酒,吹牛說他持槍掃射了華人的教會,因此被逮捕。

事情就在一兩個月內戲劇化的了結,就在牧師準備要開始攻擊我們教會時發生,他們後來就沒有再辦過這種課程。這對我的影響很大,因為我不糊塗,太湊巧了。

當時我信主不久,就像「多馬」是個懷疑的人,雖然我每星期都會來教會,和信義兄夫妻關係也都很好,但我不是很相信,即使我媽是個老信徒,我也不是很相信。

有一天安息日聚會,林淑貞姊妹帶了一對白人夫妻坐在左邊第二排,林姊妹坐在旁邊,那天是「老周傳道」來鳳凰城牧養,因為有傳道來,所以有特別禱告,可以到前面去跪著接受按手。平日因為沒有執事可以按手禱告,所以我也到前面去禱告。

禱告完,那個白人太太說「我可不可以說幾句話?」台上的朱國瑞弟兄,是位謙和的人,他嚇了一跳,馬上邀請「可以!可以!歡迎!歡迎」。我坐在下面,心裡想「很奇怪!這個陌生人要幹嘛呢?」她沒有跪下禱告,她就像多數的美國人那樣,坐在位子上。

她說「你們的教會非常小,只有20-30個人。但是你們的教會是被神祝福的,為什麼呢?你們禱告的時候,我看到異像,前面發出白光,旁邊有好幾個天使在看你們禱告」。

我聽了嚇一跳!我心裡想「我還在跪前面禱告呢,為什麼我沒看到?」她和我們教會一點關係都沒有,也不知道她是誰,是後來介紹時才知道他們是林姊妹的朋友,他們是醫生夫婦,是有知識的人。

她接著說「你們剛才在禱告時,我可以聽懂你們在禱告什麼。」她繼續說「我聽到那個小弟兄」他指著在前面的小孩「他會說方言,他求神讓他在學校裡可以聽懂英文。」那個小孩是朱國珍的小兒子,剛從台灣到美國半年。她還聽到傳道在幫自己家的小孩及教會的青年禱告。

周傳道禱告絕對是用靈言,這小孩也是用靈言禱告,我們都聽不懂,這個醫生太太她也不是信徒,大家互相都不認識。她第一個說「看到天使」,再來說「聽懂靈言」,當時對我影響很大,怎麼解釋啊?

我再說一個見證:隔了七八年後有個約20出頭的台灣女孩,一個人在美國唸護士,英文不太好,怎麼樣都考不過托福五百分,她很煩惱。在慕道了一年多後準備要受洗,靈恩會那一天,我看那個姊妹臉色鐵青,我印象很深刻,她平常就是個大學生或高中生樂天的樣子,我覺得奇怪,後來去問教會負責人,發生什麼事情了?

自從那個姊妹決定要受洗後,每天都有個聲音用台語說「你去死啦!去撞車啦!」一直叫他去自殺。當時鳳凰城教會沒有一個移民,都是留學生,沒有除偶像的經驗的,應該怎麼進行也還不太清楚,只知道她受洗前要到她的宿舍把偶像什麼的都拿掉。於是後來又再去宿舍檢查,確定都弄得乾乾淨淨的啊!怎麼會發生這個事情啊?

大家就開會討論,老周傳道說「星期三我來教會的時候,晚上有三個鬼來鬧我。」我想傳道天天在外面跑,被鬼鬧應該不稀奇,而我們在她宿舍也沒有找到偶像的東西,也沒有不乾淨的東西,怎麼會來鬧呢?

這女孩雖然在我們教會慕道一年多,但我們對她的家庭背景並不很了解。經詢問本人才知道,爸爸和媽媽是很虔誠的帶髮修行的居士,家裡就供奉三尊偶像。

她的家在台灣,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從台灣坐飛機要先到加州,再轉機才能到這個鳥不生蛋的沙漠地區。而在台灣家裡的三尊偶像,居然在周傳道週三一抵達鳳凰城就來鬧傳道,你說厲害不厲害!?

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沒聽過!怎麼可能!我親眼看著這位小女孩,看了一年多,乖乖巧巧地,怎麼會發生這個事情呢?但她就在受洗後,這件事就解決、沒事了!

我自己在一旁做為第三者觀察,無法解釋!

洗禮有這麼嚴重嗎?要飛越一萬多公里來阻擋。洗禮如果只是個泡泡水的儀式,幹嘛要來阻擋呢?

這些我無法解是的事情,更讓我確信我所信的。願ㄧ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神!

註:在美國有3位周傳道,故最年長的稱「老周傳道」。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