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42] 忍耐、順服,有我可依靠

見證人:李葉寶治姊妹

李葉寶治姊妹口述,林銘輝弟兄整理 。

我在一般傳統拜拜家庭長大。成家後,在我尚未清楚認識這位天上真神之前,我就心受感動,開始向耶穌禱告,當時我還不明白耶穌基督的救恩,但是神原來早就已經愛我憐我,在我還是罪人之時就垂聽我的禱告,開始帶領我一生的腳步。今年我快八十歲了,一共生養四男一女,回顧一生,主誠然愛我,沒有掩面不聽我的禱告,反而應允我心所求所望;我雖然不識字,但是主耶穌賜我聰明智慧行走一生路程。以下茲將神在我身上的見證一一述說,歸榮耀給天上的真神。

初次禱告,蒙神愛憐

我十七歲結婚,十八歲時生下長子。多年後來到台北市汀州路上班,當時老闆娘是外教會的基督徒,有一天上班時,她邀我有空的話就到教會聽道理,我答應說好,但是很奇妙,當下我還沒有去教會,可是我卻覺得很感動,就自己跑到陽台上跪著禱告,當時沒人教我怎麼禱告,但我心受感動,就流著淚開口跟神說:「主耶穌啊,別人可以去聚會,我為何沒辦法去呢?」說完,突然有一道榮光向我照耀,然後有聲音對我說:「忍耐、順服,有我可依靠。」當下我心頭頓時湧現一股喜樂之情!這句話也成為我一生的依靠。

全能的神,在祂沒有禁忌枷鎖

神後來也真的在我人生旅途幫助我很多。在我尚未受洗歸主之前,我對基督教的道理還沒有很清楚,所以對民間禁忌都會很小心。在我身懷小兒子時,有一天下班回家,發現隔壁鄰居不知在敲打甚麼,居然把我們租屋處相連的牆壁底部打出一個大洞,民間傳統孕婦最忌諱這種事,但我卻身孕平安無事,後來孩子出生後也健健康康。我很感謝神,祂真的看顧!

神眷顧天上飛鳥,也看顧我

雖然那個時候我對耶穌的救恩還不甚了解,但遇到生活困難時,我都會向神禱告祈求,祂也都憐憫我、幫助我。記得當時我已有五個孩子,一家七口,還沒有自己的房子,只能到處租屋,生活經濟很緊。感謝主,後來搬到某一租屋處時,神賜我智慧,讓我把一整層租屋承租下來,再將空房分租出去,大大減輕家庭負擔。

租了幾年後,心裡渴望擁有自己的房子,加上親友瞧不起我們居無定所,我就跟神祈求說:「主耶穌啊,空中的飛鳥,夜晚有巢可歸,而你的兒女,也要有一間屋子讓我遮蓋我的頭。」其實當時我的積蓄不多,但是禱告完後,我就靠主壯膽,跑到南勢角錦屏路去看房子,結果很巧,屋主是一個我跟他買菜的老闆,我跟他兩人認識,所以相見甚歡,便開開心心的以30萬買下了28坪的公寓。

救恩臨到,順服蒙恩

後來有一次,我先生的外甥女知道我有上教會,她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永和教會許月珠姊妹),她就跟我說,舅媽若要信耶穌的話,就要來信有真理、有耶穌的真耶穌教會。我很單純,也很順服,就這樣來到真教會,很高興的來了,一切也都很順利,當時我的三兒子(故李明昌弟兄)也同我一起到教會聚會。感謝主,民國六十五年十一月,我跟兒子就在台北教會的安排下,接受大水洗禮,歸主名下。後來神也賜我聖靈,領受的當下感動落淚。多年之後,神的救恩也臨到我先生(李福來弟兄),夫妻同走天國路。

垂聽禱告的神,恩上加恩

買下錦屏路公寓幾年後,我再次向神祈求,希望祂能賞賜我買到有電梯的公寓。感謝主,祂真的很疼愛我,順利讓我在台北市和平西路買到一戶位在七樓的電梯公寓,應允我所求!

大約買房的同一個時期左右,我在南昌街找到管理員的工作,分擔家計,後來神又賜我機會到麥當勞工作,薪資福利更好,同事長官也都對我很好。真的很感謝主。

還有一次我先生沒有工作,所以我又向主禱告,求神賜我先生一個公家機關的工作。很奇妙,剛好我的親表弟來找我,我便請他能否幫我先生找一份公家的工作,沒想到他一口答應,並且隔天就叫我先生去公園路的氣象局上班,專職司機,一做就是十八年,直到退休。神真的垂聽了我的祈求,神真的很疼愛我!

年老患難,神仍看顧

民國一百零七年我七十八歲,檢查罹患大腸癌,在和平醫院接受開刀治療。感謝主,祂賜我一個孝順的女兒每天在醫院陪伴我、守護我、照顧我,也讓開刀治療一切順利。住院期間,更有教會弟兄姊妹及長執傳道前來關懷、看顧、代禱。一個多月後,我就順利出院回家休養。現在一切健康,來去自如,週六也能偕同先生兩人一同到教會敬拜神。

結語

我經常跟主耶穌禱告,祈求神幫我負擔這個家,讓我們大大小小有平安,讓我們得以飽足、豐富。神也真的賜我們一家圓滿。每當家中有困難或不平安,或者哪一個孩子有狀況,我都會禱告主耶穌求幫助。

就像當年神用榮光照耀我,並教導我要忍耐、順服,便有主可以依靠。真的,我一路順服、忍耐,也真的一路蒙神賜福!這一切都是神對我的疼愛,真的很感謝主。

願一切的尊貴榮耀讚美都歸給天上的真神耶穌基督。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