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48] 天父必看顧

見證/蔡光華執事

我們的生活往往在日常的小事中忙碌不已,每天周而復始一直重覆的過著,有時很容易讓人覺得麻木,忘了神的看顧其實隨時都在。我要來分享這個月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再次想起神對我們信徒無微不至的看顧。

 

9月16日那天早上,我如同往日一樣去菜市場買菜,自從太太生病以來,買菜變成了我日常的工作之一。那天因為買的東西多,所以分二次騎摩托車往返市場與家中,回到家裏後也不覺得有什麼異樣,就繼續忙碌其他的事。不久之後有警察來按門鈴,意外之餘也很擔心發生什麼大事。在警察問過我的基本資料、確認是我本人後,告知我的錢包掉了,被人拾獲送到警察局,而警察就是根據我證件上的地址來通知我去領回。我一直到這時候才知道自己的皮夾掉了,真的嚇出一身冷汗。皮夾內有我和太太所有的證件和提款卡,包括太太的殘障手冊也都放在一起,如果丟了要重新申辦這些證件,一定會非常的麻煩,更不要說如果被壞人撿走了,可能提款卡會被盜領,損失就更大了。

 

感謝主耶穌的看顧,讓好心人撿到,而且也沒有留下電話讓我們答謝,神的眷顧讓我們一無損失。如果我回家時就發現皮夾掉了,可能也會著急奔波,要去尋找,而現在因為我連皮夾什麼時候掉的都不知道,一直到警察上門前,是一無所知,所以也完全沒有慌亂擔心的心情,慈愛的主在默默中就看顧了我們,我體會了神「默然愛你」(番3:17)的恩典。

 

馬太福音10:30上面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被數過了!」若不是神的允許,我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損壞。神連這樣的小事,都會看顧保守,由此可見我們遭遇的患難或是操練,都是在神的看顧之下,有我們要學習的屬靈功課。願和弟兄姐妹共勉,在患難中能依靠神,而在平安中也不要忘記神。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