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51] 挪亞之信

文/許慕德長老

「挪亞因着信,旣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來十一7)。

 一、神要以洪水毀滅活物和地之前

先與挪亞立約,神吩咐挪亞:

(一)方舟的造法

照神指示的樣式(不可任意更改):

1.人是神照自己的樣式造的。

2.會幕是照神指示的樣式造的(聖殿也是)。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 ,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來八5)。

3.神指示的樣式挪亞都照樣行了(創六22)。

如果不照神指示的樣式,方舟不但救不了活物,連挪亞全家都要沉下去。

(二)傳義道

傳使人得救的福音。

(三)全家入方舟

(四)帶進活物

潔淨的七公七母;不潔淨的一公一母。

(五)預備全家和所有活物的食物。

洪水之後挪亞之約

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乾了。神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在你那裡凡有血肉的活物,就是飛鳥、牲畜,和一切爬在地上的昆蟲,都要帶出來,叫牠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興旺。」

於是挪亞和他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出來了。一切走獸、昆蟲、飛鳥,和地上所有的動物,各從其類,也都出了方舟。挪亞為主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主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着惡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創八13-22)。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創九8-17)。

二、神在焚燬天地之前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有大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彼後三8-10)。

神在焚燬天地之前,先降下晚雨聖靈設立恢復使徒教會的真教會,如同末後方舟。

三、降晚雨聖靈在末後真教會使人得救

(一)啟示錄的七教會是指晚雨聖靈所設立的真教會(啟一~三,參考太十六28﹝註1﹞,徒二18-21)。

五旬節聖靈剛降臨後彼得說:「神說:在末後的日子(就是指使徒時代的早雨聖靈時),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晚雨聖靈時),在天上,我要現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耶穌)的,就必得救」(徒二17-21)。「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廿四27-﹝註1﹞)。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旣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啟一12-20)。我轉過身來、轉過來:表示後來要發生的事,即早雨聖靈的使徒教會以後的晚雨聖靈真教會。七教會是指一個耶穌的靈同在的教會,因七 書信的後面都有一句;「聖靈向衆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二7、11、17、29、三6、13、22)

(二)印神衆僕人的額(從晚雨聖靈的真教會出現時直到救恩之門關閉-啟十五8)

「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彎角、方位),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聖僕耶穌(徒四27,太十二18)-參考出廿三20-21,創四十八15-16﹞,從日出之地(東方)上來,拿着永生神的印(聖靈-弗一13)。他就向那得着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着說:『地和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直等到)我們印了我們衆僕人的額』」(啟七1-3)。

四、本會屬於末後真教會

(一)真教會是唯一被耶穌承認的:

1.她必須有耶穌的靈(聖靈)。

2.她必須有耶穌的真理。

3.她必須有耶穌的權柄(赦罪、使人領受聖靈、使人得永生、行神蹟奇事…)。

本會因有上列三項所以屬於真教會。

(二)本會是主耶穌賜聖靈給中華民國北平的魏保羅(恩波)後,指示他信徒必須奉主耶穌的名,接受聖靈的天然活水面向下(即低下頭)施浸(即受耶穌的浸)而來的﹝註2﹞,因為不是從聖靈生的不能進神的天國。奉主耶穌的名接受聖靈的施浸﹝水浸-約一33-34,施浸者必須有聖靈(約廿22-23)﹞就是從聖靈受浸,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十二13-14)。也就是從水和聖靈生(約三5下)。聖靈藉着水、憑着聖靈的運行使水中有主耶穌的寶血(約壹五6-8)。聖靈(耶穌的靈)才有赦罪的權柄(約廿22-23)。聖靈因着主耶穌的寶血才能赦罪,赦罪才能重生,所以叫做重生的浸(約三3-5)。受浸歸入基督耶穌的都是神的兒子,屬乎基督,照着應許承受產業(加三27-29)。信而受耶穌浸的才屬於耶穌的教會﹝他們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二38),只要求必得着(路十一11-13)﹞。當初使徒時代的真教會就是主耶穌降下聖靈門徒受浸後成立的(徒二1-42)。

(三)以後魏保羅因誤解舊約的耶和華(翻譯錯誤的假名,正確應為「主」)為父,一時失去警醒,以為耶和華啟示他世界末日四年以外五年以內來到(魏保羅卻在三年內離世)。

其實,當初主耶穌指示魏保羅施浸不可說奉父、子、聖靈的名,要奉耶穌的名,因父、子、聖靈的名就是耶穌時,早就告訴他父、子的名都是耶穌,都是同一位神。所以,不可能耶穌(父)藉耶穌(聖靈),跳過耶穌(聖子),告訴世人。因此,子不知道的,父不可能告訴人(徒一7)。但他本人和教會都沒有掩蓋這個錯誤,他這種說法算不算假先知應由神來認定,不宜由我們論斷。

重要的,這不是教會整體的主張。倒是魏保羅在他的聖靈真見證下卷最後有一段向神悔改的記錄,並且怕神不赦免而向神痛悔,據他說也從神得了安慰。據歷史記載,他是在大笑中由天使接去而離世。另外早期有些工人的偏差行為或主張,都屬於個人或部分人的問題,並非本會的基本信仰。

五.更正別人錯誤前要先更正自己的錯誤如耶和華等。

另外,真理不完備或解釋錯誤部分及不合聖經部分的規章細則等亦須更正,最重要的是要完全聽從神的吩咐,傳純正完備的福音(加一6-9),才能真正成為末後方舟而使自己和別人得救。

﹝註1﹞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現在式),也要(未來式)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約十四16-19,太十七28)。可見早雨聖靈降臨成立使徒時代真教會(徒二1-4、41),就是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裏(聖靈就是耶穌的靈;教會就是他的身體)。

﹝註2﹞總會十週年紀念刊:魏保羅經歷略表真見證「……由民國六年(1917年)三月間,我正然大聲祈禱痛悔之間,忽然天上有聲音說……又有大聲說,你要受耶穌的洗。於是乎我就被聖靈引到永定門外,大紅門河跪在水裏禱告,又明明的有大聲音說,你要面向下受洗,我就遵命面向下,望水裏一札翻過身抬起頭來,就明明看見榮耀的救主,給我顯現,從水裏上來,就覺着身體靈魂聖潔了………」(抄錄萬國更正教報第一期第一面民國八年二月一日)。除了浸禮,主耶穌也指示魏保羅許多更正基督教信仰錯誤的話(加一11-12)。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