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58] 我的歷史,祂的故事

文/蘇光中

我在1956年的初冬出生於新竹,比我先到的有兩個哥哥,兩個姊姊。大概在一歲時,媽媽帶我在浸信會受洗,不過在我對新竹留下記憶之前,我們就遷入了台北。在我五歲多時,把么兒的舒適位置讓給了我的弟弟,這樣子,我們一家八口就到齊了。在那個每週要上課六天的日子,週日上午的時間就跟著姊姊去上主日學,下午就要弟弟跟著我去新公園(現在的二二八公園)爬樹、盪鞦韆、溜滑梯、抓蝌蚪。對那段日子的記憶,上午就是要背完經句才可離開主日學,下午則是短短篇幅無法盡述的快樂童年。

我生長在一個時代的分水嶺,在我之前的兄姐們上初中要經過聯考,我之後初中就稱為國中了,我們在小學四年級時知道了這消息,這使我的快樂童年得以延長,但後果是我在面對人生第一次競爭時有點慌亂。那時兩位姊姊都已進了北一女,與我年齡最接近的姊姊,經由學校同學的帶領,已經到真耶穌教會聚會,她開始向我介紹這間聖靈同在的教會,我和她因為年齡接近,從小一同聊天長大,在她的帶領下,我也從主日學轉入了宗教教育的中級班。

初入教會的確對不一樣的禱告感驚奇,在姊姊與教員的鼓勵下,我也努力求聖靈,同時修改我青少年時期的叛逆,把握每次求聖靈的機會,順服的到台前求,迫切的求,大聲的求,每次求聖靈的禱告後大概都聲音沙啞。在聯考前的春季佈道會,我接受了全身浸水的洗禮及洗腳禮,希望在洗淨全身之後聖靈可以入住,大約在那次靈恩會最後的求聖靈的禱告中,我身體開始震動,震動的幅度很大,讓我擔心會撞到人或旁邊聖餐禮用的小杯子,禱告結束時全身都被汗濕透。當時負擔的侯傳道對我說:再加油!已經有聖靈感動了…!然後大約在幾週後,另一次求聖靈的禱告中,我的禱告就發出舌音了。老實說,現在禱告很少再令我汗流浹背或聲音沙啞,但是我眼睛閉上禱告時總會先自問:我是個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等特質的人嗎?這麼多年來,那次禱告的經驗,那股拉開我緊握的十指,讓我用力鼓掌的力量,始終是我無法解釋的現象。

受洗至今將近半個世紀,除了工作,曾短暫的離開過台北,但都不曾離開過耶穌與教會。有時會被朋友問到:為何會信真耶穌教會?我最簡單真實的回答都是:你何不也來親身經歷一下?經歷一下求得聖靈的經過,當聖靈臨到,就會明白了!

真耶穌教會的「真」字讓很多也相信耶穌的人,覺得礙眼,刺傷了他們的情感,但是若能虛心仔細的閱讀一下「使徒行傳」,對初代教會的描述,將會發現「真」的假不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