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58] 生活有感

文/林道然

2019.12.3

當迫害來臨時,我們要記得把它們視為一份禮物,那表示我們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因為耶穌告訴我們在世上會受苦難,但重點是祂已經勝過世界,我們也能跟隨祂得勝;只是主的得勝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

你為主熾熱嗎?還是忽明忽滅的火花?甚至只剩下冷卻、灰色的餘燼?是什麼耗盡你的心力?是3C嗎?是娛樂嗎?是事業嗎?是宗教活動嗎?是感情嗎?

只要心思意念被耶穌和祂的愛充滿,你就永遠不至缺乏。

我們就是希望成為那種單單被祢的愛與憐憫充滿的人,無論是什麼樣的壓力加諸在我們身上,從我們身上所出去的都將是榮耀祢的證據。阿們。

當我真的很痛苦、無能為力時,我只能交託給神。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神的真理絕不會在野蠻的處境之下消失無蹤,相反的,與黑暗對抗之中恰能見到神最亮的光。

主耶穌和祂的話語絕不會在困境的洪流當中退讓一吋,祂的真理永遠堅若磐石、值得相信。

我們怎麼可能凡事感謝?

只要定睛在耶穌的十字架上,記住耶穌為我們所做最不可思議的事上,重新聚焦在祂用痛苦犧牲為我們換來的永生之上,一個超越想像的生命—用影片、用歌曲、用文章向神獻上我們的感謝吧!阿們。

 

 

2019.11.30

我們太常提成功,卻鮮少討論失敗

沈澱非常重要,尤其是新創團隊、或是事業快速發展的團隊,常常忘了「沈澱」而是一直往前衝,衝到跑不動了才不得不停下來,但是請好好休息,沈澱一下,這才是安息日的真意,就是好好休息,但我們很常忽略。

所以我們對於失敗幾乎沒有準備,每一個策略跟講座,都在討論成功,所以當我們失敗的時候,彷彿人生就是失敗了,好像人生失去了一切,因為我們把成功看成最重要的事,但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每天忙碌於各式各樣的工作及會議,卻忽略人生最重要的事~~

聚焦在起初的夢想:有多少人賺錢是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但開始賺錢之後卻沒時間陪家人?甚至為了工作,賠上家人?我們太常把挑戰跟目標混在一起,賺錢是挑戰但不是最終目標,如果把挑戰當成目標,就很容易在完成挑戰之後失去目標。

在遇到挫折、挑戰、阻力、失敗的時候,不要感到意外。特別提醒有信仰的人,這些都是達成目標的過程。因為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