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70] 訪問:漳浦、廈門、武夷山、烏鎮、南京之行 (上)

文/李非比

2019年8/8日我們訪問大陸,蕭執事、我、外孫女雅晴三人行,為了要實現當初我對孫女的諾言:(一)只要妳好好完成五專學業(護理系),在堅難中一定要依靠神堅持到畢業,因護理系是妳自己的選擇。(二)教會聖工一定要堅持做,不可以推辭不做聖工,要有信心凡事依靠神,好好做聖工,神就會與你同在又同工,做聖工不落空,神會賜恩典,妳才會順利畢業。(三)五專畢業順利考上護理師執照。(四)畢業順利考上二技(長庚)。

這一切是我當初的要求,孫女都做到了,這五年他持守到畢業,實在不容易,她的眼淚掉了很多,奶奶與母親不斷的鼓勵與禱告,蕭執事與我也不斷的為孫女禱告。

她班上有七、八位學生沒有畢業,有中途讀不下去,只好轉到補習班,補習明年重考,有的在醫院實習中沒過關,畢業考試沒過的……等。

孫女的努力是神的祝福,讓她關關難關關過,相信主的應許必得勝,聖經上說: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馬八31)愛神者萬事得益,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6~28)。

孫女從小就體會到有神,所以懂得要常常禱告親近神,神才親近你,經上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四8)。

她前段時間在宗教教育當老師,後來功課壓力太大轉到負責投影片。她很遵守安息日的聚會,每次大專團契聚會她都有參加,她很喜歡團契聚會,可以認識很多新同靈,彼此關懷。今年畢業,團契還歡送她又送禮物,讓她很感動,團契的愛,溫暖了她的心,她說好有人情味。

在學時、班上很多學生交異性,她都會說,奶奶會提醒我:開學時老師說:妳們在學時期千萬不要交異性朋友,不要陪人家長大,浪費時間,不小心會受騙而失身,成千古恨。

妳千萬要記住老師講的話,妳將來要結婚,教會有婚介,要守住聖潔,才能在教會結婚,神祝福還有信徒祝福,真是榮耀神。

孫女遵守神的話語,也很自愛,真心追求道理。懂得愛父母,聽從長輩的話。

孫女樣樣都做到,我只好實現我的諾言。我們走小三通,8/8早上8點從松山機場飛往金門,金門坐船到廈門,再轉動車(等同台灣的高鐵)到漳浦,轉計程車到老人公寓,我們吃住都在老人公寓,漳浦教會附設的養老院。在漳浦老人公寓我們住了一個星期。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