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76] 從聖經看瘟疫~神所降四樣大災之一 (3)

講道稿/朱成明

(接續週報第775期)……讓自己的內心永遠剛硬,那才是最可怕的。

(2)作法(代下六28~31,七13~16,二十1、5、9、25):再來是作法,作法在神的面前一定要具體,一定要進入聖殿、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因為這是合神旨意、蒙神悅納的善事,行這種事的人才能夠蒙神保守、得神拯救;怎麼說呢?我們從所羅門王當年獻殿時的禱告內容就可以看出,神當年要所羅門王建造聖殿的目的是什麼,除了要使聖殿成為以色列百姓的信仰中心,讓以色列百姓可以到這裡來朝見神、敬拜神、親近神,向神獻祭、燒香、贖罪、感恩,還有學習神的律法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使這個殿成為萬民禱告的殿(賽五十六7),尤其是在遭遇災禍、疾病的時候,特別是瘟疫,一定要到神的殿向殿舉手禱告,這樣相信神一定會垂聽赦免,醫治拯救,這絕對是真的;後來猶大王約沙法相信這個道理,當他遇到國難,大敵壓境、束手無策的時候,他真的很具體的照著做,進入聖殿、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結果真的蒙神拯救,大得勝利、得享太平;今天我們也一樣,當我們面對瘟疫的時候,千萬不可以病急亂投醫,我們除了盡人當盡的本分之外,我們一定要信靠神,怎麼信靠?最具體有效的作法,就是進入教會、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

(3)祕訣(詩九十一1~7):最後是祕訣,祕訣在神的面前一定要清楚,一定要懂得保守自己、在主愛裡來得享平安,因為(賽三十15)節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真的是這樣。這才叫做風雨中的寧靜,這才叫做在主裡面苦難中的真平安,雖然惡劣的環境沒有改變,瘟疫毒病仍然到處蔓延,雖然有千人仆倒在我們旁邊,有萬人仆倒在我們右邊,但這災卻不得臨近我們,為什麼?不是我們比別人強,而是我們清楚知道祕訣在哪裡,就是要懂得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要懂得保守自己永遠在主的愛裡,不僅不敢輕易犯罪而棄絕主,更不敢貪愛世界而遠離主,每天都戰戰兢兢的在真道上造就自己,每天都時時刻刻的在聖靈裡不住禱告,用這樣來保守自己常在主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猶20、21);如果真的能夠這樣做,那麼儘管瘟疫再可怕,我們永遠都不會害怕,儘管世上眾人都因瘟疫仆倒,我們在主裡面卻因主愛永不動搖,這絕對是真的,是可信又十分可佩服的(提前一15),因為這不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無比的力量,因為這不是一種自我安慰,而是一種切切實實的親身體驗,所以問題的癥結絕不在瘟疫本身,乃在我們自己的選擇,是願意呢?還是竟自不肯呢?

 

結論:(出四21,七3,十27)最近小弟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什麼是神對人最大的審判」,答案不是「瘟疫」,而是「剛硬」,為什麼?因為通常「神是在我們的歡樂裡輕聲細語,在我們的良知裡揚聲述說,但卻在我們的痛苦裡大聲吶喊。」瘟疫就是第三項,它所帶來的威脅和痛苦就是神用來喚醒這個耳聾世界的喇叭。今天喇叭已經再度吹響,請問:我們聽見了嗎?還是像當年的法老掩耳不聽、硬心到底呢?請注意人心的「剛硬」將導致真神的「任憑」,而真神的「任憑」才是神對人最大的審判,它的結局不僅肉體死亡,靈魂還要永遠沉淪。就好像當年法老和全埃及的長子,雖然沒有因瘟疫而死,最後在一夜之間,卻全部直接死在神忿怒的手中,不只是肉體,更包括靈魂,那才是最可怕的,為什麼會這樣?只因為他們「硬心」到底,這才是「肉體瘟疫」當中更可怕的「屬靈瘟疫」,請問:不是嗎?求主幫助我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