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79] 疫情中為萬人懇求禱告

文/曾恩榮

耶穌來到耶路撒冷,對跟隨祂的人,預言聖殿將被毀,又警告在世界末期來到之前,會有的預兆。祂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路廿一4-11)

其中,瘟疫是全面快速擴散的傳染病,藉由病毒或細菌感染,使人致病甚至死亡。由於病媒微細,肉眼不可見,爆發傳染,常是一發不可收拾,詩篇以「黑夜行」來形容瘟疫的隱匿、飄忽、驚駭,是人類面對的驚恐災難。

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開始流行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爆發為肆虐全球的瘟疫,而且流行的勢頭強烈,一波未平另波又起。在尚無解藥和預防疫苗的現實情況下,隔離以斬斷接觸傳染成為不得不行的手段,但封城封國以限制人的流動,已嚴重造成生活問題和經濟的衰敗。

至2020年4月30日止,這場瘟疫已有超過320萬人確診染病,22.8萬人死亡,嚴重疫區,醫療系統幾近崩潰。在很多地區,限制群聚的措施,使各種集會被禁止,包括教會的會堂聚會。

我們深知,這是末後日子必有的前兆,是主再臨審判世界前的過程,但也期盼這是神的寬容,是神願意再給世人時間悔改轉回向神的警示,就如彼得長老所說:「主所應允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

當年,保羅教導提摩太,要為萬人懇求禱告,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他說這是好的,是蒙神悅納的,因為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1-4)

所以,容我們一起出自內心深處向神懇求,求神憐憫這個世界,再給世人有悔改歸回神的機會,再給我們有向萬人傳福音的時間,祈求祂大能的手止息這場疫情,讓生病的人康復,讓世界的經濟、生活重獲生機。

約主前860年,猶大國約沙法王面對外族聯軍攻擊,祂宣告全國禁食,召集國人聚會,尋求神的幫助。祂向神禱告時引用所羅門王奉獻所建聖殿時的禱告詞,說:『倘有禍患臨到我們,或刀兵災殃,

或瘟疫饑荒,我們在急難的時候,站在這殿前向祢呼求,祢必垂聽而拯救,因為祢的名在這殿裡。』(代下廿9)

面對這一場正席捲全球的瘟疫,我們了解,其中必有神的旨意,但求神容許蒙福的我們,倚靠祂的恩惠,為陷在疫情中的萬國萬民懇求禱告,求主施恩赦免,止住疫情繼續蔓延,也求主賞賜智慧,使在位主政的官員、尋求醫治方法和疫苗的研究人員,以及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能找到對的方式做正確的事,挽救成千上萬人的性命。

我們更要禱告,為萬人的靈命得救代求,求主開啟世人的心眼,以福音的大能,召喚深陷在罪惡泥潦中的世人,脫離惡者的挾制,回到神慈愛的懷抱。也求主堅立已蒙福得救兒女的信心,得主所用,以堅定的心志,用諸般的智慧,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吹響福音的號角,把眾人引到主的面前。

讓我們向主懇求,主啊,容我們為萬人代求,將祢賞賜我們的恩福,也賞賜給萬國萬民,求祢拯救世人免於黑夜行的瘟疫,拯救世人免於沉淪,得有進入永生的靈命。阿們。

(本文轉載自512期聖靈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