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80] 有神同在多麼美好

文/許靜枝

神是公平正義的神,所以敬畏神、聽從神命令的人,不是就不會遇到患難或生病,而是當災禍來臨時,不需懼怕,因為我們有神同在。且相信一切都在他的掌權之下,更深信神必看顧我們,只要自己做好該盡的責任,就會平安。神也是信實的,必不叫我們受試探,過於我們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祂總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叫我們能忍受得住。(歌林多前書10:13)

我在西元2000年正好我六十歲那年的七月退休,當年九月就去美國住,每次回來台灣都會回市立仁愛醫院做一些例行的身體檢查,因為我在職時公家機關規定每年一次健康檢查,否則會罰。所以成習慣了。在2011年我回台灣時也不例外,檢查報告與以前一樣,沒有特殊變化,感謝主的保守。可是在2014年時,做完乳房超音波及攝影後告訴我有乳癌,當時我真的嚇到了,信心不足對突如其來的噩耗感到不知所措、很驚慌憂愁。雖然我曾經照顧過無數各樣的病人,究竟還是無法了解化療帶來的痛苦,病人告訴我那種痛苦讓她想去撞牆,整天抱著馬桶睡覺,滋味難受(因嘔吐不停)。

想到這些我也會害怕,我只有跪下禱告求主與我同在,好做我隨時的幫助,因為尋得祂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箴8:35),就這樣心情才敢鬆懈下來。真感謝主,在此再一次讚美祢。

手術後緊接著補助治療有8次化療,25次電療,12次標靶,但有神與我同在,所以傷口恢復得很快又沒有後遺症(舉手困難等),一切按照醫師的治療,計劃如期順利結束,也沒有病人所說的痛苦,能吃能睡、心靈喜樂,正如箴言17:22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感謝主有神同在多麼美好。

現在已經六年了,過了復發的高危險期(5年),但卻碰這新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萬國萬民個個都充滿憂愁與恐懼,不知何時才了。我能在祂的蔭下受保護這是何等恩典,我與我先生每天找時間特為此事祈求主憐憫施恩看顧萬民,也希望世人能趕快來親近主。尋求祂的人神必與祂同在,賞賜你意外的平安。感謝主!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