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89] 月佈道《耶穌是救主》見證分享-上篇(109年5月)

文/賴依秀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的家庭是傳統的民間信仰,常要拜拜、燒香、燒金紙、準備食物給各種神明,家中有一個神明桌,擺著祖先牌位和觀音菩薩,有時要拜地基主和土地公。記得我開始接觸到基督教,是國小一、二年級時,為了練習我的語言表達,我搬到媽媽的朋友家住,而她們剛好是外教會的信徒。當我小二下學期末,本來考慮是否要受洗,不過因為接下來要回到家裡住,就來不及受洗。之後的幾年回歸到家庭的傳統信仰。

直到國中畢業後,有位國三的朋友,是真耶穌教會臺中教會的信徒,介紹我來到西臺中教會。猶記得當天是安息日的早上,我們站在馬路對面看著教會門口,我擔心若我直接進去,會不會很尷尬、很奇怪,經過朋友的勸說和鼓勵,才終於獨自走進教會。進到教會後,被親切的接待人員帶上二樓會堂,一位姐妹教我怎麼禱告,並請旁邊的人幫我翻聖經。聚會結束後,隱約聽到教會晚上好像還有活動,所以當天晚上也來到教會,結果大家以為我是中級班的學生,就帶我到中級班上課。

高一時,都是偶爾有空才能去中級班。當時媽媽覺得說:「你為什麼要常常去教會?去教會也不能幹嘛啊?那幹嘛這麼常去?」在我一開始還是慕道者時,曾被家人反對。在經過幾次的說服下,媽媽開了一個條件,在我去教會的這段期間,只要課業的成績都能保持,那就讓我去教會。於是,我做到了!要升高二時,媽媽因著前面提出的條件已符合,就讓我每週都能去上課,那年,我也拿到中級班的全勤獎。直到高三下學期的第一個星期六晚上,也就是2016年2月20日,白天是學校補課的時間,晚上搭著公車並走路前往教會的途中,在快要到教會的前一個路口時發生了車禍,一輛摩托車衝撞到我,當下我失去意識並當場昏迷,被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急救,因我的腦部受損非常嚴重,主治醫生只能保證會盡力把我救回。

我當時是穿著制服前往教會的,所以醫護人員先聯絡學校,學校老師知道我去教會,便通知教會,教會老師再轉知給我的父母。其實在我被撞之後,中級班的敬維老師和惠芬老師在教會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但他們萬萬都沒有想到那個人是我。

我在車禍當天晚上十點半到隔天早上五點多連續動了兩次腦部手術,因左腦腦壓過高,主治醫生將我的左頭蓋骨先移除,等待左腦腦壓恢復正常。昏迷指數三的我,躺在加護病房的病床上。教會中級班的師生約個時間前來並圍繞著我,小聲地為我唱詩、代禱,並寫了很多卡片給我,還有許多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姐妹都來醫院看我,幫我代禱。那時雖然仍是昏迷狀態,似乎聽不見大家的聲音,但因著大家的代禱,在昏迷七到八天後終於醒來了,2月28日就轉送到普通病房。

我住院的這期間,教會老師為我設立一個代禱的群組,將我的狀況隨時傳給教會的同靈知道,大家都一起關心、一起為我代禱。那天教會中級班的師生來關心我後,有一位學員以琳在群組上發表了這樣的文字:

那天第一個進到加護病房,說實話,一開始我真的認不出依秀,看著她躺在病床上,有太多的心疼跟不捨,我跟依秀說了很多話,輕輕的握住她的手,感謝主,依秀的手很溫暖,也有很多的反應,我很確定她聽得到我們說的每句話,並且,她很想要趕快醒來,跟我們說話。那時我們相信,只要大家能持續的為她禱告,她一定很快就能清醒。

就是這樣的一段話,當我每次看、每次讀,都能感受到話語中的溫暖與關懷。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