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 曾在自殺邊緣的我 – 黃柏鈞弟兄

我叫黃柏鈞,現在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信主前,我是一個精神病患者。一開始,可能是睡眠不足,加上考試的精神壓力及與同學有磨擦,漸漸的,我產生了錯覺,認為全班同學都跟我作對,在背地裡欺負我。後來嚴重到我不敢去上學,好幾次要求不要去學校,母親才發現事態嚴重,便帶我去看精神科醫生。這位醫生藥下得很重,我常常在吃完藥後,就很想睡覺,並且腦筋遲鈍。不過,也逐漸淡忘了之前的不好記憶,順利的畢業、上了大學。

我在台北唸大學,這是我第一次離家在外居住,那時我以為自己的病已差不多好了,一天原本要吃三次藥,我只吃一次;後來因與宿舍同寢的學長相處不太適應,所以病情又慢慢復發,這次復發卻非常嚴重:我懷疑整個社會的人都與我為敵,甚至以為我的房間裡被裝監視器;有時候一個人莫名其妙的外出,從白天走到晚上,漫無目的;在人群裡莫名地會發抖、打寒顫,還會出現幻聽的症狀。整個人的想法非常不正常,無法與社會接軌。母親因此帶我到很多地方尋求名醫,中、西醫皆有,甚至四處求神拜佛,弄得母親精疲力竭,最後還是沒法子醫好,只好辦休學回家休養。

在回家的日子裡,我非常灰心,不知道為何自己的人生如此的失敗,找不著在世上活著的意義。某一天早晨,我騎著腳踏車離家,想去尋死。我騎車到一條正在蓋環市的快速道路上,橋正蓋到一半。當我正要跳下去時,卻開始害怕,不知道死後會到什麼地方,站在橋的邊緣,我對著一個未知的〝對象〞(或說是一種統管世界的力量,因當時我還是無神論)說:假如你不希望我離開人世間,就讓我的腳突然不能動,我就放棄尋死。剎那間我的右腳不能動,原來我的拖鞋卡在鐵條裡。我坐在橋旁邊,並沒放棄輕生的念頭。當日是烏雲密佈的陰天,我便想:假如頭頂上的烏雲開了一個小洞,就確定這世上有那冥冥之中的那個〝東西〞(力量)的存在。過了一兩個小時,我累了想回家,離開前,我往天空一看,竟發現整片天空是藍的,沒有任何雲。此時我向這未識的〝力量〞許了一個願望,希望能找到它。

後來,我開始注意有關宗教的訊息。再次回到學校,我同學邀請我到真耶穌台北教會。因他說一句令我非常感興趣的話,就是:「聖經裡有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我想我會遭遇以前的種種,就是因為不懂得做人處事的方法,便跟著他到教會來查考。初到教會時,我是抱著懷疑的心態,並非真相信有神的存在,在一次的禱告中,我跟主說:「假如祢醫治我,使我不再有先前的症狀,我就會繼續待在這間教會。」過一陣子,帶領我的同學問我:要不要把藥停了?因為我們現在信靠的是全能的醫生,應靠禱告求祂病治。我原本不肯,因擔心停了藥又會引發之前的狀況,但後來思考他的話,覺得蠻有道理,便把藥停了,只全心地禱告祈求神。過了一個學期,一日朋友跟我聊到有關我的目前病情,我才驚覺從前的情況事實上沒有再復發,便打定主意,在教會留下來。

因聖靈是得天國基業的憑據(弗一14),我開始禱告祈求聖靈,在大二暑假快結束時,我參加苗栗教會所辦的活動。傳道說:在禱告前,不要一開始就認定這次求不到,而是以這次一定要求到聖靈的心情,專心一致地祈求禱告。我以這種精神祈求聖靈,果真在那次求著了聖靈。那時非常的開心,確知自己所信的是真實的,從此我也更確認有神。然而,自己是個非常內向的人,曾患有憂鬱症,對於成員眾多的教會環境頗不適應,我不敢跟人打招呼或是特別想認識人,聚會結束就想離開,往往也覺得很自己孤單。但是感謝神!神常在我不經意當中,安排一些人出現在我身旁,譬如在:教會團契裡的學長姐們非常照顧我。但與人相處的問題還是很困擾我,我常跟神求這樣的痛苦能離開我。感謝主!每次雖都很勉強自己去參加活動或聚會,但卻學到很多,不管在信仰或是在人際上都有很大的成長。使我領悟到只要交託給神,祂一定會幫助我,保守我在神與弟兄姐妹的愛中。後來我受洗了,受洗後,我感到與主之間更親密,愈能體會到祂的安慰與力量。

信主之前,我因為精神方面的疾病,沒法正常的過生活,人生只有痛苦與愁煩。很多精神疾病的人很難走出陰霾,即使走出來還要繼續用藥物控制,感謝主!藉著祂的大能與慈愛,讓我未靠藥物,卻能回到正常人的生活,這是很大的神蹟!因信主後很多的困難都藉著禱告,將自己的重擔卸給祂,每天都能有喜樂與平安伴隨著我,如今我還順利的考上研究所。願將這樣的經歷與恩典分享給大家。願一切榮耀歸與天上的這位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