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74期] 挪去憂慮 欣見恩典路(下)

文/週報小組整理

當淑姿立刻提議:「去教會。」天壽也立刻以堅定的口氣回答:「好。」夫妻倆那時候才決然地下定決心,將原先的宗教信仰捨棄,改為信賴主耶穌……

淑姿很清楚天壽不是為了安撫淑姿而隨意答應,是因為他以前曾經親身體驗神。而淑姿想去教會也不是急病亂投醫,這樣的想法默默在心中也快兩年了。因為常常看GoodTV的蒙恩見證,加上這段時間所閱讀的書籍,作者都是基督徒,每位作者都有意無意中透露「是因為有神的幫助,他(她)們才能渡過和解決生活中的挫折困難,甚至大患難。」讓淑姿覺得這位叫耶穌的神,真的很不錯!

畢竟是影響一家四口一生的重要決定,還是再三思量再作決定,絕不勉強和強迫。當確定要去教會求助後,夫妻倆就不再祭拜。會決定到真耶穌教會尋求幫助,第一是真耶穌教會有聖靈,可以解決我們的困難,其次是當時夫妻倆認識三位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當他們遇到困難時,都會用正向的態度和方法去面對和解決。

 

神奇妙的帶領

其中一位真耶穌教會信徒是淑姿的同學,二十幾年前就是她曾帶著淑姿來到真耶穌教會,但她們彼此已有些日子沒有連絡,但真是奇妙,當淑姿與天壽一確定要去真耶穌教會時,這位朋友竟然主動來電相約聚餐。當她得知淑姿與天壽的困境時,立即帶領他們來到台北教會慕道。而後因考量交通因素,改到距離較近的雙連教會。慕道三個多月後,又驚又喜地發現兒子受影響、干擾的次數漸少,甚至孩子親口告知已不再看見魔鬼。感謝主!他們都還沒向教會訴說所面臨的困境,神就先結束了這四年多的惡夢!

淑姿原先以為教會是來家灑聖水趕鬼,但神用完全不一樣的方式幫助、安慰他們;因著神無條件地愛,也因著一家人單純的信心,就如聖經說「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就這樣,得到極寶貴的恩典,就這樣,神挪去四年多來的憂慮與重擔。

 

受洗前的挑戰

全家慕道三、四個月後,正逢人生第一次春季靈恩會,當時的駐牧傳道賴英夫長老非常鼓勵淑姿全家受洗,但很遺憾當時仍不了解這是很難得機會,未積極好好把握,猶豫的原因是因為想尊重娘家家人,不想先斬後奏,但又不知如何開口告訴爸爸受洗的事,雖有想受洗的念頭,但信心不夠,當時不懂將受洗的事藉著禱告全然交託主,卻用人的方式來思考處理,未能勇敢受洗。

緊接著發生淑姿媽媽突然失蹤六天的意外(事後才知道是因為失智症),在失蹤第六天的睡前晚禱,突然想到我可以將這件事放在禱告裡啊!我跟神禱告,說:「主耶穌,媽媽不見了,祢能不能把媽媽完好如初地找回來?」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是白天,我從房間走到沒有開燈有點昏暗的客廳裡,看到有一個人背著光的黑色身影坐在客廳正中央,雖看不清楚臉,但可以相當確定是媽媽,夢中沒有任何一點聲音和言語,但有個非常強烈訊息告訴我:「媽媽回來了!」,第二天一早醒來那一霎那,心中不再是極度的恐懼和擔憂,取代的是安心,是非常的安心,但當下其實媽媽尚未尋獲,當天中午媽媽便完好如初地自己回家了;至今仍不知道媽媽究竟去了哪裡,只知道媽媽腳上原本全新的藍白拖鞋已被磨到要破底了。再一次體驗神奇妙的作為,再一次體驗禱告的力量,神藉此事大大堅定了淑姿受洗的信心,確定在秋季靈恩會要受洗的決心已如千軍萬馬都阻擋不了。

 

洗禮受阻,同心禱告

靈恩會將至,天壽卻臨時被派任至中國出差,導致無法如期受洗,天壽央求請淑姿先暫緩受洗,等他到隔一年春季靈恩會全家再一起受洗,但因淑姿決定受洗的信心已非常堅定,明確表示她與孩子這次先受洗,等下次靈恩會再陪同先生去洗禮場。感謝主!天壽尊重淑姿的決定,最重要的是持續為受洗的事禱告。受洗前夕,天壽接到出差取消的通知,感謝神!因祂的揀選,一家四口才能在民國96年的秋季靈恩會一起受洗,是恩上加恩的大恩典。

 

神教導最重要的事

將近一年的慕道,神並不是先賞賜寶貴的聖靈,而是用禱告讓我他們體驗神,先體驗到禱告的力量、功效和重要性。禱告能成就一切事─這是神所教導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完成受洗之際,回頭細看從小到大過往的一切,才猛然明瞭,以往的挫折、失敗,甚至患難,原來都是神化了妝的祝福啊!為了要成就全家蒙神救贖的大恩典。」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