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79期] 祈求靈恩證道分享(二)

曾恩榮長老主講/週報小組整理

20180515~17 雙連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祈求靈恩證道

我們教會的禱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傳道在聚會一開始的時候所用的悟性禱告,那是用一般的話語,當悟性禱告時,是說出大家能聽得懂的話語。另外一種就是神的靈與我們同在,當神的靈臨到我們身上,會說出奇異的舌音,會聽到每個人禱告的聲音都非常大聲的禱告,這聲音是捲舌的聲音,聖經說這就是靈言,得到聖靈會說靈言,所謂靈言也在聖經被說為方言,方言就是不是我們經驗中一般說出來能夠聽懂的話語。聖經說,這靈言,就是聖靈代替我們向神禱告。

當時,我太太很緊急之下用靈言禱告, 這後面聽到醫師說:「下來了! 下來了!」, 意思就是說他的血壓已經降下來了, 太太一直聽到護士說:「六十五,六十…..」旁邊的阿姨、媽媽聽到,血壓降下來就開始大哭,我太太在旁邊只能夠迫切的禱告,祈求主醫治,當太太用聖靈禱告,過了一陣子,旁邊一陣混亂,她想說,等一下禱告要結束後,不知道要幫助什麼,想說,我同事的媽媽和阿姨才剛剛慕道,還不知道要怎樣禱告, 因此她決定最後念了禱告文,唸完以後,又再想說我應該要唱一首副歌,因為旁邊正在急救,就在唱讚美詩的時候,選擇唱的264 首,歌詞是「親愛救主,請聽我禱告…」當要唱第二次副歌的時候,醫師就說,再唱再唱,因為:「上去了!上去了!」,當他要再唱一次到親愛救主的「愛」的時候,同事兒子的血壓就飆升,醫師喊說:「繼續唱!繼續唱!」

今天太太載我過來時,回憶到這些事情,心中非常感謝神,因為她就一直唱,因此這小孩的媽媽得到很大的激勵,孩子的媽媽也說:「我也要唱!」,我太太就站起來,帶著從家中拿來的讚美詩,但是她一時很緊張翻不到哪一首詩歌,後來翻到了,是264 首,就說:「大家一起來唱! 」但是緊張到前面的曲調忘記了,第一句懇求救主格外垂憐,都唱不出來,只會唱裡面最後的副歌:「親愛救主,請聽我禱告」,此刻我同事的太太說她會彈琴,就唱譜,這樣唱出來了。

醫師仍然在旁邊進行急救,又說:「再唱!再唱!」,當他們第264 首詩歌唱完以後,我同事說還要唱什麼呢?我太太說來唱世界名曲好了,就是第七首,這首詩歌一開始就是「歡樂!歡樂!」,現在這一刻是在急救,竟然在唱歡樂頌,當這第七首詩歌唱完呢?繼續選擇唱第263 首,因為那一首是我與太太在結婚得時候,弟兄唱給我們聽的,我太太對她說:「感謝主!我們現在要感謝主!感謝主,就是要感謝天上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