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86期] 打出美好的仗(上)

文/施育宜弟兄

 

真耶穌教會傳教一百年,信徒當思想神所交託給教會、給我們個人的使命是否完成,提前6:12~14「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我在叫萬物生活的神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就是在告訴我們能蒙恩被召為的是『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但現今的我們就像太平盛世一般,信仰前輩為我們打下美好的根基,此刻的我們正坐在此大樹下乘涼(台灣信仰自由教會又密集),伸手可及就可摘取並大啖樹上所結美好佳果(教會制度健全、宗教教育資源豐沛、文字影音靈糧飽足)。真的是幸福得不得了。或許我們會問:太平盛世如今哪還有仗好打?

一、每一個人生都是一場獨立的戰役

基因可以遺傳,但信仰卻沒有遺傳,聖經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沒有神的孫子或曾孫,也就是說不管我們的祖父、父親的信仰如何,我們每個人的信仰都是獨立的。羅8:14~17「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常聽到從小受洗的信徒羨慕長大才信主的,因為長大信主的多是嚐到主恩或被真道所吸引,當然他們的目標和敵人都清楚;而長大才來信主的羨慕從小在教會長大的,覺得他們的戰役應該比較輕鬆,因為一出生已有圍籬幫你隔離敵人,教會中的人事地物都孰悉,資源自然比晚來信主的多。而既然是獨立的,就無須像彼得一樣,當他聽到自己的晚年景況時,約21:21~22就問主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但主耶穌回答『與你何干』;一樣信主、一樣做聖工,但是為何他生活優渥不愁吃穿,我就還得為溫飽而勞碌,神讓他的子女聰明又乖、神卻讓我的孩子不用功又不來教會..這樣的心境也是彼得問這人將來如何的心態。

羅馬書12: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量器),看得合乎中道。For I say, through the grace given to me, to everyone who is among you, not to think of himself more highly than he ought to think, but to think soberly, as God has dealt to each one a measure of faith」;也就是說根本不用去羨慕別人的戰役是否比較好打,每個人的戰役神早都分配給每個信徒一份屬於自己特製的容器,而容器裡承裝的正是神已經發放且剛好裝滿那容器的信心,不管容器是大是小,每個人從神那裏所領到的都是屬於自己量身訂製的、滿滿的一份。

是的,我們完全無法選擇我們自己的戰場,不論戰場情勢如何、敵人如何強大,神早已經為每個特別的我們準備好一份滿滿的信心燈油,足以燃燒照亮我們的天國路直到盡頭,這樣怎還可以說神是不公平的呢?怕的是,吃碗裡顧碗外,明明我們每人的手中都握有一盞燈油,卻不小心翼翼的維護好燈油的火焰,只顧看風景或只顧查看別人手中的燈火是否比較亮、油比較滿,反而讓自己手中的燈火熄滅了呢!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