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94期] 回轉就看見神蹟

文/陳安妮姐妹

原文出自厝邊隔壁大家好883集彩色人生,線上收聽:http://joy.org.tw/radio_detail.php?id=4933

有孩子之後,就覺得要跟世界一樣,拼命賺錢。看起來似乎是因孩子需要接受各樣教育,需要更多的經濟來源,但實際上不是,是我內心有一個大偶像。表面上安息日都會去聚會,會當教員,也會傳福音,不過,其他的時間都沒在顧家,就是工作狂。什麼都做,連房地產也投資。常工作到早上五六點,沒睡覺。那時想,現在拼命一些,以後早一點退休。生活上也常想我還需要什麼,以為讓孩子有吃、有住,住幾百萬的豪華房子,有好多果樹,生活享受,就是照顧他們,但孩子沒有媽媽,先生也沒有太太。其實這都是世俗的想法,不是神希望我們過的樣式 。

神看這樣不行。一個不顧家的人,孩子實在很可憐。五個孩子都是保母顧的,因我都不理他們,再加上我小時候的陰影,脾氣很不好,也會打小孩。小孩常看到的媽媽就是這樣。很少禱告,很少讀經,時間都用來奔跑向世界。就像舊約說的那些使孩子經火的獻祭,讓孩子痛苦不堪的異教信仰。但那時沒想那麼多,以為我有聚會、有做聖工也有奉獻。其實洗禮之後,我們就有神子的名份,可以過伊甸園的生活,天天與神相會,但我還過著舊人的生活。從小在暴力家庭長大,自然也會以這樣來對待小孩,但自己不覺得這樣不對。直到2006 年,神看不下去了,以很大的打擊打醒我 。神打擊我時,我當下覺得不想活了。其實我先生人很好,我好像王后或戶長,在家是發號施令的人,什麼都是我決定。一個家庭如果未遵照聖經的教導,由太太當家,會讓一個家混亂 。神不喜悅,這個房地產賺了,那個房地產就賠了,聖經上也說了若不尊重神,神會讓你的口袋有破洞(賺的錢會流失)。我也不知怎麼賺錢的,賺很多,但為何看不到,所賺的錢財未如預期。孩子也常吵架。但我還不知這樣的生活是有問題的。直到被神擊打,才醒悟好像有什麼不對勁了。那時禱告想,這世界上少我一個也沒差,乾脆死了算了。但想到死了五個孩子沒媽媽很可憐,只能勇敢靠神,且自殺會去地獄。所以只能禱告靠神走下去 。那時我把所有房地產都賣掉。還好那時賣了,因2007年經濟泡沫,若非神疼愛我,等到2007年我就破產了。當我在2006年賣掉所有房產,不賺不賠,是還好的。那時我也做一決定,所有客戶我調高價錢,要離開的就讓他離開,減少業務量,每一年的客戶逐漸減少,因我不想那麼忙了 。那時也決定要開始禱告了。因我與其他有信仰體驗的人談他們的信仰,相較之下,我覺得自己怎麼都沒有體驗。我問怎樣才能有體驗?他們說要早上一早就要禱告,最好是天還沒亮(如可一35耶穌所言)。一開始是我跟先生說,我們能否一起禱告三十分鐘,他說三十分鐘很久誒,所以剛開始我們全家是每天先一起禱告五分鐘,再慢慢增加。因那時我聽一弟兄見證,三、四十年求不到聖靈,最後得到聖靈了,他問神為何現在讓我求到聖靈?神告訴他,因你們家全家一起禱告十分鐘啊,他說,但那十分鐘禱告有時我是打哈欠的,也算嗎?神說,對,那也算!因有聖靈的人是可以在禱告中與神對話的,一問一答。神說,雖然你們有時體力不夠,但你們還是有想要禱告。所以我想,不管長短,我們還是需要全家一起禱告。沒想到,這一實施,開始回轉向神,生活就開始產生變化了 。

第二項的改變是,我開始聽講道mp3,世界各地的我都聽。煮飯,打掃都聽。神的話臨到,一一匡正我哪裡不對做不好要改進。學習謙卑,隨時聽主的話,讓孩子有溫暖的家。當這樣做的時候,神就開始祝福,讓我們有體驗,孩子開始看異象。很多事開始發生,傳福音也看到許多奇妙的事。 2010年朱老師到我家住,他說的事讓我心頭一驚。他說因為你早期的經驗,常常覺得你不夠好,讓你會習慣去壓迫別人(OCD),你要一百分,也要別人做一百分,這樣讓人很受不了。我才驚覺,原來我是這樣壓迫先生和孩子。我就叫來兩個比較大的孩子,跟他說,媽媽很對不起你,以後你盡量做就好,媽媽不會再壓迫你了。我又我又說,媽媽不會當媽媽,你能教我怎麼當媽媽嗎?因為我想當一個好媽媽。媽媽哪裡做不好,請你告訴我。我願意改,我要改,我無法一下子就改,但我會努力。我老大跟老二都哭了,因十年來他們都感受到我的壓制,那時我感覺要重新做人,不再追逐錢了,孩子的快樂比較重要。而且我們要聽孩子說話,不是說我是大人就什麼都知道,那時禱告神教我要聽孩子說,很奇妙,從此神藉由孩子的嘴巴,告訴我許多智慧的話。我不會當好太太好媽媽,神讓他們教我。有時我內心想的,神會忽然藉由他們的口告訴我答案。

我常常想,為什麼別人可以有很多聖靈的體驗,看異象,我怎麼都沒有,如何可以像聖經上寫的神與我同在?聖經記載聖靈大有能力的工作,為何今日神蹟奇事這麼少?為何今日的信徒無法如使徒時代的信徒有諸多體驗?有一天神藉著一個八歲的小孩告訴我。他是我宗教教育教的孩子,不聰明,常常教會的作業都不知怎麼完成,但他說的話卻很深奧。我問他,你是從哪裡聽來的,他說不知道,且他說完也忘了他才說的話。我知道這是神透過他來告訴我的,趕緊打字下來。他說:你若想看異象,想看見神的作為,或聽見神告訴你話(其實我只是想與神更親近,也希望祂告訴我哪裡做不好,知道哪裡錯我就會去改),你就要,全心全意全力,還要用你的眼淚,去追求主。你要追耶穌,要眼睛都不能轉離地追著祂,眼睛要定睛看主看清楚。還有,神不喜歡你憂愁(因我成長經驗,會常負面思考)。你有神可靠為何不能快樂呢?神也給你這麼多恩典,那你為何還無法喜樂呢?而且我們不只現在有希望,也有未來的盼望。你內心要放空,你想傳福音就去,不要怕,神會與你同在。這些話我常常拿出來反覆看,有些先前看不懂,六年來漸漸看懂了,知道這句話是指什麼,那句話又是什麼意思。

2006年三子發高燒,淋巴腺腫大。他怕打針,我告訴他自己要禱告,結果他說打針都不痛。急診返家,睡著一直叫喊,高燒104度(華氏)。一兩天都如此。我也為他禱告。醒來後,他告訴我他好了,還做了夢。那時他六歲,是個記憶非常好的孩子。他說,看見天國地獄。地獄裡有火燒屋,黑黑的,外觀不大,進去後發現很大。每一處都有焚燒的痕跡,很熱,氣味很難聞。看到三個魔鬼,還一直做出魔鬼。他們腳上有爪子,還有火噴,有點像機器人。眼尖尖的紅紅的,頭也尖尖的。很恐怖。他很害怕。還有另外三個鬼是透明的,尾巴像鱷魚長長的會甩動,飄過來就是要吞吃他。  他還看到有許多人,有大人年輕人(沒有小孩),身體被掛在木棍上,脖子被勾住,鉤子像勾叉燒肉的鉤子,一根木棍上就勾一個人,人是活的。人被勾得很痛,在哀嚎,而且身上有五六隻蟲在咬,蟲是白色,手掌大,沒有眼睛,牙齒尖利,有很多排並陳,整個身體都是牙齒。蟲咬下去的時候人叫得很慘,每一咬,就有氣從身上跑出去。肉咬下去會再生出來,重複不斷的咬,真的像聖經記的蟲不死。這第二次的死也是永遠的死,死而又死。孩子奇怪的問我,為何蟲都不會死,腳下的火也一直燒?他才六歲,並不曾聽過地獄的火永不滅,蟲也永不死(如賽66:24的記載)。 他感覺這是地獄的第二或第三層,因他看到角落還有可下去的地方。但他已嚇壞了,那時他還沒有聖靈,就大叫哈利路亞主耶穌救我。他一叫,忽然有一個很漂亮的天使,比歌利亞還高大從天而降。天使發亮好漂亮,羽毛很大可以覆蓋,天使抱起他,還拿出寶劍,上頭鑲著金,很多寶石,劍很大很亮。天使身上的羽毛一根根都很清楚,他的衣服和羽毛灰塵無法沾附上。天使才拿劍揮幾下,魔鬼就都不見了,他的翅膀很有力量,才搧兩三下,他們就到天國。他對天國的形容其實他也不知道,但我們知道聖經上記載。他說天國的門像一個大珍珠,他進去以後,有兩個天使一大一小陪著他到處逛。天國的動物好美,牠們會對話,而他都聽得懂。還看到生命的活水,裡頭的魚很漂亮顏色都不一樣,會發亮,會跟人說話,也會跟人撒嬌。天國裡有許多果樹,許多都沒見過,每一棵結的果實都不同,也都很好吃。他還看到主耶穌為我們準備的家,很大,很白,物品的放置很有秩序。他還看到很大的會堂,看到主耶穌,還有好幾種天使,有唱詩天使,寶劍天使……。主耶穌抱起他,拿橘子給他吃,是這個世界沒有那種甜度的好吃。他說天國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什麼都是活的,草樹水都是活的。主耶穌跟他說,我愛你,你要繼續努力禱告,我就會給你聖靈。異夢就結束了。其實主耶穌知道他的需要。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