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24] 願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宗教教育股 教員進修會

文/宗教教育股

在兩千多年前,以利亞即將被神接去升天前,他問了他的學生—以利沙想要求什麼,可以儘管告訴他。—而以利沙毫義無反顧地給出了這樣的答案。

兩千多年後的至今,在這裏,在真耶穌教會台北教會,我們舉開了教員分享與進修會,為的是要讓教員之間彼此有所交流與討論。我們期望能如以利亞帶領以利沙一般,也能夠將學員帶到神的面前,因此在教員進修會,透過遊戲,我們認真討論各樣的狀況—如何教導學員、如何與家長溝通,做一個好的橋樑、如何關懷每一位學員的個別狀況,如何應對各樣的突發狀況。

在討論的過程中,雖然無法得出一套完全適用、能夠應付所有狀況的解決辦法,但是卻在討論中,讓每一位教員去思考:「身為教員,遇到了這樣的狀況,我們應當如何做。」每一位教員就如同以利亞一般,在信仰與教學的路上,會遭遇各式各樣的狀況、會遇到意想不到地難關,但這一切都有神的美意,都有神要我們在當中學習的道理,我們在帶領學員的同時,也與他們一同學習成長。

今後在宗教教育,每一位教員仍然會秉持著對神的信心、以及對學員的期望,繼續努力向前,我們對學員的期望即是:「願感動我們的靈,加倍的感動你們。」

1.見習教員的心得分享!

 

2.以以利亞為背景的大富翁遊戲、教員們玩遊戲的過程中,討論各樣關於教員會遇到的問題

 

3.共分為四個小組,每組成員包含兒教、青教組的各班教員,各組皆討論出各樣不同的解決辦法,相互學習,每一位老師都很認真的參與討論過程。

 4.願經歷了所有討論與學習後,我們都能成為神更好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