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26] 一次別緻的佈道家聚

文/邱明宏弟兄

 

4月19日春季靈恩佈道會進入第五天….

上午十點,六位同工一起進入吳興大廈的二樓魯阿姨的家,明亮、雅緻的客廳,看出是剛整修過,亮麗又清潔,又有題匾、繡軸,佈置具江南人儒雅氣息格調。一陣寒暄後,生命之道的課即將開始。

在本會慕道的魯阿姨,先介紹了自己,她今年89歲,從外祖父以來,在江蘇老家時就是長老會信徒,外祖父曾辦學校、父親曾當縣長、督導黨務,負責接收日本人離開後的工作等,也曾在徐州成立學校;民國38年來到臺灣後,母親因病住臺大醫院,她想禱告找教會,沿著馬路走,曾到過真耶穌教會,但當時的時空環境對穿旗袍的人,比較敏感,有點兒方言隔閡,未再進一步接觸。她云:此後也到過國語堂、雅歌堂、以琳教會;甚至曾到基隆中正路的浸信會等。她有三個孩子,她認為兒子是禱告得來的,故取名「天民」。

話匣子一打開,她疑問:「來到真耶穌教會後,有個很大的感覺,為何其她教會所傳的都是錯?」簡傳道順勢導入,受洗的道理,以將來有一位君王出來,要牧羊以色列民(馬太福音第二章),再引證得救的洗必備的三樣,寶血、水、聖靈的洗(約壹五6)。

過程中,傳道引導她老人家親自細讀章節,魯阿姨她當過老師,記憶很好,講話清楚,面對簡傳道的申述很能接受,簡傳道:「必有活水泉源,所謂的泉源,是有源頭,水不斷地湧出,…在西元前四百五十年,先知已預告;然後, 神又差遣施洗約翰預備道路(亞十三1)」。

再舉例「二人正往前走,到有水的地方..,所以施洗遵照教訓,要在活水的地方。(使八36)」談到「先知講道」,魯阿姨突串起記憶,說:「是不是有個太監,還有寧可不說…」,簡、陳傳道異口同聲說:「哥林多前書十四章1-4節」,先知講道是造就人安慰勸勉人,而說方言乃是與神溝通,在教會時就寧可不說方言..」

又談到禱告方面,「禱告分三種,默禱、悟性禱告、靈言禱告,禱告要奉主耶穌的名(啟十九1),不斷說哈利路亞讚美神。」接著,又談到「神觀」,陳傳道:「主與父原為一,神的名是獨一的(約十30),所以彼得說天下人間除了耶穌以外,沒有賜下別的名。(使四12)」

90分鐘,一場聖經道理的溝通,直接切入要點,流轉的時間,分秒都充實。感謝神 !神的工人引經據典,闡述真道、解釋原委、諄諄引導使之了解,一旁的我們,又上了一課,扎扎實實的生命之道,又瀝新一次。主的道,在此又埋下道理的根,祈願 神繼續帶領,讓它撥開層層堆疊,開花成果。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