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34] 福音的種籽(二)

文/李麗君

故事二

故周明亮靈胞喪禮於台北第二殯儀館,由北投教會辦理。

儀節表寫著「82年10月9日受洗,全家ㄧ起同沐主恩,信主二十幾年來,從年輕時菸不離手的老菸槍,在受洗前藉由聖靈力量的幫助,決心戒掉此一惡習,同時也與妻子在教會參與聖工,協助接待工作。」

「73年9月在未信主的周爸爸確認之下,長子俊宏帶領妻子、兒女接受大水洗禮歸入主的名下。」

喪禮前一天,在台北教會聽說他們全家來信主和台北教會是有淵源的,隔日前往參加喪禮的路上同車同靈說這件事情,我們在國外都聽過他自己講了不止10次。

很久以前台北教會租借實踐堂辦理了ㄧ場音樂會,動員很多人和詩班也花了很多錢,結束後感覺沒有多大的效益,教會及承辦單位都被「唸到臭頭」也覺得很沮喪,這件事偶爾就會被談論一下。

某次再被談論時,有ㄧ個人說「不會啊!我就因為那場音樂會開始接觸教會後來受洗的。」

當年他還是個學生,他的同學邀請他去聽實踐堂的詩歌音樂會,回家後發現真耶穌教會北投教會就在他家對面,可是他以前從來沒看過。後來他繼續慕道,並帶領妻子兒女ㄧ同洗禮,最後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全家都受洗。

因為他家住在教會對面,常常教會需要有人開門、收貨等等,周爸爸和家人都會幫忙開門,晚上聚會周爸爸都提早到教會把會堂的燈和空調打開,就像在歡迎同靈來聚會ㄧ般。

這位兒子就是後來的周俊宏傳道,因著實踐堂的音樂會,他們全家人陸續歸入主名下,後來他更成爲神的牧羊人,現在駐牧美國鳳凰城教會。

喪禮當天家屬向來賓致謝時,我數了一下家屬有13人,加上周爸爸和周媽媽就有15人,一粒種籽成為15粒,甚至更多。

誰會知道被罵到臭頭的實踐堂音樂會,後來會有這樣的發展呢?

我們不知道自己所傳的種籽何時會發芽,傳福音就是我們的本份,我們當盡本份撒下福音的種籽,或在良田,或在旱地,或在路旁被小鳥叼走,都有神的美意,交託給神,我們只要相信。

誠如聖經傳道書三章所言: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1~2)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11)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