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38] 豐盛恩典 榮神益人

 

文/週報小組整理

2019年07月13日安息日上午來自雲林縣崙背鄉「豐榮教會」信徒ㄧ行45人由鄭雅倫傳道領隊,清晨06:00在豐榮教會禱告後出發,展開一日訪問行程,於09:20抵達台北教會。

豐榮教會目前信徒在籍人數68人,有75%來自各地的原住民同靈,在當地接受洗禮的有6人。同行成員裡有教務負責人陳聖虔弟兄、總務負責人羅立騰弟兄及財務負責人張淑真姐妹。當日和台北教會弟兄姐妹ㄧ同參加安息日上午聚會,結束前由陳聖虔弟兄簡單介紹教會的近況,兒童詩班及訪問團成員以樂器、歌聲讚美神。聚會後在教會享用愛餐,餐後或泡茶或喝咖啡,稍做休息再繼續行程到松山教會。

豐榮教會前身為沙崙祈禱所,因著六輕工業區的動工來自原鄉的弟兄姊妹到雲林麥寮謀職。而離六輕工業區最近的教會有三處,在東北邊有彰化二林教會,在東南邊有雲林虎尾教會,在南邊有土庫教會,但是距離都約在20到30公里。因到教會距離遙遠及對環境的陌生,同靈參加聚會的人數和次數都有限,總會有鑒於此也曾發文全台各地教會,調查在麥寮地區工作的信徒行蹤,中南區辦事處也請附近教會派出廣播宣傳車沿街放送教會的訊息,有位姊妹聽到了,追著廣播車在路上跑,只為了能和教會聯絡上。

來自原鄉的傳道和附近教會傳道工人相互配合到麥寮地區尋訪迷羊。有聯絡上幾位信徒,傳道前往信徒家中拜訪,傳道在前門按門鈴信徒卻從後門開溜,迎接傳道的是信徒家中的小孩和滿地的酒瓶飲料罐及滿室菸霧。有人是在工作上互相認識的朋友,在工作閒暇之餘常一同聚集,聯絡感情的方式,完全沒有基督徒的行為,也不知道都是主內同靈。經過傳道勉勵,聯絡了幾戶人家,開始辦理家庭聚會,大家見面了才發現,原來酒友、菸友竟然都是主內弟兄,真的好尷尬,也好慚愧呀!

家庭聚會持續的進行,在教區協助下找到一個固定聚會地點,承租一棟透天住宅,成立了沙崙祈禱所,弟兄姊妹也用自己的專長整修及粉刷會堂,但在休息時間還是有人無法脫離惡的轄制,需要到戶外透透氣、「吹吹風」解菸癮。沙崙祈禱所成立後的第一次佈道會,在會後的按手禱告,有位弟兄他是負責擺放「禱告跪墊」,當時他手上還剩下一個跪墊,正在張望是否有人需要時,他的太太跟他說「你自己跪下禱告好了」,結果在那次的禱告中,這位弟兄「重新」領受聖靈,他感動得痛哭流涕,後來他完全戒除了ㄧ些壞習慣。

另一位弟兄見著這位重新領受聖靈弟兄的改變,非常感動也改掉舊習慣,結果他們倆人身邊未信主的朋友都感到很神奇說:「到真耶穌教會可以戒掉壞習慣,而且說戒就戒,完全成功,不會再犯」,感謝神的帶領,這位朋友後來也受洗,成為我們的弟兄。沙崙祈禱所經歷了幾次的搬遷,人數也因著信徒成家落戶而逐漸增加,目前有21戶人家,72位聚會信徒。

因會堂空間已容不下現有的信徒數,在神的帶領下,先買下一塊法拍地,幾年來在傳道及教區執事多方奔走斡旋下,也將旁邊的地買下來了,現在總共有三筆土地約280坪。在2018年底通過總會評鑑,准予「新建會堂」。目前已有資金約新台幣一千萬元,而建築費用及軟硬體設備各項的資金缺口還差2500萬元,雖然只有21戶人家,為籌募建堂基金,他們藉著到台北和松山教會訪問的機會,帶來了故鄉的農產品義賣,有產自梨山的高山烏龍茶,採輕焙火,留下高山好茶的原味,有「茶葉真空包裝」及「茶袋裝」兩種。更帶來台東故鄉純淨土地出產的,有穀類紅寶石之稱的「台灣紅藜」,是信徒自己種植、收成、包裝的,品質有保障,產地是台灣-台東縣成功地區。

「台灣紅藜」是原住民傳統的農作物,早年甚至是主要的糧食,近年來更發現「台灣紅藜」比南美洲「印加藜麥」營養價值更高。希望藉著農產品的義賣,拋磚引玉,懇請主內同靈愛心為豐榮教會建堂各項事宜代禱,幫補不足的資金缺口,ㄧ同興起教會,同蒙祝福。

他們在當天下午4:30離開松山教會,晚餐在車上享用便當,感謝神保守及司機大哥陳義良弟兄夫妻盡職安全的駕駛,在晚上08:20結束ㄧ日行程,平安返抵家門。

謝謝台北教會和松山教會長執、傳道,弟兄姊妹愛心款待,深深覺得主內ㄧ家真好,願神紀念所有同靈的愛心!感謝主!

 

匯款戶名:財團法人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豐榮教會

郵局局號:700

郵局帳號:0301315 0047801(請註明「建堂基金」)

聯絡人:

教務負責人:陳聖虔弟兄0921-780-892

財務負責人張淑真姊妹0955-610-382

匯款後請電話或簡訊告知

台北教會信徒,上項農產品購買,請洽李麗君姊妹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