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39] 信耶穌真好

美國達拉斯教會林定州弟兄口述見證,李麗君姊妹整理。

我的父親是浙江溫州人家,家中從事船運工作,有一艘從德國買的鐵殼船,因為抗戰被國家徵收,沉沒在錢塘江,爸爸是乘坐家中最後一條木殼船到台灣。

日本投降後,他參加接收「日本勸業銀行」的工作,就是現在的台灣土地銀行,母親不到20歲就嫁給父親生了三男一女。

母親第一次知道基督教,是因為住家附近有一家人在辦喪禮,這個喪禮和台灣傳統喪禮不一樣,不是那種敲敲打打的,他是用風琴。在那個年代風琴只有學校才有,那個喪禮儀式非常的莊重肅穆、簡單,所以母親她當時想「若我以後,也一定要用這種方式,來辦理自己的喪禮,我絕對不要我的小孩去敲敲打打」。

後來沒多久,我母親參加標會,沒想到被人倒會,好幾年的積蓄都沒了,也因為這樣母親的心情非常不好,於是開始患了嚴重的失眠症。

我們家裡的鐘是古早式的時鐘,就每一個小時會「噹」一次,他因為睡不著,想著說「若有人能夠讓我睡覺多好啊!」

當時剛好鐘敲了三下,表示是凌晨三點鐘,忽然看到一道白光,然後那個白光裡面好像有一個人,就用台語跟他說「睏未去,就起來祈禱」,她有點嚇一跳,就馬上推推我爸爸,把他叫醒,問說「什麼東西叫做祈禱啊!」

爸爸是受過教育的人,就跟我媽媽講禱告就像電影看到的,在胸口畫的十字架這樣子,第二天我爸爸就去上班從銀行提早回家,跟我媽媽講,「我同事說,你好幸運喔!就說有好多信基督教的人,信了一輩子都沒有看過這種異象,你很有福氣!」

媽媽問「那我該怎麼辦?」

爸爸說「聽說教會的人都很好,你只要去教會門口探ㄧ探,他們就會很熱心的跟你講話」

媽媽回「按奈未使(這樣不行)女人家怎麼好意思就這樣去教會探頭呢!」

結果我爸爸想到「聽說我們巷尾,好像有一家人信基督教,要不要去問他一下?」

感謝神!沒想到,住巷尾的阿婆就是從福州來到台灣的真耶穌教會信徒,於是媽媽就跟著阿婆到台北的教會慕道。

慕道時就聽到台上傳道講「我們基督教哦,聖經講的,不能拜拜喔!」因為媽媽很孝順,她自己想「哎呀!慕道一段時間了,教會都叫我受洗,但是我不能受洗,要等我的阿爸(定州的外公)去世後才能受洗。」

沒想到還不到兩個禮拜,安息日聚會時聽到傳道說「棺材裝死人,不是裝老人」他聽到了,他說我身體現在那麼不好,我阿爸身體還不錯,若要等到阿爸去世我才來受洗,我好像等不及了,我搞不好要比爸爸先走。」所以就決定受洗,受洗那年他36歲,我的外公活到90幾歲,我媽媽今年93歲才去世,她信主56年。

今天的喪禮,有鋼琴還有詩班,幫她獻上,就是教會安排的這麼好,完全跟他60年前第一次他看到基督教的喪禮是完全一樣。

今年三月份是因生病回來台灣,我帶她回來的,這段時間台北教會的長執、傳道常常關心、拜訪,她也非常高興能參加台北教會的兩次聚會,見到她的老朋友,她非常非常的高興,現在想起來讓我無比的欣慰。

在這短短的三個月時間,鳳凰城教會和達拉斯教會,只要有人回台灣一定跑到我家去探望她,更不要提台北教會的老姐妹老朋友,我家在4樓,真的不好上去,但是去拜訪了好多次,正如我媽講的「信耶穌是他這輩子做得最對的事情。」

在媽媽去世後台北教會全程幫助遺族,把這件事情弄得這麼好,我一再跟教會負責的姊妹講,一直的感謝,就說怎麼講,就說這種心情筆墨難以形容啊!信耶穌真好!

我在這裡願神紀念大家弟兄姊妹同靈的愛心,把榮耀頌讚歸天上的神,筆墨無法形容,只能求神紀念同靈的愛心!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