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46] 年末特別聚會暨開學典禮花絮

文/宗教教育股

上周六為教育股一年一度的年末特別聚會暨開學典禮,台北教會的宗教教育股從年紀最小的幼幼班到高級班,共有9個班,在現今少子化的社會還能維持這樣的學員人數,真是神的恩典。

現代的家庭很重視孩子知識、技能、才藝的養成,但沒有一樣比宗教教育還重要,因為宗教教育對人的影響想是從小到大,甚至到老的,透過聖經的教導、屬靈的領受、建立與神的連結,更直接影響我們的價值觀、世界觀,以及來生的盼望。

陳恩熹傳道藉由路加福音第二章,從主耶穌的例子,來學習「蒙福的宗教教育」,分為以下三點特色與大家分享。

1.孩子一出生就應帶到神面前

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神的產業應歸給神,割禮代表成為神的子民,所以孩子一出生就應與神連結,這便是蒙福的開始。

2.把孩子帶到教法師面前學習真理

將兒女帶到教會由老師傳授真理,一面聽一面問,所學習到的得救的智慧、生命之真理,孩子的一生將蒙神引領。

3.把孩子帶到神的家中

教會是屬神之人的家庭,藉由與同儕、老師、長輩的相處,具備愛人的能力,事工的操練,神的家充滿愛也充滿學習的機會;並因著神的愛主內聯婚,也是蒙福的恩典。

蒙福的宗教教育是由父母從家庭開始與實踐的地方,願所有學員都如同「耶穌的智慧和身量,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由於聚會時間有限,今年的成果分別由幼教組、兒教組、青教組共同發表,藉由平時所喜歡的詩歌與大家分享。

今年度的獎項除了升班獎、特別獎外,也頒發出席獎(出席率85%),更有7位學員獲得全勤獎,實在難得;今年兒教組特別為用心參與讀經班的學員設立獎項,給予鼓勵;青教組也對平時熱心參與周二晚間聚會事奉工作的學員們給予肯定,期盼藉由從小的事工訓練,增加對教會事奉的熟悉與熱情。

會後所有的教員們齊聚二樓會堂進修,由陳傳道以「牧人」的角色,提醒教員們所擔負的責任,時刻提醒做群羊的好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