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53] 最難忘的一天

文/許靜枝姊妹

今年八月中旬,北部連續數天都是陰雨的天氣,甚至有的縣市有大淹水的災情。但是在8月21當天早上突然有陽光出現,日光射到房間我非常高興,終於可以曬曬毛毯,所以早上六點多我就起床準備先把竹竿擦乾淨好把毛毯掛上竹竿。一手(左手)拿抹布站上大約有五十公分高的圓凳子,另一手(右手)要去拿竹竿上曬好掛在衣架上的衣服。因為兩支竹竿有距離所以很自然就把一腳分開站上在凳子旁邊的紙箱上,突然紙箱倒啦!我右手正抓住衣架因此身體沒有倒落在地上。正慶幸沒有落地否則髖關節或大腿骨會骨折或裂傷,(兩年前走在路上被人推倒肋骨就有裂傷,脛骨與大腿之處至今偶而隱隱作痛)這時突然感覺右手肩膀疼痛,越來越嚴重痛到無法呼吸,我知道出問題了,心中喊著:哈利路亞!總比髖關節骨折好吧,主啊!「求主額外施恩憐憫,主耶穌救我吧!」我先生在睡夢中他說好像聽到什麼聲音就醒了,見身旁的太太不在,起床看到我在呻吟,不動蹲在圓凳子上,趕緊把我扶下來,又用我的圍巾當三角巾托住我的右手。

等到早上七點馬上掛當天的骨科門診。掛好後我心想「9點才看診我能忍到9點嗎?如果掛急診值班醫生也不一定是骨科專業,可能也只是症狀治療。」正在猶豫不決時,想到主耶穌是大有能力的主,我們立刻禱告求主開路引導,於是兩人同心跪下禱告。

禱告後心裡很清楚,馬上叫一部計程車到聯合仁愛醫院急診室掛號,醫師問診後立即幫我打了止痛劑(肌肉)可是毫無幫助,仍然疼痛得厲害,照好X光後,醫師告知是肩膀脫臼,麻醉後幫我復位。護理師協助打點滴,貼上心電圖。在床上,我背部放上小床單是怕我亂動要約束身體用的,並請我先生迴避在窗簾外。我心裡害怕一直念:「哈利路亞!求主與我同在。」經過多久我不知道,等我醒來肩膀一點也不痛了,正如聖經所述:「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總要給你們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太好了,我體驗到了,神就是這樣愛我們,這是我最難忘的一天,真是感謝主。

早上十點多從醫院回來,一進門電話鈴就響了,原來是好久沒有聯絡的美國朋友返台,經我告訴他早上我發生的事,他詢問我受傷的部位有無破皮,以前浸泡的中藥水(藥洗)是否還有,要拿來給我,因為經他的體驗這藥洗對這類傷是特效藥。真的,主耶穌派天使來了,在這黃金時間給最好的藥醫治,急診室醫師只給三天口服的肌肉鬆弛藥沒有外用藥。經這位朋友一說,先生馬上找出藥洗幫我擦敷。很舒服,有主的照顧我能吃能睡,一直都很好。正如聖經所說:「我心裡所願的,神都賜給我。我嘴唇所求的,神未嘗不應允。」

三天後我回診骨科,醫師調出急診當天的X光,沒想到肩膀的脫臼很嚴重,從肩胛脫到鎖骨,經肌肉超音波檢查也發現肩膀的韌帶斷一條(正常是4條),這要恢復至少三個月至半年的時間,所以平日不可拿重物、高舉手,慢慢做復健。復健與恢復又相抵制,但若不做復健也不行,因為沾黏會使手無法動作。在這困境中也許痛苦。但只要記得有神伴著,只要我們向他求就必得著(太7:8)。

羅馬書九章十五節也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我靠著聖靈帶領,現在只一個多月我就能自己洗澡、穿脫衣服。感謝主的大能大愛,我要讚美祢;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