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57] 生活隨筆

文/林道然弟兄

 

世界上總是有一個人愛著你。

不論你發生什麼事、不論你遭遇什麼事、不看你的成就、不看你的才能、不看你的家境、不看你的外貌,就只是愛著你。

別人怎麼判斷你,對他而言都不重要。

因為他愛著你,而且不放棄你,也不會瞧不起你。

曾經,我吃到街友都覺得我吃的太不健康,還拿東西給我吃。曾經,我睡過街友都覺得這個地方能睡嗎?曾經,我接受過難民的款待,自己卻無法為他們做些什麼。曾經,我接受過難民的邀請,進到他們家中,接受他們的真心對待。

耶穌永遠愛我們,愛著你,而且不改變。

有太多人,對我有美麗的錯覺,覺得我很有愛心、幫助不少人⋯⋯等等,但我摸著良心跟各位說,你們錯了!

我並不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也不是幫助很多人的人;我只是一個受到許多人幫助的人,在許多時候,受到家人、朋友、教會同靈、同事、街友、難民、陌生人⋯⋯等等幫助的人,我是一個受助者、被幫助者,只是稍微有這樣的機會,能將別人對我的幫助也分享出去而已。

論到有很多人對我的信仰之路,有很大的好奇,是不是有見異象?是不是有什麼神蹟奇事?是不是有聽到什麼聲音?才相信耶穌。

其實都不是,我信耶穌的原因,我自己覺得蠻簡單的,就是當這個世界跟教會都放棄我的時候,祂找到我而已,就是這麼簡單。

主賜給我豐富的恩典,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有句話千真萬確、完全可信,就是「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但我依然蒙了憐憫,因為耶穌基督要在我這個罪魁身上彰顯祂無限的忍耐,使我做那些要信靠祂並得到永生之人的榜樣。願尊貴、榮耀歸給那位不朽的、肉眼不能見的萬世君王——獨一無二的神,直到永遠。阿們!

神要把綿羊放在右邊,山羊放在左邊。那時,王會對右邊的人說:「我父所賜福的人啊,來承受創世以來為你們預備的國度吧。因為我饑餓時,你們給我吃的;我口渴時,你們給我喝的;我身在異鄉時,你們接待我; 我赤身露體時,你們給我穿的;我生病時,你們照顧我;我坐牢時,你們來看我。」

王會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幫助我最卑微的一個弟兄,就是幫助我了。」(太25:33-36、40)

~以此紀念敘利亞戰爭中,喪失生命、以及目前正在痛苦中的所有人民,願和平臨到敘利亞~

 

把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為祂眷顧我們。

我們看天上的飛鳥,牠們不種不收,也不在倉裡積存糧食,我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難道我們還不如飛鳥貴重嗎?

我們的信心太小了!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中化為灰燼,神還這樣裝扮它們,何況我們呢?所以,我們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這些都是外族人的追求,我們的天父知道我們的需要。

我們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都會賜給我們。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就夠了。因為我們的天父樂意把祂的國賜給我們。

神啊, 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 世人算什麼,祢竟眷顧他?不論現在處於什麼樣的生活,主耶穌已經為我們死,更為了我們活過來;使我們可以在主裡藉著耶穌得著聖靈。

我們的父母尚且知道要對我們好,何況我們在天上的父神,豈不更對我們好嗎?豈不更加顧念我們嗎?耶穌愛我們,為我們捨己,因為祂眷顧我們,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面對旁人的言論、工作上的困難、感情挫折、家庭破碎關係等,會使我們想逃離一切、躲在角落。

但別再因這些事退讓,告別懦弱的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因為痛苦都只是短暫。

更重要的是,「神讓你我經歷坎坷,只為把珍貴的玉彫刻,那最後的勝利是我們的。」

讓我們學習勇敢的心,學像耶穌行在水面上,跨越眼前的困難,走向神所預備的勝利。

 

很久沒去音樂廳了~

主耶穌,謝謝祢。請提醒我們是因為祢在我們裡面的愛才能夠領人來信主,幫助我們了解即使是世上最有智慧的言語也無法為祢贏得人,只有祢的愛才可以,祢那十字架上無價的愛是如此純潔、有力,白白賜給了我們,求主幫助我們也能這樣地去愛人。因為沒有比祢更大的愛了,幫助我們不要視為理所當然,求祢時時補充我們裡面愛的泉源,好叫我們得以用祢滿溢的愛去服事別人,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