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67] TJC北區 三芝樂齡-手指彎曲~哈利路亞能伸直(一)

文/台灣葡萄園社會關懷協會 紀榮威弟兄

(可16:20)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神蹟隨著:明顯看見手指捲曲、緊握拳頭的老先生,有嚴重關節病變,竟在反覆頌讚”哈利路亞”之後,手指能夠伸直,並能像我們比1234一樣的折起、豎起手指頭。

2019/12/17(二)三芝樂齡活動,在36位參加長輩當中,有24位社區未信朋友;自從2019/03/19開辦,每個月一次樂齡學習課程,活動地點起初在三芝活動中心,再轉往三芝祈禱所,因著同工的積極、關愛生命的熱忱,神的開路,當天是第一次到三芝區老人會辦理。

 

(林前12:3~7,11,18,26,31)3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4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5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6功用也有分別, 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7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11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18但如今 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26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31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神奇妙、美好的安排,12/16(一)三芝樂齡前一天中午,原定的課程老師來訊息說:臨時不克前來樂齡。

我收到消息時,有點措手不及,但還是得想辦法盡快協調同工來代課;第一時間想到幾位曾經跟我說能當救火隊員的同工,後來我打給丁榮芳老師,第一句話就說:「救火喔~~」。

福音好同工二話不說,就一口答應~「好」;接著我們談到要去三芝。

12/17(二)當天,是我們第一次前往三芝區老人會,只有地址,我自己沒有去過,不知在哪﹖也不了解空間環境、設備、有多少人、是什麼狀況…

彼此勉勵,福音開拓工人,雖然不知道怎麼走,但跟著主走就對了。

 

當天我們各自照著地址,靠導航開車過去,開車途中我就接到丁老師電話問:這個地址對嗎 ? 怎麼越開越往山上走 ? 怎麼看見一間又一間的靈骨塔 ? …

我說:「我也沒去過,不知道…」。

再次確認地址之後,告訴丁老師:「地址沒錯,應該翻過這座山頭就到了…」。

感謝主,當我抵達,課程已經開始進行,我停了車,正巧看見福音工人從巷子頭,一手拿著樂齡課程小卡,一手攙扶一位長輩緩緩往活動地點走進去,看見這一幕讓我心中充滿溫暖,因為這就是這份事工的最美精神與畫面。

我到了之後,先跟負責人溝通幾句,進到屋內,找個位子坐下,問了一下旁邊的社區長輩:「請問您們知道今天是教會在這邊辦活動嗎?」

長輩回應:「知道是教會的人。」長輩也告訴我,她是這個老人會的常務理事。

我隨後起來走走看看環境,接著有機會跟老人會的總幹事互動交流,才知今天課程須要提早結束,是因為總幹事有事要辦,所以希望課程時間提早,她能早點關門。

互動中,得知總幹事最近身體不太好,不久前才剛開完刀,似乎術後還有後遺症…

當時宣道股-胡雅智姊妹想切入見證,聊聊信仰,然總幹事一心趕著要離開辦事,也無心多聽;但看課堂上的大家,非常投入,玩得不亦樂乎、意猶未盡;所以她決定先行離開,去辦完事再回來關門,沒有要求我們提早下課。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見在屋子裡的呼喚聲:榮威~~榮威~~快點過來。

我立刻進去,再一次的見證這個剛發生的奇妙恩典,更可以說是神蹟。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