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71] 訪問:漳浦、廈門、武夷山、烏鎮、南京之行 (中)

文/李非比

(接續週報第770期)……在漳浦老人公寓我們住了一個星期。

8/9安息日何傳道載我們到磐陀教會,何傳道安排蕭執事領會。我們有時候不小心感冒了,從不看病,我們都用蕭執事的三多牌(一)多喝水(二)多休息(三)多禱告。我們不管在國內或國外不小心感冒了,都用三多牌,這是我們的經驗,非常好用,又不花錢,很自然的好,又不會因吃藥引起副作用傷身體。

2012年總會派蕭執事到紐西蘭牧養教會,到紐西蘭已經是天黑了,當天晚上奧克蘭教會,聖職人員請吃飯,蕭執事感到有點冷,回到教會他已經感冒了。

當晚蕭執事感冒咳嗽很厲害,不停的咳嗽,還一方面整理隔天教會一場婚禮的証道資料。我請他上床好好休息,躺在床上咳嗽更厲害,我兩人真害怕,萬一明天婚禮在台上一直咳嗽,就不榮耀神。

以前在非常情況之下,蕭執事會請我一起禱告。當晚上床前我們很認真的禱告,蕭執事就安安靜靜的睡著了,直到天亮都沒有再咳嗽,神的作為我們無法測透。

第二天起來他的精神很好,舉行婚禮時再沒有咳嗽。 聖經上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麼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6一27)。

記得在台灣家裡,有一次蕭執事感冒了,咳嗽很厲害,已經是氣管發炎非常嚴重,氣喘也發作,呼吸有些困難,蕭執事要我幫助他一起禱告。聖經上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馬太十八19)。我才恍然大悟,蕭執事又要我看聖經: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十六15一18)。

蕭執事又說聖經上: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十六17一18)。

之後我生病或晚上睡不著,請蕭執事幫我按手禱告,我才能睡著,有時候他還在幫我告我已經睡著了。若是蕭執事感冒或支氣管發炎,他也是叫我一起禱告,我們早晚都是一起禱告,也不到醫院看病,專心依靠主耶穌醫治。

8/9當天蕭執事在磐陀教會領會結束後;有一位姊妹來向蕭執事說,她很激動地邊聽邊哭,她說:以前她的小孩不小心感冒了,婆婆和先生都會叫她帶小孩到醫院看病,有時候小醫院認為病情嚴重,還要她轉大醫院看病,大醫院醫生還要小孩住院,小孩住了醫院,父母非常辛苦勞心勞力,花錢人又辛苦,小孩常常生病吃藥,身體變虛弱,更容易重複感冒生病,經常在生病,實在是惡性循環。

後來小孩不小心感冒了,婆婆和先生再叫她帶小孩到醫院看病,姊妹反對,不認同婆婆和先生的看法與做法,姊妹再也不帶小孩到醫院看病了,在家裡自已好好照顧小孩,給小孩多喝水,給小孩多休息,多睡覺,每天為小孩的病在家裡多禱告,小孩的病就慢慢的轉好了。她指著身邊的孩子說,這就是我的小孩,現在身體變強壯,已經好幾年沒再感冒或生病,她說我用的方法不知道就是三多牌,今天聽了蕭執事的見證,才知道我用的方法就是三多牌。

 

見證六鰲魏海濱

魏海濱弟兄原屬六鰲教會,他的爸爸是魏茂富弟兄,父親是捕魚維生,家境小康,從小他未受良好教育,只有小學畢業,教育程度不高,看聖經看不懂,也不明白道理。安息日或其他聚會,他看台上講道者心裡非常羨慕,心裏常常想若哪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上台講道該有多好。

18歲那年因喜歡領會,讀經,有一次在睡夢中看到主耶穌現身在一道榮光中,他向神禱告祈求;(1)主啊,請讓我看懂聖經明白神的道理,主耶穌回他: 我會成全你。(2)他又向主耶穌求,我想領會求主幫助我,主耶穌回他:好我會成全。兩次主耶穌向他開口說話,主耶穌雙手都輕按他的頭部,他感覺很溫柔,心裡非常感動,感謝主耶穌賜恩典。

我們只要有信心凡事依靠神,想做聖工可以向主耶穌祈求幫助與賜恩,我們自己要對神有信心,主耶穌會察看我們的內心,而且會成全與賞賜我們。

魏海濱弟兄現在到處領會,他已經結婚生子,他教育不高會講道,是神特別賜恩。道理上要加強,多看聖經,多學習靈修,使道理上更進步,講道時才能把神的道理,傳達給信徒得造就。

聖經上說: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雅一5-7)。

台灣早年沒有健保卡的時代,生病到醫院看病要花很多錢,家中有一人生大病,有時候也會傾家蕩產。所以當時傳福音比較容易,信徒、慕道朋友都很單純,懂得有病就依靠主耶穌,認真禱告,常常有神蹟奇事。早年信仰單純家中有人生病,都懂得向神禱告祈求,他們也懂得禁食禱告,求神同在更有力量,病情好得更快。

現在信徒有了健保卡,生病就到醫院看病,老信徒或新受洗的信徒,要專心、信心、愛主耶穌。沒有健保卡的時代是那麼專心、熱心、愛心、信心認真的禱告,現在信徒的信心都在那裡?真叫人擔憂。

武夷山的第一顆種子,叫張年新姊妹,他是福清人。1944年生,5歲時父親過世。後來媽媽改嫁,又生了4個兒女,加上年新姊妹共5個兒女。繼父之前有3個兒女,家中共有8個兒女,繼父是礦工要養全家10人,還要負擔8個兒女的教育費,實在是辛苦。

她大學畢業之後,被安排到武夷山上班,她是一位老師,在武漢一中教英文。她丈夫叫余存心,是典型的共產黨員,不容易接受真耶穌教會的道理,所以到現在還未洗禮。生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叫余依雙,小女兒叫余依華。

張年新姊妹到武夷山,很認真的傳福音,她是有智慧的姊妹,精明能幹,她能吃苦不怕辛勞,真是神家的好工人,神與她同工。

傳道陪伴我們遊武夷山,看各種茶園與老茶樹,又到天游峰,孫女雅晴身體好,真厲害自已爬到最高,我們就在茶洞天游峰底,等雅晴下山,再坐車回教會,途中看到當地有一所大學,武夷學院。

有一天,我們到傳道家聚ㄧ聚,有王效華弟兄太太叫馮蓉,盧濟平弟兄夫婦也來參加,談聖經與見證。楊揚傳道熱心接待我們,傳道娘叫陳小玲,傳道有一個女兒,剛剛學爬,長得很可愛,人見人愛,很好玩也不怕陌生人。

藍禕平執事,執事娘叫余依雙,有一個女兒。執事與執事娘送女兒到外地讀書,我們離開武夷山的前一晚,大家一起吃飯時才見到藍禕平執事與執事娘。

藍禕平執事是張年新姊妹的女婿,熱心接待我們,我們離開武夷山,還是藍執事送我們到武夷山火車站。

中國大陸搭動車非常麻煩,我們從武夷山火車站到浙江省的烏鎮,好像要出國坐飛機一樣麻煩,需要檢查行李。用身分證買車票,車票上有旅客的名字,而且是對號坐,好像坐上了飛機。

中國大陸的動車比台灣的高鐵還要快,每一個車廂都有資訊看版,教育性質如:忠孝、守法、、等。做ㄧ些教育性質簡短影片,有10幾張小影片重複放。讓我看了感觸良多,用影音媒體作為教導民眾的媒介,早年在台灣也有,處處可以見到,現在已經看不到教導民眾了。

浙江省有ㄧ地方叫烏鎮,這裡有真耶穌教會,烏鎮教會,崔中華長老到火車站接我們到教會。沿路看到非常整齊乾淨,環境告訴我們這裏是有文化的鄉鎮。教會就靠近觀光區,離很近走路約20分鐘,是世界上著名的觀光景點,分有東柵、西柵。

烏鎮這裡的馬路、街道整齊又清潔,兩旁有古色古香的老建築物。

早年神選擇這個地方,作為聖殿真是神的美意,神在這裡高舉祂的名,榮耀主耶穌的聖名。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