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87] 賢妻是耶和華所賜(下)

文/李非比

(接續第785)……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創二18、21-25)。聖經上又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煖和,一人獨睡、怎能煖和呢(傳四9-11)。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因妻子的品行可以感化先生。聖經上說: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品行,敬畏的心。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因為古時仰賴 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就如撒拉聽從亞伯拉罕稱 (彼前三7) 他為主,你們若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女兒了(彼前三1-6)。主耶穌又教導作丈夫的,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裡和妻子同住,他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前三7)。聖經上說: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箴十四1)。聖經上又說: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貽羞的婦人、如同朽爛在他丈夫的骨中(箴十二4)。

舉例:女人決定了一個家族;

比爾蓋茲:在接受楊瀾採訪時,被問到他一生中最聰明的決定是創建微軟,還是大舉慈善?他回答都不是,找到合適的人結婚才是。

而華倫巴菲特:曾經也談過,自己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決定是跟什麼人結婚,而不是任

何一筆投資。

選擇伴侶不盡是選擇一個女人,更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女人決定上一代的幸福,這一代人的快樂,下一代人的未來。

娶一房好太太旺三代:

有智慧的男人;應該讓你身邊的女人終身進修。有智慧的女人;應該把學習成長當作一生的必須課程。

女人決定了一個家庭的生活方式。女人必須天天精緻才能譜寫人生精彩。

只有認真禱告,遵守道理,求主耶穌賜好妻子,聖經上說: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箴十九14)。

(4)在主裡教育下一代,使我們下一代在教會裡有主耶穌看顧、賜恩典的平安。聖經上說: 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褻慢人不聽責備 (箴十三1)。不忍用仗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箴十三24)。聖經上又說: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你當買真理,就是智慧、訓誨、和聰明、也都不可賣。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智慧的兒子,必因他歡喜。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二十三22-26)。一切榮耀都歸于天上真神主耶穌的聖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