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88] 青年之夜-週年回顧

文/台北社青

前幾天臉書回顧跳出2019年6月第一次的青年之夜聚會,這才發現青年之夜的推廣已經滿一週年,心中突然湧起些許激動與感謝。沒錯,時間毫不留情地在日復一日的滿檔行程中將我們往前推,我感謝神帶領我們從一個感動產生一個意念,經過無數的溝通後把一個意念凝聚成一個共識,透過實踐把共識落實成一個聚集,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拼湊出每週三晚間的青年之夜聚會。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腓立比書2:13

感動與意念的產生

社青是當今教會牧養中的一大痛點,小時候明明記得爸爸帶著我們與社青團契出遊時是人山人海熱鬧無比的氣氛,反觀現在各教會的社青面臨倒閉困境的卻比比皆是。鄉下教會面臨大量青年人口外移的困境;都市教會雖然青年多,但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的穩定生活早已被責任制給取代,多數青年期待平日下班後僅存的時間更多留給自己或家人,而安息日一天的忙碌後社青團契或早已成了一種負擔而不是一種享受。種種的原因造成了當今青年晚間聚會參與率極低以及社青團契經營舉步維艱的現象,但無論哪種解釋,團契的參與的重要性跟聚會之於信徒靈命健壯的高度正相關都不會因此改變!於是乎我們有一種感動與意念生發出來:我們要把青年找回教會,無論是什麼樣的形式,只要它對青年來說是有造就的聚集!

Why not?! 社會結構會改變,青年生活型態也跟著改變,但神的道一直都是活潑又有功效的,無論人們活在時代洪流的哪個小節點都一樣是需要神!我們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這些變化中,讓我們的聚集持續造就青年的信仰。於是乎我們思考著什麼樣的聚會是讓青年人欲罷不能的聚會,然後我們甚願呼招這樣的聚集。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希伯來書4:12

共識與聚集

一個意念的產生只需要幾秒鐘,但從意念到行動需要的多的多。同樣的道理一句批評教會的話來的容易,也因此你可能常聽到,然而教會除了需要批評指教,更需要的是那些能夠賭住破口的努力與動能,如果有更多改變能量的累積,我們在教會中不會只聽到負面的抱怨聲音,而是會看到更多為了讓教會更好而生發出來的積極的作為,我們也才能看見復興。帶著這樣的期待我們與教會職務人員溝通,出乎意料的你會發現,其實只要願意成為教會中堵住破口的改變,神為你預備的比你想得多。職務會對社青牧養的痛點與期待一直存在著,為此特別招開青年事工推動的會議,希望不只是社會青年,要從兒教/青教/高教都要好好盤點人力並且推動事工參與。於是乎共識形成了,我們接著想如何設計這樣的聚會?我們以為信息在精不在多,因此主領只適合講15-20分鐘以內,希望信息後能透過分享、討論創造更多互動連結,也希望透過小組方式讓成員們有更深入團契的生活實踐。此外,詩歌則是目前真教會最容易連結信徒的一個形式,透過更純粹的詩歌崇拜讓參與者在詩歌中領受信仰。於是乎我們寫下“我們想…有沒有一個聚會,讓青年迫不及待的參與、暢所欲言的分享、手舞足蹈的讚美”,我們開始呼招這樣的聚集—青年之夜!

青年之夜

青年之夜是台北社青2019年6月開始推動的復興聚會,我們致力於推廣輕鬆活潑的青年聚會,透過詩歌、小組分享一起領受神的話語!我們的標語是:SPARE ONE NIGHT FOR JESUS,再忙都為耶穌騰出一個週間的晚上來思想、敬拜祂!透過青年人分齡聚會,按齡分糧,讓彼此的生活與信仰有更多的連結。感謝神我們期待這不只是一個地方教會團契的聚集,而是一個年輕世代改變的開始,呼招年輕人回到教會,正視聚會的重要性並且努力讓聚會成為更造就青年的聚集,因此我們努力把聚會的內容製作成影音素材,希望透過多媒體平台讓靈修不再受限時間空間。疫情期間我們加大推廣網首播聚會&直播討論的力度,感謝神效果出乎我們預期,因此我們決定除了每個月第二與第四週的實體聚會,我們在其他週三推出線上首播聚會,只要你願意按下連結,隨時能與大家一同領受神的話語,一同開口讚美神。

青年之夜要成為一個內容提供平台,讓所有願意的人參與的人一同聚會,更讓認同但受限時間空間的朋友可以透過網路一起領受。與此同時我們也希望這樣的改變能激勵更多教會青年,願意把神給你的一個感動化成行動,為祂的教會勇於有更多積極的作為,一起復興真教會!如果你也認同歡迎你關注我們(訂閱Youtube/追蹤粉專),並且也努力為你所處的團契、教會帶來積極的作為,神若悅納,必定讓你看見更多恩典見證!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的服事,大衛按神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我們也該想如何在這世代用神賜的智慧服事這一個世代的青年。

“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代的人,就睡了” —使徒行傳13:36

6月是青年之夜推廣滿週年的日子,一年過去了,青年之夜的運作稍稍出現雛形,想起第一次聚會的七個人一直到如今,感謝神讓我們的聚集得以持續,也感謝神賜給我們更多的同伴結伴前行,謝謝每一個參與這場聚會以及為這場聚會付出的同工。目前針對每週三的活動安排請參考下面說明,歡迎在這繁忙的時代SPARE ONE NIGHT FOR JESUS! 每週三與我們一起~青年之夜!    (全文完)

青年之夜固定在週三舉辦活動:

每個月…

第一週與第五週-線上首播聚會8:30線上

第二週-信息分享聚會 7:30實體聚會

第三週-線上發佈聚會精華回顧8:30線上

第四週-詩歌崇拜聚會7:30實體聚會

更多青年之夜訊息歡迎掃描QR Code 訂閱頻道與追蹤粉專! 每一個訂閱都是我們復興青年聚會的能量累積

1)青年之夜YouTube

頻道 2)青年之夜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