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90] 月佈道《耶穌是救主》見證分享-下篇(109年5月)

文/賴依秀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在醫院裡,除了吃藥、量血壓、量體溫、抽血、復健、針灸之外,西台中教會裡的弟兄姐妹及傳道常會來病房探望我,也有學校的同班同學來關心我。漸漸地,身體逐漸好轉,最後動了第三次手術,把左腦的頭蓋骨放回原處,調養幾週後順利出院。總住院時間共一個半月,跟他人相比,康復的速度很快,也是神因著能力,使眾人稱之為驚奇的點。出院後便開始回學校學習,4月16日也回到教會繼續參加聚會與中級班。車禍與住院剛開始各項繁複的治療,因著神的憐憫與眷顧,讓事後的我都不記得,也很慶幸自己能忘記那麼痛苦的治療過程。

回到學校後,已進入統測的倒數計時,兩週後就面臨統測,那時很怕自己的統測成績不理想,因為自己若沒有考到科技大學,就只能延後一年再考。大家對於我是否可恢復正常狀態去參加考試,其實都不甚樂觀,媽媽心裡也很擔心,但她只對我說盡力就好。感謝主,在考前因身體上的康復,於4月30日和5月1日在普通教室裡順利考完統測,也在放榜時考上臺中私立的中臺科技大學。

在我住院時,媽媽看到這麼多教會裡的弟兄姐妹熱心地協助我,就對我說:「如果妳真的想受洗,就去吧!」於是,在2016年10月1日的秋季靈恩會,我終於受洗了,成為神的兒女,歸入主的名下。(弗1:4)

回到出院後的幾週,在經過幾次語言復健後,像是練習寫字、分出兩張圖的差別、看圖說故事、從幾張圖片中選出一張不同於其他圖片的物品等,讓我能恢復得像一般人一樣,在語言的表達及寫字都有所進步。車禍後記憶力變得很差,但針灸幾個月後,記憶力就恢復得和車禍前差不多。從不會操作復健器材,例如:跑步機、踩腳踏車、練習平衡感、踏步、串珠子、使用筷子夾小東西等,到現在已能自由使用,不需要特別去訓練。高職課業的內容原本是記不起來的,結果竟意外地考上大學,且就讀大學後已能好好地讀書,雖然在成績上一開始並沒有很出色,但日復一日地成績也越來越好。甚至在2019年暑假的轉學考,考進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的大三。感謝天父,在我車禍後一路的看顧,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主奇妙的醫治,讓大家都親眼見證了這場奇異恩典。

回到最初想接觸教會的因素有很多,由於西臺中教會是朋友介紹的,所以就來了,也是不小心第一天晚上就碰巧進入中級班,而且越融入中級班,就越覺得自己是屬於中級班的一員。再加上自己很喜歡唱詩,教會裡的弟兄姐妹也對我很好,會關心我。於是,我把教會看成是我信仰上的另一個家,另一個可以讓我安心自在的地方。

歷經這次的車禍後,在我們信主的過程中,主耶穌總會給我們一些試煉與考驗,要我們能承受得住(林前10:13)。而在經過那些艱難後,祂也會給我們一些想不到的、更美好的果效與恩典。我想,主耶穌讓我遇到這次嚴重的車禍,祂不是為了要拿走我的什麼,而是在這麼大的恩典下,讓我能夠重新地活過來,也讓我能夠有這個機會去受洗。主耶穌總會把我們從死亡的幽谷中救贖回來,因為,祂早已揀選了我們,要我們成為神的兒女。

 

而每一隻羔羊,就是指來接觸教會的慕道者以及信徒們,都是主耶穌所疼惜的、所看顧的。在讚美詩第367首裡寫說:「我主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羅4:20~21)因對神的信心,我們凡事都能。不論我們在哪裡、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主耶穌都與我們同在,祂必不捨棄我們,也必開一條新路,引領我們走向祂所指示的道路。

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