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96] 迦勒團契花東遊特輯-迦勒團契花東三日遊花絮

文/陳儷文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陪迦勒團契的長輩們到花東三日遊,旅程中的每一站,大家欣賞著神所創造的美景,開心地拍照,體驗、享受美食。

整個旅遊行程中的互動都好有趣,有赤子之心、有長者智慧、有基督徒的喜樂,在旅途中還聽到許多台北教會早期的見證分享,讓我這趟旅程中也深得造就,收穫滿滿!

在旅遊中的幾件趣事,讓我印象深刻,在趣味中也很受感動:

*因為想節省大家在旅館大廳等候分房的時間,我在車上就說要測試大家有沒有老年失憶症,把房號報給大家,請他們記住自己的房號,到旅館時直接報號拿房卡。

下車前,我說要抽問大家的房號,看有沒有老年失憶症,結果抽問兩三個都是報我的房號807,後面還全車異口同聲說他們都是807…..哈哈哈,原來長輩們也很頑皮,也會捉弄我啊!果真都沒有失憶或癡呆,大家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

*早餐時間,A、B兩個阿姨對坐用自助餐,其中一位A阿姨去拿了盤水果,有西瓜跟鳳梨,坐她對面的這位B阿姨說,你拿的蕃茄顏色真漂亮。A點點頭地叉了一塊B指著的「蕃茄」說:嗯…好吃,有西瓜味…(老花眼看西瓜變蕃茄,但有智慧的說蕃茄吃起來有西瓜味…沒有拆穿指出錯誤,給對方留了面子,不讓姊妹為自己老化的視力懊惱。真有愛心!)

*當97歲的喜樂阿嬤走到大廳等遊覽車時,明宏大哥說,97歲的來了,少年ㄟ讓座,一堆80歲的趕快起身讓出位子來….(80歲真的還是少年ㄟ…)

*喜樂阿嬤雖然97歲了,但是有17歲的少女心,看到我竟然知道我的名字,親切地喊我的名字又抱著我,還要跟我拍照。

喜樂阿嬤,一上車就請大家吃棒棒糖,行動靈活,唱詩大聲,吃得多、總是笑容滿面,說他跟大家來玩好高興。喜樂阿嬤記憶力很好,聽俊榮大哥夫婦在家提過我就記得我的名字,第一次見面就無比親切的喊我,還知道我在大陸工作,偶爾還會落兩句英文跟我交談,真的是一個活寶貝啊!

其他的長輩看到她如此健康喜樂,都覺得自己也年輕10歲了!

在主裡真的恩典滿滿的,而喜樂阿嬤就是又真又活的見證啊!

*吃飯時,有幸跟三對來自不同教會的執事夫婦同桌,發現每一個執事都會先夾菜給執事娘,照顧執事娘用餐,走路時都會等對方或扶或牽著對方,對另一半呵護有加。如果一個在外也能謙讓、善待愛護自己最親近的人,而不是表現自己的地位與權威,這樣的人才有愛心去服事所有的弟兄姐妹,從小地方知微見著!

(特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