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01] 家庭聚會:迎接主到家裡來!

文/林銘輝

「我們的家若願意敞開、接納、接待,作為信徒聚會、團契分享的地方,我們等於是迎接主耶穌來到家裡,我們就很有機會領受主耶穌帶來的恩典,如那至好的福氣、憐憫的醫治、以及生命的救恩。」

感謝神!自從七月份聽了恩禧傳道分享「主耶穌的腳註一」後,一股奇妙的感動注入小弟心裡,讓小弟渴慕傳道口中所說「訪信徒的腳」之福份。在傳道的證道中,尤其激勵小弟的,就是「迎接主耶穌來到家裏」這句話,真是叫我耳朵豎立、眼睛發亮、心生羨慕啊!原來接待同靈到家中,就等於是接待天上的真神來家中作客,這豈不是大好福音!

也在這樣的感動下,小弟開始希望能有機會在家中再辦一次家庭聚會,歡喜迎接主耶穌到小弟家裡坐坐,也期待著恩禧傳道引用聖經所說的眾多福份。感謝神的憐憫,就像聖經所教導的,「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林後八12)。不久後,小弟住區的區長便來詢問辦家庭聚會的意願,真是感謝主!

家聚將近前夕,為了避免像馬大一樣接待得忙亂、還心生抱怨,以至錯過那上好的福份,家聚前,小弟跟內人就先把工作排開,開始計畫大掃除的巨大工程,規劃從裡到外的藍圖,思想採買的物品,切水果、備茶水、盤叉杯,預備心迎接兄姊以及天上真神的到來。感謝主,小弟還記得區長兩天前先詢問會有多少同靈前來,小弟隨口說二十,沒想到當天不多也不少,連益見大哥幫忙從教會載來的椅子也剛好坐滿,不多也不少,二十人一同家聚領受福氣!

家聚過程中,最令小弟感動的,是一位第一次參加家聚的朋友。他專注聽著主領丁執事的分享,並且還拿出自己的紙本聖經與筆記本勤做筆記。從他身上,小弟彷彿理解聖經為何特別描述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想必「她」與「他」聽道的專注力及渴慕道理的心,超越在場的眾人。相信這位朋友必能領受耶穌所應許的上好福份,以及生命的救恩!

家聚結束後,另一件令我銘記在心的,就是內人開心地對我說:「家庭聚會滿開心的,請大家來家裡坐坐真不錯,若能有時間再多聚一會兒、多聊一會兒就更好了!」本以為內人在忙碌多日之後會有微詞,沒到在家聚之後,也蒙聖靈的喜樂充滿。她這樣的感動也剛好呼應在家聚開始之前、眾人未到以先,我們之間的對話:

「小弟:現在有空檔,我們先來為等一下的家庭聚會禱告?」

「內人:要禱告甚麼?」

「小弟:就禱告讓家聚一切順利,與會的眾人能喜樂、得造就。」

最後,感謝神以及教會的安排!讓小弟跟內人能有這次的機會接待教會兄姊,拉近彼此的距離,一同領受從神而來的福氣!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註一:恩禧傳道此篇講道於今年7月18日安息日分享,共分五大點:傳福音的腳、往聖殿的腳、訪信徒的腳、作模範的腳、以及踏敵得勝的腳。其中最令小弟感動的,便是傳道關於「訪信徒的腳」之教導,因此本文以此一點的感動,撰寫成文。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