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05] 原來,祂的愛一直都在 (下)

文/施叡澄弟兄

耶穌愛我,我知道

前面近三分之一人生的片段歷練經由串聯,終於讓我這隻遠離羊圈的孤羊,重新願意走回羊群與牧者的懷抱!而這樣的串聯正是來自主愛力量的展現!

耶穌愛我,我其實知道,而且知道的時間比上述事件的時間更早…

父母親曾告訴我,在我幼稚園小班時,曾有一次父親忘記幼稚園休假(三八婦女節),依然將我帶至幼稚園門口,爸爸在未察覺與往日不同,園方並無老師在門口迎接招呼的異常情況下,就隨即離開趕赴上班,約莫早上10點鐘時接到母親電話,告知妹妹的保母來電,在門口看到一小男孩徘徊,保母憑著少數的記憶(當時的保母其實沒見過我幾次)卻直覺那可能是我,遂趕緊致電母親詢問並確認我的外表特徵,父親接到母親電詢,才想起幼稚園當日停課一事,父親形容當下的身心感受有如天旋地轉般無法站立,隨即焦急如焚趕赴保母家,確認是我後,方才如釋重負,父親已忘記當時是否有詢問我怎麼找到保母家,而且我當時的身高按不到電鈴,卻未再亂跑只是在門口流連,父親至今仍感到不可思議,而那種可能失去稚子的恐懼感仍歷歷如新!

在我有限的記憶與努力回想下,當下腦海中彷彿有出現主耶穌愛我的詩歌旋律外,依稀只能感覺似乎是有人帶著我或指引我找到保母家的,唯一能肯定的是那不是我獨立一個人完成的,而這樣走失的紀憶其實在我更小年幼時似乎還有二次,保母絕對不敢講讓父母知情,那時年紀的我也不知那叫走失,只肯定我跑到我完全陌生的地方,甚至有陌生老伯伯把我拉到牆壁罰站,當時的記憶已不可考,但肯定的是在這樣幼時的走失經驗中,我的腦海中似都會出現主耶穌愛我的這首詩歌……。

看似遺忘的經歷,在這次詩歌佈道見證分享中,終於找出這失落已久的原生拼圖,原來主耶穌早就愛著我,在我幼年有自我認知意識與回想能力時,在發生走失蒙主保守時,我就知道我有一位愛著我的主耶穌,而後來在父母信仰背景不同的前提條件下,經歷兒時宗教教育的負面體驗、大學求學的叛逆選擇、兵役生活的意外保守、婚姻自主的美夢破滅、傷痛療癒的受洗認主,最後再回到最初的幼童蒙愛的原憶覺醒,這樣將近27年的人生旅程,感激在主耶穌旨意的安排下中讓小弟這樣的隱形浪子再度走回主耶穌的懷抱與家門。

小弟這次試著由宏觀的角度來審視與見證受洗前的人生經歷,也在每個階段重新發現主耶穌美好的安排,進而在人生的轉折處逢低止跌、甚或反轉突破。另外前面見證到宗教教育階段時有提到,兒時曾向主耶穌訴說希望有一天也能上台幫祢說話或見證,而這正是當初受邀此次的詩歌佈道的見證分享時,在諸事繁忙的我當下竟說不出NO的莫名緣由,因為主耶穌要讓我履行兒時盼想的時候到了;也意料內的在重新整理受洗前的人生拼圖,看到了在主耶穌愛的牽引下所發生的轉折與回歸。

這就是主耶穌的憐憫與善意,主的旨意原是好的 !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與慕道朋友,在千萬個時間線裡,有各樣的必然與偶然的交錯與選擇,今天您在這樣的時間與地點在真耶穌教會與我們相遇,難道不是主耶穌愛你的安排與機會?聖經傳道書(9:11)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偶然的邂逅後必然的得救」抑或「必然的救恩臨到偶然的深信」,深愛世人的主耶穌,正等待著您的「我願意!」。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