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08] 在禱告中體驗真神(1)

文/李非比

外孫女林雅晴從小與母親一起在台北教會聚會聽道,雅晴十分乖巧伶俐,與父母親感情非常好,是個聽話又懂事的好孩子,深得眾人及父母親的疼愛,身為外婆的我也很喜愛她的貼心懂事、勤快又樂於助人。

雅晴長大後剛開始上宗教教育課,雖然一開始有些不習慣,但在老師的協助及雅晴媽媽的陪伴下,也慢慢的適應了。因為雅晴媽媽遺憾自己小時沒有上宗教教育,沒有同齡的屬靈同伴,所以特別重視孩子的宗教教育。雅晴在小學二年級升三年級時,第一次參加教會的兒童暑期特別班聚會,讓她親自體會到真神。

有一天兒特班上課時,同組的同學在教會生病,又咳又發燒。老師說現在有位同學生病了,請大家為他禱告,同學都聽老師的話,所以大家都很認真的為他禱告。第二天上課時傳道說到這位生病的同學早上起來,咳嗽與發燒已經完全好了,謝謝大家昨天很認真的為他禱告,主耶穌是聽人禱告的神。雅晴親眼看到同組同學又咳嗽又發燒,大家為他禱告就完全好了。這是她第一次體會到真耶穌教會有真神的同在,回家後也很高興和家人分享見證。過幾天媽媽帶著雅晴來看我,在我們家裡,她也講見證給我們聽,講得很清楚精彩,讓人覺得欣慰,小小年紀就會為主做見證。也感謝神,因為神愛她,讓她體會到神的同在,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前常常聽傳道領會時說我們要回歸像小孩子那樣單純,才能得到聖靈,才能進天國。聖經上說: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太十八1-5)。

有一天女兒來我們家看我,因為她說在家裡禱告時,發現雅晴好像得到聖靈,我就說可以帶來家裹請外公(蕭執事)鑑別。後來我們在家裡客廳禱告,蕭執事特別留意雅晴,又為她按手禱告,結束後蕭執事也說雅晴得到聖靈,但說等安息日去前面禱告由傳道人確認後再跟小孩子說。後來安息日在台北教會聚會禱告後,傳道也說雅晴得到聖靈了,她非常的高興,這是她第二次對神的體驗。雅晴得到聖靈之後更有信心也更加努力禱告,有一次媽媽生病,他為媽媽病情認真禱告,媽媽的病很快就得到主耶穌醫治,因為禱告蒙神垂聽,這是她第三次體驗到有神。 !

雅晴在2012年4月春季靈恩會受洗,洗禮前經過一場耐心禱告的操練。她雖然從小在教會長大,但受洗教會需要請她父親簽名同意。雖然是雅晴自己希望受洗,但她的爸爸希望等到她滿20歲再受洗。後來我勸女兒,沒關係神自然有辨法,洗禮不是雅晴父親決定,乃是神的決定。你們母女好好為這件事禱告,外公和外婆也會幫忙禱告,神有神的時候,神會安排時間,神會為雅晴開路,不用擔心。禱告了一個多月,神感動她媽媽再次與先生商量,不過先生還是很堅決希望等到孩子滿20歲再洗禮。神賜她媽媽有智慧,感動她媽媽說:「女兒在教會都很乖,你是親眼看到,雅晴要洗禮,你不給雅晴洗禮,萬一她變壞了,你要負完全的責任」。神開了他父親的心門,知道現在社會很亂,他也擔心女兒變壞,所以最後就答應了,也在報名表簽名同意了。經過這一場耐心禱告的磨練,再一次讓雅晴對神的信心更加堅定,這是她第四次對神的體驗。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