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10] 全國社青幹部成長營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0期.pdf (1.4 MB, 41 次)

 

文/社青團契契員

以下內容分別由兩位社青團契成員所撰寫,為區 分不同成員的分享內容,分為“Part 1”與”Part 2” 兩部分:

Part 1

每次要參加培訓靈修活動時,總是需要苦苦掙扎一番!對於現代人來說,最難給出來的就是 時間,然而各種滿滿的感動往往也都是在願意給予時間、投入人事物後才能得到的回饋。

從英國回台灣後似乎沒踏進過總會,光是回 到這個地方已經讓我感動萬分。大專學靈會、幹部 訓練、三年的神訓班回憶不停的湧現,當年的那些信仰上曾經有過的感動、熱心、立志、軟弱、痛悔也都在這一大棟建築物裡。在總會各個角落不難 發現硬體設備的升級,就連神訓三年時從五樓浴 室往外看到的那一大片空地上的全聯(神訓時的 糧食補給站),現在也被蓋成了高樓取代。但我很清楚令我感動的不是什麼人去樓空、物換星移這麼俗氣的情緒,更像是如同神帶領雅各重新回到伯特利時,再次檢視自己信仰狀態以及這些年日以來,到底抓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是這樣深 層的情緒,也是滿溢慚愧的感謝。

總結在短短兩個整天不到的幹訓時間,我有兩個最大的收穫。首先是全國超過百位來自七個 教區社青團契的幹部(苦主)們齊聚一堂,透過彼 此的分享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大家正在不同地區面對著大同小異在團契牧養上面的酸甜苦 辣,像是以利亞一下發現即便在最艱難的時刻,神 仍為以色列留下七千人未曾向巴力屈膝那一刻的震撼。即便短短兩天沒辦法跟這上百位幹部細數 彼此的酸甜苦辣,但我可以清楚知道仍然有很多 人跟我們做著一樣的努力,只希望我們能從團契 的牧養體制中,讓信仰得到建立。

其次,是牧者為我帶來的激勵與堅立!從國 高中學靈會、大專班一直到現在社青幹訓,還一路 陪伴著我們的幾位傳道人, 這一晃眼十幾年過去

了,他們依然在崗位上侍立著,在我們身邊陪伴 著!或許頭髮白了、也掉了不少,讀聖經時需要戴 上老花眼鏡,但當他講著我早已熟稔團契的道理 時,仍然句句打動我心。我猜自己再認同不過的團 契概念,如今被傳道人重新闡述,當然是種增強的 過程;但我可以確信除此之外,打動我的是那種 牧者一直都在的安全感跟典範作用。保羅對哥林 多教會的信徒說:你們要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 雖然傳道們沒有這麼說,但在這幾年來,就是這麼 樣地做給我們看了。成為社青後傳道不再像以前 那樣板著臉的給我們教官式口吻的教導,而是把 我們當成同工看待,但同時我卻依然深深感受到 那股為父的心。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羨慕這樣為父 的心,也知道應當更謹慎自己,因為在社青與大專團契裡,我也當成為這樣一位牧者去牧養群羊。

大家互道平安各自拖著行李離開總會時,我 慶幸自己來了社青全國成長營。我知道社青牧養 在 TJC 依然是一個破口,我深信承認並勇於面對 困難才能讓我們有機會從苦境轉回,但在看見軟 弱的同時更要有信心的看見!這一個週末神讓我 看見了在我信仰旅程上看似缺乏卻是豐富;團契 事奉上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喜樂;同工間似乎一 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當然,我不否認心滿意足 返回台北的其中一個原因,大概也是因為有機會 自發勇敢地在全國社青幹部面前介紹青年之夜的事工見證。期待這是個彼此的激勵,讓神的靈運行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理,從每個地方教會的社青團 契裡開始,看見更多真教會的復興!

Part 2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工作、生活、 事工…不停的在每日每夜輪番著,連基本的每日 靈修都因為體力透支而有減弱跡象,感謝神,能夠 藉由本次社青幹訓好好的退到「曠野」靈修、禱告, 也從各樣學習與交流當中,獲益匪淺,分享部份如下。

一、團契是「分享共有」,而不單是「得東西」。 很多人不想參與團契,覺得在團契裡面沒有收穫, 但團契其實是個人人分享(羅馬書十五章 27 節) 在基督裡彼此交流,分享生命經歷,與主、與弟兄 姊妹聯合(約翰一書一章第 3、7 節)。《相伴在 社青團契中》

二、要跟從神的引導,不要沒有思考與判斷, 要與神建立關係,才不會在世俗中飄搖,偏離了真 理。《穩立在飄搖中》

三、「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 是他所給的賞賜。」當今這世代,周遭常聽到的都 是結婚不生小孩、或者一個就好、太多怕養不活或 者降低生活品質之類的話語。在這次的活動中,看 到一位姊妹一打四,一個人,帶著 3 女 1 男,最長 的年歲不超過國小低年級,最小的還要坐著推車, 會爬但走路還不俐落的年紀。但是各個乖巧,大一 點的會幫忙收拾,小的也不會大吵大鬧,一家子舟 車勞頓,就是為了參與教會活動,臨睡前也一起跪著禱告。這種教育與家庭祭壇的建立,值得學習。

四、在分組關懷的時候,講者有分享到關懷是 一條鏈子的連接,而不是一個球狀。讓我想到這形 狀跟社青目前推動的各組禱告鏈是一致的,由每個自己關懷其上下與自己相連接的弟兄姊妹/慕 道者,為他守望、禱告。但由於部份弟兄姊妹尚處 在較軟弱之中,或者鏈中有較多對道理(禱告)不 熟悉的慕道者,導致這條禱告鏈並沒有這麼完整堅實,要如何調整還需要神加添智慧。

五、雖然疫情影響了實體聚會,但倚靠神所賞 賜的諸般智慧,我們可以透過網路、媒體來傳揚福音,關懷各地的弟兄姊妹。獲得及思考遠不止上面的內容,唯感謝天父 真神,透過此次活動,能與其他弟兄姊妹交流、充電,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真神,感謝主。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