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13] 好名聲的代名詞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3期.pdf (3.2 MB, 32 次)

 

文/陳亞倫

本篇內容截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 Facebook 專頁 中【甘霖 】單元:

感謝主耶穌,西馬教會從七月份開始陸續重 開,讓年齡介於 13 至 69 歲的信徒及慕道朋友回到 會堂聚會;九月份則全面開放,不再有年齡限制。 信徒們來到會堂需配戴口罩、量體溫、用消毒液洗 手,用手機掃描行蹤資料二維碼,或在教會出席簿 寫上名字、聯絡號碼及體溫。每每在教會出席簿上 寫名時,腦海中總會浮現「留名在生命冊上比什麼 都更重要」的念頭。

「人死留名,豹死留皮」,古今中外,都以能 名留青史作為成功人生的標竿。而我們基督徒 呢?是否也要追求在世上留下豐功偉績,以期流 芳百世,永垂不朽?只要是對信仰認真,虔誠敬拜 神,並致力將道理生活化的信徒,都明白在世只為 客旅,追求重點不會鎖定在這會朽壞的物質世界, 而是會對不朽的永恆盡心竭力,確保自己能按著 生命冊上所記錄的名字,將來在天上的國度被主 耶穌紀念。

「以有限的今生為無限的永生做 預備」、「永生是從今生開始」,我 常常如此自我勉勵,在客旅的人生 中,只要按著真理而行,在世做光做 鹽,謹守遵行神的旨意,為主耶穌散 發馨香之氣,即使沒有飛黃騰達,沒 有成就非凡,但卻能夠效法保羅致力 實踐「活著就是基督,死後就有益處」 (腓 1:21),則此生就意義非凡,價 值無比。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 子勝過人生的日子。(傳 7:1 ) 此節經 文將名譽和人生相連,意味人活著時 能有好名聲,如同散發出美好膏油的 馨香之氣,讓人感到舒暢歡愉。然而 這等好名聲不是刻意經營而來,也不

是用手段得到,而是美好靈性和高尚品德的自然 產物。

使徒時代選立管理飯食的人之條件是有好名 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徒 6:3)想必這七個 人的好名聲,很大成分都是以他們的屬靈品質作 為考量,他們能擁有好名聲,都是因為在生活中把 信仰活出來的結果。這等因為愛神而反應出基督 徒美德和靈性的好名聲,本質上與一般世人用金 錢或成就所達成的名譽不同。這好名聲不是因貪 愛虛浮的榮耀而刻意追求,所以更貼近神的心意, 也就會蒙主紀念。

在教會及四處留名的新常態已離不開日常生 活,下一次在寫名字留下行蹤履行社會義務時,想 一想你這名字稱得上是好名聲的代名詞嗎?你是 否在力行主道、愛人如己的事上還需加倍努力? 你的名字是否已寫在生命冊而且還保留在其上 呢?

(全文完)